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雨夜獨白

2011100301:34

 

好久沒失眠了...

今夜是一個下雨的夜

並不是雨聲滴滴答答的擾人清夢

也不是工作上有什麼不順心  

只是零零總總鎖事一堆 有些不能盡如人意而以!

我知道ㄤ是不滿意我的

對於教養孩子問題 意見的分岐

對於我去上班後 家中生活型態的改變

對於現階段孩子各方面表現 有諸多的不滿

他總認為..現在的問題..我該負全部責任

是嗎??

一個家庭 出現的大小問題..

都該由妻子 由母親來承擔嗎...??

 

 

 

孩子是不該有太多享樂

孩子的欲求不滿 因為我的讓步 讓他們有得寸進尺的機會

孩子在外與同儕的比較

讓他們除了課業上...還想擁有的東西實在太多...

我該怎麼拿捏"給"的時機點

這是一個很難很深的課題

面對青春期的孩子

面對從小到大倍受呵護長大的孩子

我該怎麼做...怎麼放手才對...!!

現在的我..因為經濟的問題..必需外出工作

這正是給孩子學習成長的機會

不要什麼都想依賴我

生活安逸的太久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過久了

他們皆認為...這樣的生活..理所當然

經濟上..是否出現問題...不是他們會擔心的事

他們只會認為...我是一直這樣滿足他們的需求啊..!

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行??

為什麼不能越要越多..??

而我為什麼不能像從前一樣的滿足他們了呢???

有問題的...究竟是他們的心態??

還是我的改變??

 

 

 

老公為什麼不能接受..

隨著孩子長大..家庭開銷會越來越大的事實

老闆加薪的速度..永遠追不上三個孩子成長的速度啊...

我都對現實低頭了...他為什麼仍然駝鳥心態

他的工作危險又辛苦..我從來沒有否定過

但教養三個孩子..在現今社會...多少是有壓力的...

而這個壓力...我一直背在身上..

盡可能的讓老公在外工作能安心

只是..我不能理解的是..當遇到有關孩子教養問題時..

ㄤ總是站在"局外"分析檢討我的過失

好像都沒他的事...

對我而言..他說的話皆為"事後諸葛"

聽在耳裡 刺在心裡..

聽著聽著..

我再也睡不著....

....

...

 

 

雨一直下著..

現在時間是凌晨一點一刻

天很快就會亮了..而我還要上班

面對家庭..和孩子 我可能上班時還會開心點...!!

上班月餘

格子冷清了好多

剛好遇到雅虎部落格系統問題一堆尚未解決

好多格友紛紛"離雅虎出走"

我上班 工作忙 也疏於拜訪連絡感情..

才一個多月..就有三個原本訂閱我的朋友 取消了與我繼續為友的機會

呵...真的只能苦笑了...

做朋友..需要緣份  需要有心..

我一直在這裡...

是朋友的..也會一直在這裡吧..!

晚安..!!

 

背景音樂:Joanna Wang王若琳 2011全新自選集
The Things We Do For Love。-愛做的一切

 

 

 

後記: 於10/3晚餐後7:36

10/3中午下班回家午休

( 今天上班真的很累 恍神了啦

接到一通來自交通部觀光局的電話 和E-mail

內容如下~

發現心旅宿文章組得獎通知

  
 
信件內文

蘭投稿者您好

您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舉辦之發現心旅宿徵稿活動

被評審委員評審為佳作

交通部觀光局將於1020日(四)下午三點

在交通部舉辦頒獎典禮記者會

記者會地點為

10052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50

交通資訊及地圖:

http://www.motc.gov.tw/mocwebGIP/wSite/ct?xItem=4255&ctNode=473&mp=1

還請您播冗參加頒獎典禮記者會

如有問題,請向幸福旅宿活動小組連繫

連絡電話:02-2368-5085#11  賴先生

謝謝

 

呵...真的是一件相當令人振奮的消息..

格子裡的朋友 都知道我參加了這個活動

所以得獎了 當然也要跟朋友們分享

雖然只得到佳作

與第一名的十萬元獎金無緣

和第二到第五名的東部套裝行程(價值四萬元)也擦身而過

不過詢問之下..評審團額外選出了三名佳作

我竟然能夠以"天龍飯店篇"上榜

(得獎文章連結:發現♥旅宿~我在天龍飯店-戀戀山林)

全部參加的文章 有好幾百篇呢!

我真的太幸運了!

謝謝評審團 和 支持我 投票給我的朋友們喔!

但....

參加頒獎記者會...要上台北一趟呢...

我該為領獎而上台北一趟嗎...

我在台南ㄋㄟ!!

好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