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生病-心情日記(4月2日最後更新 )

2009032718:22


心情日記~~0327

 

我的大寶..生病快一個月了....

從小感冒..變大感冒....

從小診所..到大醫院....

從西醫...到中醫....不曾間斷的吃藥....

上學上到一半就回家....

睡午覺可以睡上7個小時...

症狀多到數不清...

咳嗽..鼻塞..流鼻水...頭暈..頭痛...發燒...想吐...全身無力....

所有的感冒症狀輪番出現.....

一直吃藥...感冒就是不能痊癒.....

我帶他去收驚...奶奶帶他去教會.....

食補藥補...狀況仍時好時壞....

一個星期前..我也感冒了...

感冒週期性...頂多一星期...我到今天..算是痊癒.....

而大寶呢....仍然不舒服...

昨天早上..因為大寶前一天收驚....以為他有比較舒服...

我也有好心情發新文....(國際蘭展一)

但過了中午...寶貝又不舒服..回家來....

我的心情也跟著down到谷底....

明天要看抽血報告了....

為什麼感冒整整一個月...都不會好....

 

 

 

去蘭展時的大寶..

已經感冒兩個星期....氣色.精神.明顯虛弱...

我的心情跟著起伏..跟著洗三溫暖....

孩子的健康...主宰著我的喜悲....

這兩天...就算發文..我也沒心情到格友家拜訪....

有空時..我只是上來格子看看...

沒在大家格子出現的這段時間...希望大家別忘了我.....

沒有好心情...怎麼好出門拜訪呢...

我總希望..我能散播開心的果子.....

開心的果子哪兒找...

就是我的心肝寶貝..都健康平安....

而今...應該就要天晴了....

寶貝病了一個月...應該近尾聲了.

也祝福大家...乍暖還寒...要更注意健康喔....

 

 

 

 

心情日記~~0330

 

寶貝對不起..

昨天的鋼琴比賽....我好心疼你....

你好緊張...讓你的臉色更蒼白....

你生氣...我沒讓你選你最拿手的曲子...

反而要你重新準備一首有難度的曲子....

這陣子..你不舒服...根本沒時間好好準備...

我和老師都失算....以為你喜歡的那首曲子..絕對不會得到評審青睞...

誰知道...另一位參賽者..彈得出錯也得到第三名....

若是你....一年前就練會的曲子..你深愛的曲子...那一定能得到更好的成績 ....

你抱病臨時苦背的這首有難度的曲子..因準備不及...

讓你更是更是緊張.....表現失常...成績也不如你自己的預期...

你說...你再也不碰鋼琴....連領獎你都不領....

你只差第三名0.5分....你已經很棒了....

真的真的你在我心中..是永遠的第一名呀......

一個多月前就報名參賽...怎知接著你就開始感冒不舒服...

原本比賽前一個星期你想放棄..但還是抽出時間來準備....

這樣的精神...已經贏得佩服了....

夏阿姨說....如果你不是那一小段的出錯..第一名非你莫屬.....

昨天的比賽結果...讓你有很深的挫折感...

今天..看著你比賽時的錄影情形...我難過的掉下眼淚....

你彈得很好了....感情都有放進去....

只是曲子沒有背熟....就只是這樣而以....

那首.."理查-給母親的信"...可能將成為你心中的痛.....

寶貝...真的真的對不起.....

 

 

 

天氣漸漸暖和...

我相信..你的身體很快就會恢復健康...

像奇美醫生說的..再吃兩個星期的藥....

你要乖乖聽話...多喝水...早點睡....多吃蔬果....

我相信...一些不舒服的症狀會慢慢消失....

天天擔心你在學校會不舒服....

我在家裡..做什麼事都沒心情...

吃不下..也睡不好....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夠替你痛...

如果可以...時間可以倒轉...

我一定會盯你吹乾頭髮...

我會強迫你一定要喝水...

我會要求你一定要吃很多蔬果...

不要縱容你偏食...縱容你隨心所欲....

爸比也感冒...但三天就好了...要喝很多水...才能好得快.你知道嗎....

為什麼你就是不愛喝水呢....

阿姨說...生病還不多喝水...感冒好得慢.....

還會低血壓會造成暈眩...

為什麼跟你說...你都不聽....

我只能在你放學回來盯你....

在學校...誰會對你耳提面命呢....

寶貝..寶貝..你知不知道...你要有健康的身體..開朗的笑容...

才會有我的好心情啊...你懂嗎.....

 

 

 

 

心情日記~~0331

 

寶貝的檢查報告...說..

他有點貧血....鼻子過敏...有鼻竇炎....

身體的過敏指數偏高...對某些食物過敏...貓毛...和塵璊..也是.....

睡眠不足...抵抗力跟著不足...免疫力差...所以感冒會拖很久.....

以前我並沒有特別給他吃維他命之類的營養品....

上了國中後...會偶爾給他喝雞精或養氣人蔘.....

平常會煮些補湯給他喝....魚湯..大骨湯之類的...

會放一些中藥材...當歸..黃耆..枸杞...紅棗....一起敖湯....

平常每餐會有三菜一湯...只是大寶不喜歡吃蔬菜....

要盯他吃...他才會勉強吃一點....

我請教收驚師父...他說..每天睡前泡熱牛奶加一顆土雞蛋的蛋黃給大寶喝....

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還有讓他喝椰子蜂蜜水...降肝火.....

現在...我每天都會讓他喝土雞蛋黃泡的熱牛奶給他喝了才睡....

椰子蜜...也會讓他放學後當飲料喝....

問護士妹妹....說可以補充一些營養品..像葡萄籽..蜂膠...增加營養..提高免疫力....

鋼琴老師..說..要讓他吃B群....

不過...我都還沒去買...

因為大寶治療鼻炎的藥...還要吃兩個星期....

蜂膠...葡萄籽..B群.....我不知道...究竟該何時開始讓他吃....

還有哪一種最適合他.....我可能還要再問看看....

昨天...陪大寶算數學....雖然又晚睡了....

不過看他精神還好....今晨醒來...也沒再喊不舒服....

所以...今天的我...心情還不錯....

不過...還是很怕...白天接到大寶從學校打來的電話...說..又不舒服.....

希望...天天都會是平安順心的一天......

還有...如果大家有什麼經驗分享或食補方法...

希望大家踴躍提供給我...感恩喔.....

 

 

 

心情日記~0402

 

謝謝大家踴躍提供我食補的方法..

大寶這幾天的精神好多了..

我也放寬心不少...

而且..他自己說.."再也不碰鋼琴"這件事...他也釋懷了...

前兩天我從鋼琴老師手中接過獎盃..回家後悄悄的放好..不敢聲張

因為知道沒得到好名次...大寶耿耿於懷

等妹妹上鋼琴課回來..拿出兩人參賽的獎狀...大寶連看都沒看..直接就說.."撕掉"

我當然..沒讓他這麼做...

昨天..

妹妹練琴...把大寶參賽的譜."給母親的信"..拿起來練...

只勉強彈了幾個個小節...大寶剛好放學回來聽到...

妹妹說..."哥哥..你聽我彈得像不像..."(小寶得意的呢!!)

哥哥說..."不像..根本就彈錯..."

妹妹說..."你彈給我聽嘛...我好喜歡這首曲子喔..."

(妹妹參賽的曲目是"理查"的"夢中婚禮")

大寶哥哥本來說.."不要"

後來...我在廚房忙著做晚餐...

突然從客廳傳來"給母親的信"..還完整版呢!!(背譜彈的喔..)

心想..."大寶不是說再也不碰鋼琴了嗎..."

我從廚房走出來...給大寶拍拍手...說...

"我就知道你可以..比賽那天..你若不要那麼緊張...就這樣彈...絕對第一名..."

他自己有點靦腆的笑了...呵...知道自己說.."再也不碰琴"的話破功了...!

謝謝妹妹起了個頭...哥哥..還是愛彈琴的....!!~~

最近..我盯大寶..盯得緊...

作息..飲食..功課...無一樣不盯

希望他的身體趕快康復..我也可以不要再那麼盯他

連續幾天..怕他太晚睡...我也跟著沒睡好...

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充足睡眠和足夠的飲水...絕對有關係....

現在當父母的...和我們小時候的不一樣了

永遠記得M.E.L-TW-榜哥榜嫂的話..

"千萬不能以當父母自居...有時候可能還要當傭人供其使喚!!"

永遠記得心昀的話  "父母要先改變...孩子受到感化....才會跟著改變!!"

還有  "理直不一定要氣壯!...理直氣柔...孩子會更能接受!!"

謝謝你們大家....在這格海中..我真的學到很多...

發覺自己其實也可以很溫柔...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千言萬語道不盡...

真心的謝謝你們....感恩...!!!

 

PS:我已將 '國際蘭展"的相片全數上傳了...這兩天有空..就會PO"蘭展第二篇"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