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灰色心情

2012062020:09

 

剛下班回來...

今天是"泰利颱風"登陸的日子..

孩子們放颱風假..

我的工作..颱風天...越是忙碌..

20年前學校畢業踏入這行就知道了..

人家停班停課...絕對沒我們的"好康"

記得有一次..也是遇到颱風天..從宿舍到公司..短短十分鐘的路程...

我閃風又閃雨..更要閃強風刮下的招牌...

邊走邊躲...好不容易才到公司...

當年 一個人在異鄉打拼...

不論遇到什麼辛苦..都要自己吞下去...

回想至此...不由得心酸...!!

 

 


 

今天..下班時...

同事關心的叮嚀我...騎車要騎慢一點...

有大水溝的路面..別騎的太旁邊...

忙了一整天..累了一整天..

聽見這樣溫柔的話語...

心裡是溫暖的...

一個人在風雨中騎著機車..搖搖晃晃的前進...

不敢騎的太快..還好下班前ㄤ打電話給我 說已經將孩子的晚餐準備好了..

似乎是告訴我...下班慢慢來...不必急著回來做晚餐...

沿途..偶有車輛打從我身邊經過...

大部份的時間...整條馬路只有我一個人...

回到村裡...街上沒有半個人...

感覺就像一座死城..

風雨交加...昏暗的城市...

我一個人在風雨中踽踽獨行....

 

 

 

回到家...穿著雨衣的衣服都濕了...

是雨衣太舊 該換了...還是風雨太大 穿了雨衣也沒用...

家裡一團亂...開始著手整理打掃...

還好今天不必趕著弄晚餐..有稍稍鬆了一口氣...

但..讓我忍不住唸了小寶幾句的~ 有另外一件事...

竟然在颱風天...跟娃娃在外頭撐著傘玩水...

看著娃娃濕了的頭髮和衣服...

我火冒三丈...

記得母親說過..父親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對母親動粗..

就是因為母親忙著做家庭代工賺錢..而乎略了我們三個小姐妹玩水玩得一身濕...

濕了衣服..容易著涼..

下班的父親見著了..責備母親..

母親不滿的回嘴 因而爆發了肢體衝突...

母親一氣之下..丟下我們三個還沒讀幼稚園的小孩兒..回台東的娘家了...

 

 

 

我難過的是...

我那麼努力工作..那麼拼命的想好好過日子..

很有可能因為孩子照顧不周...

或者晚餐來不及準備...

又或者...其它因素..

ㄤ就會叫我回家繼續當"家庭主婦"

(已經有前例 為此轉了"兼職"才保住工作)

誰知道 我有如驚弓之鳥

前幾天...我5點40分到家...手上提著買好的菜 準備衝進廚房為晚餐奮鬥

誰知...一進門 ㄤ用不爽的口氣對我說..

"為什麼妳都要忙到快6點才回來..家裡都沒東西吃..."

那天..是他提早回來...

並不是我晚到家..

有哪個工作是可以下班時間一到 就拍拍屁股走人的..??

下班..不必買菜嗎??...我不必騎上10到15分鐘的車程嗎??

我已經用盡我最快的速度衝回家

再衝進廚房...我可以在半個小時內..準備好熱騰騰的三菜一湯...

絕對可以在ㄤ和孩子6點半回家之前..

在家裡恭候著他們...

但...為什麼...為什麼....

我為了保住我的工作...

必須費盡心思..排除ㄤ有可能叫我辭掉工作的因素...

我知道這是我的選擇...再怎麼辛苦..我都不能講出來...

ㄤ不能體諒我 也無所謂..我從不敢奢求他會體諒我..

 比起他的工時..工作性質..和收入...

我的工作..根本算不上辛苦...

就算苦..我也甘之如飴...

只是...我不解的是...

我為什麼要做得膽顫心驚...怕ㄤ會不開心....

我說的話...他聽不懂...

他說的話...我不想聽..

日子一定要過得相敬如"冰"嗎??

心情不好..只會找我麻煩...

事後再來修補關係...

這不是一次兩次言語的傷害...

如果問我 我為什麼要像刺蝟一樣...

我就怕會丟了工作啊...!!

為什麼...我連想上個班...都要這樣戰戰兢兢的呢..??

 

 

 

 

什麼時候開始..我的開心與不開心..你已不在乎...

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努力..你視而不見...

  你說的話 帶著刺...你總是一點也不自知...

我是那麼敏感又脆弱....你是那麼不經意的數落...

你怕說錯話...卻老是越說越錯...

我興高采烈說的...你卻只是敷衍著 敷衍著.... 

像我們這樣相敬如冰的夫妻...是否不在少數...

是啊...

我是心很累了...

心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