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煉~心情故事

2010022718:21



 

"如果~把每天 當作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天...

你會不會更珍惜我..."

 

若干年前...我曾跟老公說過這樣的話...

無非是在一個分離的日子...彼此卻用 "冷戰" 來做離別前夕的ending

以致於有了這樣的心情小語....

 

 

 

 

 

最近...在身邊發生了一件讓人心情沉重的事~~

上週日傍晚...ㄤ接到一通緊急電話...

同事的太太...發生了很嚴重的車禍...情況一度相當不樂觀...

他是ㄤ的好同事...好朋友...

我們兩家人在聚餐的場合見過...

彼此的孩子就讀同一所私中..我和她也有共同的話題可聊...

他和她...外型相當登對...郎才女貌...是別人眼中的恩愛夫妻....

和我與ㄤㄤ一樣...學生時代就是熟識...

 

發生車禍之後一個星期...情況總算穩定下來...

但 後續的復原...將是漫長的煎熬與等待...

ㄤ常去醫院探視...她仍在加護病房...

而他...悲觀的心情...日復一日...

內心充滿自責與不捨...

 ㄤ好幾次想轉移他低落的情緒..不希望他深陷哀傷之中...

我告訴ㄤ..."你就讓他說吧!!...他的懊悔..要說出來...才能得以宣洩..."

 

 

 

 

我們同為資深刑警的另一伴...

長期以來..我們的ㄤ 心力都放在工作上

想要維持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身為另一伴的我們...更需要包容和體諒

老公..早出晚歸...工作壓力甚大...

遇到重大刑案...孩子幾天看不到爸爸 是正常的事...

我們要更獨立之外...還不能在將心裡的壓力 加諸在老公的身上...

因為...他們為了破案...終日忙碌奔波...已經很辛苦...

我和她一樣...同為警眷十多年...

這樣的日子...在我們的ㄤ 認為理所當然的包容之下...一晃眼十多年..

我們的包容與體諒...成就了老公在工作領域的一片天空...

愛...支撐著一切...

老公的榮耀...也就是我們的...

而我們卻只是在ㄤㄤ背後 那個沒有聲音的支持者

一個不小心 就被忽略掉的那個人.....

如今 發生這樣的重大車禍...

他...怎能不懊悔...

在事發當晚...他差一點就失去了她呀...!!

 

 


 

 

今後的漫漫長路...該怎麼走...如何走下去...

上天在試煉著他們...

我和ㄤ  也在這事件的衝擊之下...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每天急著向前的腳步....是該做些調整...

男人啊...沒有任何一件事...比身邊的這個女人更重要...

平常沒有聲音  是要讓你安心....不要你耽心....

如果可以...請停下你的腳步...張開你的雙眼...打開你的耳朵...

主宰著生命中喜怒哀樂的...另有其人...

不完全是"工作"這件事啊...!!

倘若...有一天 當我們不再有聲音...就是你們後悔莫及的時候了...

到時候...有再多的愛...也無法感受....

有再多的悔恨...留在心裡...向誰說..??~~

 

 

所以...ㄤㄤ~~

"如果~把每天 當作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天...

你會不會更珍惜我!!"......

 

 

 

 

後記: 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

但 我以最虔誠的心 祈求四方神明 各路神仙...

保佑"她" 早日康復~~!!

 

 

PS:感謝"窩心熊寶貝" 分享很棒的音樂語法~

背景音樂:

Je Te Rends Ton Amour - Mylene Farmer

(把你的愛還給你 米隆.法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