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姊姊學畫畫

2008111320:39

 

兩年前的小寶..國小三年級

我家的小寶姊姊  暑假的第二個月 開始學畫畫

到現在已經滿三個月了

從很小的時候 只知道 她很愛到處亂畫(就像現在的娃娃)

住在鄉下的我們  不論想學什麼才藝  總是要跨鄉鎮學習

諸多不便之下  對於小寶"愛畫畫"的興趣....

一直沒有特別向老師學習~~

一次偶然的機會  鄉內的圖書館 開設了美術班

優待鄉內的小朋友 只需繳交報名費 就可以來學畫畫

地點就在學校旁邊的圖書館內....

對於 我們接送孩子的家長來說  真的是太方便了

小寶 知道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因為有名額的限制)..也很珍惜

第二期 差點因人數已滿  失去這個學習畫畫的機會...

不忍看小寶傷心  我還特地去 "苦苦哀求"主辦阿伯...

因為在我前面的那個家長報名是最後一位..

排在後面的我 就差那麼一點點 沒報到呢!

所以  這真的是得來不易的學畫機會...

 

妹妹一直告訴我一個觀念

"一定要順著孩子的天賦走"

"學校功課不一定要考得多好 讓孩子 學會如何生活  才是最重要的 !!"

小寶 在小學四年級之前  學校課業 一直都表現很好

四年級之後...我只求她無愧於心

我也曾經是非常重視 孩子課業表現的家長

但現在發覺  順著孩子的天賦去發展 似乎更重要

親子之間 因課業所產生緊張關係 也會得到改善

 愛畫畫  就好好學畫

我將盡我所能  讓她 在這個領域裡 發揮所長...

 

我不知道小寶畫得好不好

各位看倌們..如果有人懂畫...可以給我 和小寶姊姊意見嗎....??

這是我家小寶姊姊 這三個月來..陸續的作品~~~大家見笑了!!!

 

現在學習的範圍..大多是 "碳筆素描"...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對我家 小寶姊姊 不陌生的好朋友們..大概知道她的個性

要她扮淑女...她是怎樣都裝不出來

年齡月增長 這樣的性格 越明顯

她就是 愛耍寶  愛搞笑  愛扮醜角

我常跟她說一句話..."明明是個美女..怎麼就是靜不下來"

雖然 最愛的卡通是 "海綿寶寶"  和 "豆豆先生"

但也用不著 學著他們 搞笑 耍寶 無俚頭呀...!!

呵!...我這個做媽的也看開了

她呀...開心就好~~

每天看她嘻嘻哈哈的  若是突然給我 "變淑女"  我也會很不習慣

如果學畫畫  能讓她 安靜的坐著 專注 又認真 

這何嘗不是件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