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2008082506:43

 

是什麼原因 又讓你一夜未歸....

你說你會早一點點回來的

沒有電話通知  ...醒來卻不見你....

有什麼理由可以讓你有家不能回

心想...只有 喝醉...喝醉...喝得太醉......

每回喝醉  ...你會說....應酬...身不由己

你總說...該不會要你酒醉駕車 回家吧

你總說  夜那麼深....不要我去接你回家  你有地方可睡

你總是說....還不是為了家  為了工作....你也不想這樣.....

有這樣的理由   我還能生氣嗎??  

我能做的 是體諒你  心疼你....每一次..我都還不能生氣

有沒想過...喝醉...還需要你願意....

如果有一點點 不願意

誰又能勉強你.....

以前的我 會很生氣...深夜站在巷子外面等你....

現在的我  傻傻的 告訴自己 要體諒你

不論你在哪一種場合應酬  我都要體諒你

我不喜歡 喝酒喧鬧的地方....

旁邊也許 有震耳欲聾的音樂

也許有女生和你一起唱情歌

也許酒酣耳熱划著酒拳

在香煙瀰漫...酒精充斥的環境裡...為了家 為了工作.....喝醉......

呵  天知道....我不喜歡...又不能生氣...那是怎樣複雜的情緒.....

我曾表達我的不滿和疑慮....

你總是 可以說服我...我不能生氣......

我變得默默不語...每回酒醉 有家不回....

我已經不會有太大的反應

我除了體諒...其實 心裡更希望  有一天 你會自己醒悟...

那一天  也許是身體不堪酒精負荷的一天

常說  你的健康 是我的幸福

常說  喝酒 抽煙  對身體不好....

我說過的話  你從沒聽進去  我為此擔心  又有什麼意義

一句  ....還不是為了工作  為了家  你也不想這樣

就能讓我啞口無言....

因此  你更能一次一次的喝醉 一次又一次的有家不歸.....

真希望  昨夜的你 不是喝醉不能歸....

真希望  你是因為工作太晚  所以沒回來....

如果 我為你等門  也許昨夜 就知道你不歸的答案

現在的你  還在睡吧....

是因為工作晚了...還在睡....

還是醉得不醒人事.... 還在睡..... 

本來在想

最近的你  比較常回家吃晚餐了...還會約我餐後散散步....

是不是你想通了...會想多花一點的時間陪我....

雖然  你 還是不會主動牽著我的手

我可以 慢慢提醒你...有一天 我們也能像人家恩愛老夫妻.....

才在很欣慰你有這樣的改變  .....

呵...昨夜一定是避免不了的應酬吧....

我只能 這樣安慰自己....

不然  你不會食言  ...因為  你明明在電話裡 告訴我 你會早一點回來....

如果 你醒來...看到我寫的 "無言"....

請不要叫我刪除  或隱藏...

這是我抒發情緒的方式

因為 我不能跟你用 "說"的...

我早就知道 你會給我什麼答案...

你如果能用 "喝酒" 來抒發工作壓力...我能體諒.....

我用寫格 來發洩...也請你體諒我...

我甘願安於我今天的角色

不是我生來就比較卑微

是因為愛你 配合你的工作作息....

我必需負責孩子 和家裡這一個區塊

並不是我 "應該" 守在這個小框框裡.....

至於  我在我的格子 要發洩 些什麼...你就讓我寫寫吧.....

我對於你喝醉不歸  不是都 無言了.....無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