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之下的幸福?

2009121707:52





我們都說  不要拿孩子跟人家比...

你卻一而再在而三的拿我跟人家比...

我不會教小孩...孩子教得不好...

你同事家的孩子...多優...多優....

我不會理財...把自己逼的太緊...

你同事也是單薪家庭...多會存錢...生活過的多好....

我的儲蓄保險買太多...

女兒的補習補太多....呵......

好...就如你說的....都是我理財不當....

你可知道...我也想讓自己好過...

愛逛街就逛街...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我知道以我的個性...不強迫自己儲蓄一定存不到錢....

兒子讀私校...一個學期至少5萬的學費是哪來的...

如果像我以前那樣花錢...存得到錢嗎....

你同事家的狀況跟我們家一樣嗎...

女兒要學鋼琴...學畫畫...學英文...補數學...我有逼她嗎..

我不只一次跟她說...可不可以停掉哪一項...是她死都不肯....

我只好更節省一點..讓她可以想學就學....

我們家...是白手起家....

從買房子...到生孩子...到孩子都大了....

有沒有一點來自長輩的幫助....

如果我像人家...買房子長輩就拿個一百多萬出來...我會不會很好過....

如果我像人家...生個孩子長輩就拿出個一二十萬來作月子..我會不會很好過....

我從來就不會比較人家...來自嘆自己命不好....

我一直覺得我恨幸福...(原來你一直嫌棄我...讓我有著以為自己很幸福的假象...)

我以為....我可以克制自己的購買欲望....我是個很優的另一伴....

我以為...我能滿足孩子想學習的欲望....我是一個很優的媽媽.....

我一直甘願過平凡又簡樸的生活....而你卻否定了我....

是你不甘願嗎...是你覺得自己過的很辛苦嗎....

你要拿我跟你同事比...他們家的狀況是不是跟我們家完全一樣...

有房貸要繳...有三個孩子要養......

如果你不甘願...我又何必節省自己...

我也想都放給它倒...將儲蓄保險通通解約...

愛買什麼就來買...房子也該來裝潢了....

兒子就不要唸私校了...

大家都來過好日子....

真的要這樣嗎...

真的要這樣嗎....

如果你一直要拿孩子...拿我....跟你同事家做比較...真的比較得完嗎....

看著別人家過得比較好...會讓你很鬱卒嗎....

如果你硬要做比較   只會顯得我們樣樣不如人....

這樣過著比較的日子...你會開心嗎...

回來說給我聽...你以為我會開心嗎....

你可曾看過自己擁有了什麼別人所沒有的....

有什麼是我比你們同事好的....

你可曾深刻去體會 "知足常樂"的意義.....

難道你所有的同事...家家戶戶都比我們家來得好....

孩子都更優...生活水準都更好....

你有沒有想過...

你在羨慕別人的同時...也許別人也在羨慕我們....

你在你所認識的人當中...我們家真的過得很不好嗎.....

如果硬要比....你去換個有錢人家的女兒來當老婆.....馬上會更好....!!!

在你的比較之下......原本珍藏在我們彼此心中 那僅存的幸福感...

早就不復存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