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 !! 爬山去~(少一個人)

2009061512:13

 

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五

端午節連續假期的第二天...天氣陰晴...

這樣的天氣...適合出門走走散散心...

好久沒去爬山了...如果不打開格子查一查...真的算不出..到底有多久...沒去爬山...

"爬山"...從前 每個月 總有個一兩次

全家人開心歡喜..共同參與這樣的休閒活動...

日子一天一天的..在忙碌中渡過...

沒有人再提起..."走!爬山去~~"

崁頭山--仙公廟後山的這條登山步道..

曾是我們一家人..最愛的爬山路線...

但在這一天...大寶哥哥缺席了...

原本學校是要上課的 (沒有連休)

但大寶哥哥..又因細故...不想去上學...

當然 也不想跟我們出來爬山...

我常常弄不懂青春期的孩子...

我行我素..又自以為是...

以自我為中心....誰的話都不想聽....

也許...我距離那段歲月太遙遠...已經想不起來...當年的我..是否如此讓父母傷透腦筋

而現在的孩子..要和他們做朋友...不能以"父母自居"

我也知道...."傾聽"的重要性...

只是..面對大小不斷的狀況...我必需有一顆強而有力的心臟...

迎接一次一次的挑戰.........孩子給我的挑戰~~

 

 

 

那天的我...

人...置身山林...心繫在大寶身上....

小寶問..."媽咪...不開心嗎"...??

 

 

 

 

 

 

 




 

看....小寶和娃娃多開心呀...

小寶說.."媽咪...笑一個嘛!!"

 

 

 

 

 

 

 

 

 

 

登山步道...

什麼路況都有...前一天下過雨吧!..溼滑....!!

 

 

 

 

 

 

 

 

 

 

傳說中的"樹葡萄"嗎....

讓我想起 "joci老師"  和"小青蛙"

 

 

 

 

 

 

 

 

 

 

走著走著..漸漸...將心..放開....

心情...放鬆...

手拿相機...觀察著路旁..可以入鏡的的景物~~

晶瑩剔透的水珠.....好美......

再晚一點...就拍不到它了....

 

 

 

 

 

 

 

 

 

不知名的小傘菇....在雨後...現身!!

讓我的鏡頭...紀錄下妳的優雅.....

 

 

 

 

 

 

 

 

 

 

崎嶇不平的山路....

大家一步一步的往上走...

曾經..大寶也和我們一起往前走

記得..最初(小學三年級吧)..賴皮走到一半..吵著要下山的...是他...

後來 (小學五六年級)...衝得最快  一馬當先的...也是他...

而今...他說...最不想跟爸媽一起出門....

青春期的孩子...都不喜歡全家出遊了嗎??

 

 

 

 

 

 

 

 

 

漸漸的  一家五口的五人行...老是少了大寶...

雖然...身邊還有可愛的兩個寶...

但我知道...最後的最後.....只會剩下我和ㄤ兩個人.....

 

 

 

 

 

 

 

 

 

我可愛的孩子...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

來豐富我平淡的人生....

但他們...終究是過客....

 

 

 

 

 

 

 

 

 

 

我最可愛的小寶姊姊...和俏皮娃娃...

姊妹情深....

娃娃累了...姊姊義不容辭....揹揹~~!!

 

 

 

 

 

 

 

 

 

 

到了中途休息的涼亭了!!

姊姊揹著走了一小段..

大部份的時間...娃娃還是靠自己完成爬山任務喔!!

 

 

 

 

 

 

 

 

我和ㄤㄤ...

ㄤ忙...平日互動的時間...很少....

有機會出來走走...好開心...

 

 

 

 

 

 

 

 

 

 

這一天..小寶是我的攝影師~~

 

 

 

 

 

 

 

 

 

登高望遠...

一顆糾結的心...漸漸釋懷.....

風景是如此的秀麗迷人.....

還有我愛的人..在身邊~~

 

 

 

 

 

 

 

 

 

中途涼亭拍到的景色...枯木..還在...

像墨水畫一樣...在畫面的左上方...上色~~

一年多前...在這兒..也拍到如此一般的景色...

只是那天...是晴天.....這一天...是陰天...

 

 

 

 

 

 

 

 

 

 

再往上爬...娃娃加油....!!

 

 

 

 

 

 

 

 

 

 

 

我貼心可愛的小寶姊姊...平常愛稿笑....樂天...又單純.....

會不會 也將在不久之後的 "青春期" 變成 和 哥哥 一樣難搞的小惡魔呢...!!

 

 

 

 

 

 

 

 

 

到山頂了....

娃娃的笑容...讓人暫時忘憂~~

 

 

 

 

 

 

 

 

 


 

百變的可愛娃娃...表情豐富.....!!

 

 

 

 

 

 

 

 

 


 

山頂上的可愛姐妹花.....吃點心嘍...!!!

 

 

 

 

 

 

 

 

 

 

 

在下山的路口標示牌留影...證明我和寶貝...曾經到此一遊....!!

 

 

 

 

 

 

 



 

隨手拍下一朵小花...我們要打道回府了!!

 

 

 

 

 




 







 

再看一眼...登高的風景....

這裡....崁頭山-仙公廟後山...

我喜歡的登山路線....

一家人的 歡聲..笑語....曾經在此如風飛揚....

若干年後...舊地重遊..

會是幾人同行呢....

五個人...變成四個人...再變成..三個...或兩個呢......

到那時....

枯木...還在吧...

我還在..ㄤ還在...

孩子們呢...

在自己的世界裡.....暢快的飛翔吧....!!

從此...我將會更努力的在格子記錄下每一次和親人的相聚....

因為....任何在生命裡的記憶...和親人共渡的痕跡...都只有一次...不會重演~~!!

 

相關文章連結:崁頭山爬山記趣-(下)枯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