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酒廠-思念父親~

2008080608:23

 

前幾天 社區辦了一個活動-認識故鄉

和一群媽媽們 帶著孩子 參觀酒廠

 

踏進位在家鄉的酒廠

心裡滿是複雜的情緒

父親 最早之前 是在宜蘭酒廠工作

和母親結婚之後

南部酒廠 缺人  我們因而 舉家南遷

我就是在南部出生的

父親在酒廠 擔任廚師

在那個三餐溫飽 都有問題的時代

孩子一個 接一個來報到

父親 因工作的關係 

我們家 會有很多當天廠裡 用餐剩下的菜餚可吃

不能說是 廚餘....在我們孩子的眼裡

那是豐盛的美食

小學的時候  帶便當上學

便當裡 會出現滷蛋 或是雞腿...

同學還以為 我們家  家境不錯...

只是  如果夏天  在學校忘了蒸便當

到了中午 肯定酸掉...因為 那是前一天 工廠裡的食物.....

從小 父母親  都要出外工作

我們 姐妹幾個 互相照顧 一點也不覺得生活苦

我們 就在 這樣的環境裡長大

父親在酒廠奉獻了一輩子

從我們嗷嗷待哺...到我們姐妹們一個一個亭亭玉立

都是父親每天 早出晚歸 辛苦工作 將我們拉拔長大

 

小時候  來過酒廠幾次

後來父親屆齡退休

當我再次來到這裡

父親已經離開我十多年了

這些年 常常想起 和父親 相處的點點滴滴...

只是...現在想起來

和父親的 "父女緣"  好像..非常非常短暫

人的一輩子 有多長...

我和父親這輩子的緣份 卻只有20年

來不及盡孝道  讓他享享清福...

他就離開了...而且走得如此匆忙

沒有人 來得及 和父親說上一句話......

 

小的時候 不懂事...  總希望趕快長大

想到叛逆期  對父親的頂撞

想到 剛畢業 就迫不及待的離開家

想到 老父親 孤獨的沒人可以說說話....

心...心裡是一陣 又一陣被撕裂的感覺

心裡 有一個又深 又黑的無底洞

一直往下墜落..耳邊一直傳來一個聲音 說 錯...錯...錯....

因為 得不到自己的原諒....得不到父親的原諒

如果可以

我願用我所有的一切  換得 和父親 再說上一句話......

遺忘...會不會很難....

答案是...很難很難....

遺忘 做對的事  可能很容易

要遺忘 做錯的事  很難...真的很難....!!

 

 

二十多年前   父親 和受邀表演的表妹...

 

 

 

 

 

 

那天的酒廠參觀......

 

 

 

 

 

 

 

 

 

 

 

 

 

 

 

 

 

 

 

 

 

 

 

 

 

 

 

 

 

 

 

 

 

 

 



 

 

 

 

 

 

 

 

 

 

 

 

 

 

 

 

 

 

 

 

 

 

 

 

 

 

 

 

 

 

 

 

 

 

 

 

 

 

 

 

 

 

 

 

 

 

 

 

 

 

 

 

 

 

 

 


 

 

 

 

 

 




 

 

 

 

 

 






 

 

 




 

 

 

葉子  (秋天版)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鐘興民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喜歡阿桑 唱的 "葉子"

在這首曲子的旋律中  思念我摯愛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