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小寶愛畫畫&鮮事三則

2010042811:53


 

我的小寶...今年十三歲...

生性樂天...看起來沒什麼煩惱...

每天睜開眼...就可以看她瞇瞇的笑.

要升國中了...參加了一堆國中評量考...

考不好...也不煩惱...

老爸生氣了...她還是嘻嘻笑...

她就是這樣...不然要她怎樣...!!

 

 

 

 


 

我家小寶 也不是從小功課就不好...

小三時 考過全班第六名...

數學這一科...也拿過100分 ....

升小四時 學校要她參加田徑隊...

誰叫她天生飛毛腿..老師非要她不可...

但也因此...功課一落千丈...

眼看成績直直落...我堅持要她退出田徑隊...

沒想到 功課就再也沒起色...

這狀況 其實不能全怪她..

小三小四 中年級時 

她們班導師 兩個學年 共四個學期...就換了四位老師...

(其中兩位老師是代課老師..還整整代了一年)

並沒有任何一位老師用心地 針對她跟不上的功課來幫她補強!!

 

 


 

 

孩子都是有惰性的

眼見跟不上同學...對於數學跟不上的部份...

她與其"得過且過"...

每每為了教她數學..親子關係危在旦夕....

溫馨的母女親情在撕裂...

最後送去補習班...大小姐她弄不懂的數學題...還是可以矇混過去...

沒人拿她有辦法...

老師建議我 帶回家用"修理"的方式教..效果會比較好..

因為補習班 不打孩子...!!

我家小寶 根本天不怕地不怕...

 在我的棍子威脅下..數學這一科總算稍有起色..

原來 她很怕"棍子"

只是..成績好過了這一次....

下一次..仍要打罵教育 她才稍肯用心...

數學這門科目  她就是學不來....你奈她何??

難道每回都要拿棍子????

 

 

 

小寶就是樂天派的孩子...天不怕  地不怕....

人家小女生..都愛扮公主...

她卻特愛扮醜...從不怕人家會笑話她...

我常叫她"怪怪美少女"...

她會回我..."學藝術的人..思考邏輯...本來就跟正常人不太一樣"

為了她這句話...我真的哭笑不得..

她是在為自己的"與眾不同" 找台階下嗎??

後來 我看了 藝術表演工作者: "李國修"和"王月"夫妻

上節目 談兒女的教養議題 曾說過~

我給孩子最重要的財富:

一是"幽默感"  二是"愛".....

這樣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的小寶...有十足的"幽默感"...還有我給她"滿滿的愛"

照這麼說來...我的小寶..多富有啊!!

樂天的個性 會讓她一路順遂...

學業成績不理想...又如何??

她自己的人生...會有她想走的路...

父母誰能替她走一段...

她要向左走...你偏要她照著你的方式向右走...

那走到最後...她到底是走出了你要的人生...

還是她想要的人生.....!!

 





 

除了課業表現...

我家小寶...在學校..仍舊活躍....

美術方面...要做海報...做卡片..老師一定找她...

班上要直笛發表會...鋼琴伴奏一定找她...

田徑接力...頭一棒..或最後一棒... 一定非她莫屬...

我看得很開...

為什麼一定要她在功課上名列前茅...

為什麼 功課就不能差一點....

做父母的到底要的是什麼...?

是要孩子痛苦的讀書...還是快樂的成長...

書讀得好...跟將來的成就 絕對成正比嗎...?

書讀得好...只不過代表將來選擇工作的機會 比別人多一些罷了...

書讀不好...誰說註定要沒出息呢...!!

還是...做父母的希望孩子成龍成鳳..只是要孩子別丟了父母的臉....

為什麼孩子一定要成龍成鳳...

她就不能只像她自己嗎??

 

 

 

 

 

我們家的小寶...喜歡畫畫...

別看她成天笑嘻嘻...成天蹦蹦跳跳..和小猴子沒什麼兩樣...

但..她可以坐在畫板前 安靜的畫上三四個小時不喊累...

我家的小寶 眼睛戴的是散光矯正眼鏡..不是近視眼鏡...

她兩眼視差很大...左眼近弱視...

這樣的狀況...要她專注讀書 是很勉強她的...

加上她自己的個性使然...根本不會自我要求(功課方面)

但是...畫畫...可以讓她很專注...

只要讓她坐在畫板前

她可以從"搞笑美少女"...變成"氣質大正妹"...

鄉下地方...讓她學畫 也慢了人家好幾年...

她從小五 才開始正式學畫...

半年前 換了畫畫老師...為了考美術班 

不能像先前那樣畫著好玩...


相關文章連結:

一.小寶姐姐學畫畫

二.小寶姐姐的音樂會和畫畫紀錄



來看我家小寶 換了畫畫老師之後的畫作吧!!~~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七

 

 

 

 

 

 

 

 

 

圖八

 

 

 

 

 




 



圖九

 

 

 

 

 

 


 

 

 

圖十

 

 

 

 

 

 




圖十一

 

 

 

 

 

 

 

 

 

圖十二

 

 

 

 

 

 

 


 

圖十三

 

 

 

 

 

 

 


 

圖十四

 

 

 

 

 

 

 

 

圖十五

 

 

 

 

 

 

 

 

後記:小寶鮮事   

 

(一)

我家現在還有個愛畫牆壁的孩子...

那個人...不是娃娃..

娃娃現在足5歲了...早就不會畫牆壁

那個人...

是我家這個小寶姐姐...

小寶愛塗鴉...13歲了 還在家裡畫牆壁...

屢勸不聽..!!

問她為什麼..??

她說.."畫牆壁..很過癮"~~

真無言ㄋㄟ!

 

 

 

(二)

小寶很天真...

前不久 看見小朋友用小奶瓶在喝水...

回家後 立刻翻箱搗櫃..

找出娃娃嬰兒時期 還沒用過的新奶瓶...

要代替喝水 喝飲料用的杯子

這樣還不打緊...

她硬是幫娃娃也找了一個新奶瓶..

要娃娃跟她一起用奶瓶喝水...

可是...

人家娃娃戒奶瓶好幾年了ㄋㄟ....

 

 

(三)

小六的小寶發育慢...全班女生她最慢....

一天 小一教過她的女老師..從身後叫住她...

說.."走路不要駝背"

並從小寶背上拍下去...

小寶馬上回老師....

"老師...我那裡太大了啦!!"

老師啞然失笑的說..."厚..妳到底哪裡大啦...!!"

........

 

呵..我家這個"怪怪美少女"~鮮事一籮筐...

我得再想想....

 

 

感謝大家的鼓勵...

我代我家小寶謝謝各位ㄚˇ姨 叔叔們....

5月中就要考公立國中的美術班了...

期待小寶能如願考上...

希望我的小寶...永遠快樂!!!

(於4/30最後修文  加入"小寶鮮事"三則!!)

 

 



  •   Amy*Wang 於 2013-09-22 20:47 2F
  • 時間過的好快,如今小寶是位大美女了ㄋㄟ
  •   小青蛙 於 2013-09-22 09:31 1F
  • 小寶姐姐ㄝ~加油是一定要的啦^_^
  • 版主於 2013-09-22 16:30 回覆
    小青蛙安安……妳在盒子有窩嗎?我要加妳好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