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自己~心情抒懷

2010102810:09

(國二寒假的大寶)


心情有點低落...

教養孩子的人生功課..為什麼那麼艱深..那麼困難....

一直在跌跌撞撞之間 尋找對的方法...

卻一直無法減少磨擦...

回首從前...真的用錯了很多方法...

我是個IQ和EQ都很低的媽媽....

如果有時光機 讓我可以飛回從前...

我真的真的願意導正所有的錯...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沒有特效藥...

 

 

 

(國一寒假的大寶)

 

孩子是父母的縮影...

我在孩子身上 看到我從前的影子...

暴躁...易怒...孩子犯了錯..先責備再說...

父母永遠都是對的...就算有錯 也是對....

這樣的教養方式...能希望孩子的EQ有多高....

進入青春期的孩子...漸漸有主見...

"聽媽媽的話"..已經不適用

即使孩子的外表 已成熟得有了大人的雛型...

但 孩子的內心..也一路從碰撞中摸索....

父母不再說什麼都是對的...

他也不願再認真聽....

即使他的觀念有錯...無論父母怎麼說...也永遠不會是對的..

他必需自己跌倒受傷後...才會相信那真的錯了...

 

 

(國一寒假~大寶)

 

我不是一開始就會當媽媽...

從小 我也是在父親的威權教養下長大...

一路走來...以為教養孩子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我們不是都這樣長大了....

殊不知...時代不同...孩子也不像我們小時候那樣天真單純...

將他們丟進了社會和學校這個大染缸...

可以染紅..可以染黑...可以染的五顏六色七彩繽紛.....

"威權教養"...早已不符合時代的需求...

我常告訴自己...孩子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

帶給我無比的歡欣...也帶給我艱深的課題...

人生總要事事都經歷了 才算圓滿...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我不能說孩子的不是....

那是我自己種的因...自食惡果也不奇怪...

 

 

 

(國一夏天的大寶)

 

人生...總該抱持著希望....

我一再的修正自己...

在與孩子的衝突碰撞之中學習..

面對自己得到的惡果...食在嘴間..也甘之如飴...

因為...沒有人能助我走這一遭啊....

我能怎麼面對它的味道.!!

很多事..早該放手讓他們自己去面對..

做父母的一再插手..只會造成反效果..

沒想到這樣簡單的道理...我卻在傷痕累累之後才懂...

但願...從今以後...我能以"祝福"來替代"擔心"...

孩子有自己要走的路...

給予祝福...才能讓他成長....

唯有如此..我才能釋放自己被禁錮的心靈....

希望...一切雨過天晴...!!!

 

 

(小六寒假的大寶)


 

(好格友的好文章分享~心昀家的"擔心"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