小寶姊姊的音樂會和畫畫記錄

2009060916:24

 

5 月31日...我們家小寶姊姊 參加鋼琴補習班 

在鄉裡舉辦的"葫蘆埤黃昏音樂會"

當天的小寶姊姊  依舊緊張

現場準備的是電鋼琴...和平常練習的鋼琴..效果差很多...

小寶所準備的曲目是"理查"的"夢中婚禮'(背譜喔!)

越彈越快....有點失常....!!

 

小寶學琴的時間比較慢...小一下學期才開始...

記得才上幾節課..老師就悄悄的跟我說..."小寶的數學是不是不太好..."

可想而知...學琴要看五線譜記音階...甚至要背譜...

小寶姊姊這方面..是比大寶哥哥弱一點....

小寶...並沒有放棄....

她一直想和大寶一樣好....

記得 當大寶 小學四年級 學會了"理查克萊德門"的"夢中婚禮"時..小寶好羨慕...

不過 她對自己是很沒自信的...她認為...她一定學不會...

在今年的3月29日 在文化中心舉辦的"鋼琴比賽"

小寶就是彈理查這首"夢中婚禮"

學會這首曲子...小寶好開心....

雖然小寶 小五才學會這首曲子...

但..小寶學琴的時間比大寶哥哥晚半年...所以...這樣算來...

小寶和哥哥的進度...程度..是差不了多少的....!!

 

 

我們家小寶的數學...仍然不好..

每每遇到學校考試...數學把她的害慘了...

我也漸漸釋懷...

功課方面盡力就好....朝孩子的天賦發展...發揮她的潛能....

去做她喜歡做的事

她喜歡彈琴...雖然沒有哥哥強...

她喜歡畫畫....雖然想考美術班...強手還很多....

但是 我覺得..不一定要多出色..."中等生"也不錯...

只要有興趣...開心的學習最重要...

其實  孩子的未來..掌控在自己的手上...

我只能盡我所能的給她機會...

並盡可能做到兄妹之間都平等..讓他們都有一樣的學習機會....

將來的發展好與壞...孩子才不會怨父母...

因為...我是那樣的努力過了...!!!

 

 

PO上"黃昏音樂會的影音" 

還有小寶正式拜師學畫 半年來的作品...

我是不懂畫啦....但我覺得...和半年之前的作品相比...進步很多呢..!!

 

 

音樂會...在這風景優美的地點舉辦...挺好的...

聽說...以後每個月都會定期舉辦喔...

 

 

 

 

 

 

 

 

 

一開始主持人介紹小寶多才多藝...

讓她超緊張..靦腆的笑了....

 

 

 

 

 

 

 

 

 

小寶認真的模樣....

 

 

 

 

 

 

 

 

 

 

 

雖然有一點失常...我還是覺得小寶很棒喔...

必竟上台彈奏....需要膽量...

光這一點...我就很佩服她了!!

 

 

 

 

 

 

 

 

 

那一天的娃娃...雖然焦點不在娃娃身上...

但只要鏡頭對著娃娃...都能馬上給我"卡哇伊"的表情....

 

 

 

 

 

 

 

 

 

和老師..及老師的女兒合影...

右邊一位可愛的妹妹是我"美容師麻吉"的女兒...

別看她小小年紀...她可是老師口中的"音樂神童"喔...!!

 

 

 

 

 

 

 

 

 

兩個年齡相近的可愛小朋友....

 

 

 

 

 

 

 

 

 

 

老師的女兒很愛我們家小寶姊姊唷....

老師教我家兄妹彈琴很多年了...

看著老師..結婚生子....我們已經是很要好的朋友了呢...!!!

 

 

 

 

 

 

 

 

 

那天我弟..孩子們的舅舅...也有到場加油喔....!!!

 

 

 

 

 

 

 

 

那天剛好表姐妹都回來...特前來捧場喔...

(妹妹的兩個可愛女兒)

 

 

 

 

 

以下...順便將小寶半年來學畫的作品...在愛的小窩...留下紀錄~~

照順序...如下:

 

素描一

 

 

 

 

 

 

 

 

 

素描二

 

 

 

 

 

 

 

 

 

素描三

 

 

 

 

 

 

 

 

 


 

素描四

 

 

 

 

 

 

 

 

 


 

素描五

 

 

 

 

 

 

 

 

 

 

素描六

 

 

 

 

 

 

 




 

水彩一(加郵票框後製)

 

 

 

 

 

 

 

 



 

(放大圖後製)

我喜歡這幅靜物水彩...

老師說...小寶用心..和不用心的時候...畫出來的東西...差很多....

希望...小寶每一次..都能用心學習...

成長只有一次...用心的..盡情的..揮灑出美麗的色彩吧!!!

 

最後PO上小寶在音樂會上的片段...

影片開啟時..記得要調整右下角音量..才有聲音...

開啟影音後...要先將下方的"音樂盒"暫停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