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六日~大表哥的訂婚喜宴

2009121411:20

 

茫忙人海之中  要尋覓適合自己的意中人...並不容易...

就算有緣相遇...

誓言 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誓言 天變地變...此情不變...

那需要多久的磨合期..需要克服多少困難阻礙...

才能修得相守一生的好姻緣呢...?

終於...等到這麼一天....

牽起彼此的手...說好...再也不要將你(妳)放開

希望你(妳)是我今生最初的等待..最後的依賴...

不在乎..經過多久的時間..才遇見你(妳)

在乎的是...從現在起...一直到白髮蒼蒼時...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只有一個你(妳)~~

 

 

十二月六日...

那天風和日麗...是個好得不能再好的好日子...

我和媽媽還帶著我的小娃娃..

一早趕赴高雄...要參加姨媽(我媽咪唯一的姊姊)家中的喜事

我那當空軍飛官的大表哥...這一天訂婚...

將與相戀多年的女友 舉行訂婚的儀式

我媽咪和大舅舅代表男方的長輩 與 姨媽一同前去

男方這一邊...晚輩有大表姐 大表姐夫 ...小表哥 表嫂 還有我

吉時一到...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

一切遵照古禮...該有的禮俗...一樣都沒少...

我則在儀式中充 當攝影師 (表哥竟然沒準備相機)

還好我的包包裡 別的可能會忘了帶...相機一定不離身...

所以...這一天男方負責拍照記錄的人 非我莫屬...

拍得不盡理想...還要請大表哥別介意...

一月十七日的結婚大喜之日...

別忘了一定要請專業的攝影師..全程記錄唷!!

 

 

 

我們九點多就到姨媽家了...大舅舅比我們還早到...

過一會兒表姐表姐夫也到了...

大表哥 這一天很帥ㄋㄟ...

印象中我大表哥 從小就非常帥氣唷...!!

 

 

 

 

 

 

 

 


 

到女方家中...看得出姨媽的好心情..

左起..姨媽  大舅舅...我媽咪...

 

 

 

 

 

 

 

 

 

新娘子..遵照禮俗 "奉茶"...

 

 

 

 

 

 

 

 

 

姨媽 替新娘子戴上手鏈....

 

 

 

 

 

 

 

 

 

新郎為新娘戴上戒指...

意味著.."這輩子...妳是我的人嘍!!"

新娘笑開懷...!!

 

 

 

 

 

 

 

 

 

新娘替新郎別上領帶夾...

意味著..."你這輩子註定跟著我  哪兒都別想去..."

新郎在心裡一定猛點頭...千千萬萬個..."我願意"...

 

 

 

 

 

 

 

 

 

開心厚!!!

郎才女貌的一對才子佳人...

別忘了眾人對你們的祝福 和期許...

 

 

 

 

 

 

 

 


 

一個人的時候  有一個人的自由...

兩個人的時候...有兩個人的幸福感受...

也許...少了那麼點自由...為對方牽腸掛肚的多....

但...執起對方的手...相許的誓約...直到生命的盡頭...

 

 

 

 

 

 



 

 

我和娃娃  ...大表姐和小表嫂...

還有小表哥和小表嫂的合照

我們一起來見證大表哥的幸福!!

 

 

 

 

 

 

 

 

訂婚的儀式結束後..

我們一行人拍了張合照...

回來才在想...這張相片少了一個人...

誰呢....?

當然不是我啦!...我是攝影師...本來就不會在裡頭...

是新娘子啦!...我們家三姊妹出嫁...都會有一張這樣的團體照...

怎麼沒想到請新娘一塊兒入鏡呢..??

 

 

 

 

 

 

 

 

 

接著...我們前往"松鶴"用餐~訂婚宴~

 

 

 

 

 

 

 

 

 

小表嫂是個平易近人 又甜美可人的漂亮美眉唷...!!

 

 

 

 

 

 

 

 

 

和小表嫂是第二次見面

但必竟是親人...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感覺...!!

 

 

 

 

 

 

 

 

 

姨媽..大舅..和媽咪...

這次少了小舅舅...另一場親人的結婚喜宴  讓小舅趕往澎湖...

小舅說...大表哥結婚一定會參加..!!

 

 

 

 

 

 

 

 

 

 

新娘和爸爸的合照..

還有新娘和新郎喝著交杯酒.....

我想新娘的爸比...一定很捨不得家中最小最受疼愛的寶貝女兒 終於要出嫁了....... 

表嫂很親切的和娃娃合照...娃娃好開心能和新娘拍照唷...!!

 

 

 

 

 

 

 

 

 

 

席間...大家好熱絡...

親近的親友...都來感受新人們的喜悅...!!

 

 

 

 

 

 

 

 

 

 

 

娃娃穿梭全場...是個小小開心果...

雖然和親戚間都不常見面...

但..孩子必竟是孩子...一下子..和大家都熟了..!!

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

完成了這一場喜樂的訂婚宴~~!!

 

 

 

 

 

 

 

 

 

餐後...我和媽咪 到同住在高雄的妹妹家小聚

姊姊也住附近...很快就趕了過來...

隔天是媽咪的生日....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幫母親過生日啊...!!

 

 

 

 

 

 

 

 

 

媽咪好開心唷...

因為她不知道我和妹妹 事先計劃了這樣的節目

到了妹妹家看到蛋糕..才知道...

我們都希望媽咪的身體健康...

媽咪在18歲那年就生下了我...

我的願望是 我能和媽咪一起變老...

(如果媽咪90歲的時候...我就72歲了..呵...兩位老太太...好幸福ㄋㄟ.)

 

 

 

 

 

 

 

 

 

 

這一天 兩代的"表兄弟姐妹"...相見歡...

常在想...我們小時候...也和表兄弟姐妹們好的不得了...

長大後...卻少了連繫....

現在看著孩子們   歡欣的玩在一起...就像我們小時候一般..

那長大之後呢....??

婚後的我們...忙著工作...忙著孩子...

能將我們再次凝聚在一起的力量 似乎就只有結婚喜慶了~~

那手足之間呢....??

想想...亦是如此....

當母親在的時候...

我們姐妹們會因為要回來探望母親..而團聚...

如果有一天..母親不在了...

還有什麼能讓我們在忙碌中 抽空相聚....

最近看了一本書...

是 龍應台 的"目送"

有一篇短文~"共老"..

她寫道...

"所謂兄弟 就是家常日子平淡過..

各自有各自的工作 和生活

各自做各自的抉擇和承受 我們的聚首  通常不是為了彼此 

而是為了父親 或母親

聚首時 即使促膝而坐 也不必然會談心...

即使談心  也不必然會有所企求...

自己的抉擇  只有自己能承受....

有時候..我們問:母親也走了以後...我們還會這樣相聚嗎...?

我們會不會像風中轉蓬一樣...各自滾向各自的渺茫....

相忘於人生的荒漠??.."

 

是呀...就是那麼有感觸....

原來...這一生人與人的緣份  都是註定好的...

母女的緣...兄弟姐妹的緣...

看似濃密...卻也如此薄弱...

一次一次的聚首 都顯得更加珍貴~~

 

最後...

祝福 大表哥和大表嫂...

恩恩愛愛  誓言永不休....

此情此景  天涯共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