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飆 是因為我愛你(後記)

2012121714:11


 

 

今天休假半天...

本來打算寫一篇開心出遊的文章...

12月..太忙了...我都還沒能為小窩寫篇文...

但...我很生氣...

氣得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氣得不知道該開口說些什麼才能不傷和氣...

昨天...

是誰...

是誰約我老公去喝酒...

明明跟我說十點下班...

我等到12點..都睡了...也不知我老公何時回家的...

這時候.....他正在外頭喝酒吧....

不知道他幾點回家...

但我清清楚楚知道...他半夜兩點零七分爬起來狂吐....

到底是誰....

誰找他去喝酒的????

 

 

ㄤ的身體..從11月就不舒服到現在...

12/02為慶祝我母親生日出遊..也是拖著不適的身體參加的...

拍回來的每張相片...都還可以看得出他的倦(病)容..

後來照了胃鏡做檢查...

醫生開藥...說要治療三個月...

我問了當護士的妹妹..

也上網找了資料...

不要抽菸喝酒...

不要吃辛辣油炸...

要清淡飲食..不要暴飲暴食...

要作息規律..不要熬夜不睡覺...

以上...ㄤ沒有一樣能做到...

我不敢亂想..卻不斷的胡思亂想...

醫生說過...護士妹妹也說過...

形成癌細胞的原因有很多種...

其中一種就是對身體發炎的部位..不斷的刺激....

使發炎部位細胞產生病變...

 

 

我耳提面命...有用嗎...??

ㄤ回我.."那是輕微的"

是....是"輕微"的嗎??

所以...你可以繼續的喝...

繼續的狂吐....

繼續的胃痛....

昨天的吐...可吐的一點都不"輕微".....

把醫生的話...完全放一邊..

醫生要你每天吃藥...至少吃三個月....

你卻對我說...

"痛了再吃"...

你要我拿你怎麼辦...

如果我能替你痛....讓你少受些折磨.....我肯定第一個替你痛....

如果我能幫你吃藥...換你健康的身體...我一定每天規律的幫你吃藥...

可是...你在乎酒後嘔吐的不適與疼痛嗎??

你不在乎自己的痛...你難道也不在乎我的心痛??

看著你痛..我都能感覺到你多痛...

那我的心... 都痛得快受不了了..你感受到了嗎???

 

 

 

 

 

 

 

你已經整整不舒服一個月了..

飲食稍微注意了...身體就輕鬆了...

你就以為..身體好了...可以繼續摧殘了...

聽不懂醫生說.要持續.三個月的治療嗎??

每次吐完之後的疼痛...痛得連上班都不能去...

你真的要繼續反覆的這樣過下去嗎??

你可以放心...你不舒服...我一定會照顧你...不只是現在...

如果你可以伴我到白了華髮..我依舊會無微不至的照顧你...

但..如果..你要繼續摧殘自己的身體...而沒法和我白頭到老..

你還是可以放心..

你是我的天..

我的天塌了..我也不會茍活...

不是我不夠獨立...沒有謀生的能力...

而是...我生下來..到這個世界上...

就是為了要與你相遇...

就是為了做你的妻子...

就是為了要好好的照顧你...

如果有一天...你拋下了我...

我會用最快的速度追上你...

我說的很明白...

你還要繼續喝酒..繼續吐...繼續痛下去嗎???

 

 

據說....昨天...是去一位同事家喝...

我不想再開口問..

我一點都沒辦法好好的溫柔的問...

我滿腔怒火...

那個人...究竟是誰...我不需要知道...

我只需要知道的是...

有人...正在破壞我原本幸福的家庭....

有人...正慢慢的摧毀我溫暖的家...

有人...想讓我的孩子沒有爸爸...接著..我的孩子很快就會變成孤兒...

那個人是誰...

是誰...

誰想要成為那個我憎恨的人呢..??

 

 

 

老公..對不起...

我不愛發飆...

我可以是溫柔可人的...

我發飆..是因為我愛你..!!

但願你能體諒我...並原諒我的決定

這篇我會貼在你的FB 

就算你刪了...我還是會再貼...

我的用意是..希望你的同事可以看到...

希望他們不要再找你喝酒...

因為.."破壞我美滿家庭的罪名"

誰也承擔不起...!!

 

 

 

 

~你還好嗎?~(於12/18寫於FB)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
不記得夢的內容了...
但我記得...我在夢中哭泣...
我傷心的想從夢境中掙脫...
⋯⋯ 似夢似幻..不確定自己究竟醒來幾分...
突然..我看到一雙關切的眼神...
是ㄤ...


昨天...我並沒有和ㄤ吵架...
因為..從ㄤ進家門..到我就寢...我都沒和ㄤ說話....
ㄤ也許和我說了話...但...我不太搭理...
要問而沒問的...ㄤ大概也知道我會問些什麼...
和誰喝酒...
喝了什麼酒...
喝了多少...
又酒駕是吧???
知道這些..一定又將展開一場唇槍舌戰...
那...我保持靜默可以吧...
所以...我什麼都沒問...什麼也不說...
該說的在部落格文章都寫了...
ㄤ在他的FB看過了 也刪了....

ㄤ的身體狀況的確有問題....
但並不是很大的問題...
這樣的狀況若發生在一般人身上..
好好調理..好好吃藥...
三個月就能痊癒...
但是...ㄤ不舒服的這一個月以來...
他菸酒不忌...
飯局應酬...沒有間斷...
美食當前..不忌口....
美酒當前喝了再說....
對ㄤ的病況..無疑的只是雪上加霜....
我好說歹說...我好言相勸...我好話都說盡了....
仍然喝過一天又一天...
如果溝通有用...
我根本不必生氣....
我氣我的無能為力...
我氣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吐..看著他痛....
而我..究竟該去哪裡找神仙 討仙丹來治我老公的病!!
那根本不是大病的病...
在ㄤ的執意摧殘之下...會衍生出什麼狀況...
我想都不敢想....

昨夜..
夢中醒來...
迎向我的是一雙..
帶著關切..和歉疚的雙眼...
我在半夢半醒之間...
仍然記得...
我用手摸了摸ㄤ的額頭...
說了一聲..."你還好嗎??"
之後又沉沉的睡去...
我僅存的記憶...就是那一句"你還好嗎"...
ㄤ..我一個晚上都不跟你說話...
但我心裡早已說上千千萬萬句...
"ㄤ 你還好嗎?....你還好嗎??"..
夢中的眼淚...是和你有關的吧....??
ㄤ...你要聽話...
不要再讓我掉眼淚好嗎???
 

 

~猶言在耳~

記得..ㄤ有一個朋友...
去年罹患"肝癌"去逝....
生前...ㄤ和其他朋友去看他....
大家一如往常的在他面前吞雲吐霧...
⋯⋯ 他拔腿就跑...並告誡大家...
"朋友啊...菸酒不是好東西..該戒的就戒掉吧!"......

雖然...我不在現場...
但ㄤ的轉述...我記得清清楚楚....
明明大家都知道...菸和酒是"壞東西"...
卻戒都戒不掉...
身體有狀況了...還要催眠自己.."那只是小狀況"...
繼續的抽..一天至少抽一包....
繼續的喝...至少要喝58度的才有感覺....
然後...告訴我...那是工作需要....
彷彿是在告訴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ㄤ..你朋友生前的那番話.."猶言在耳"啊!
工作需要.工作需要...
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
不要再欺騙自己...
事實只有一個~只是不肯面對問題而以...
正所謂~"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
如果因為你的不肯改變..卻提早改變我的人生...
我該怎麼原諒你....
到時候...
我還有機會原諒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