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田的秘密

2010011411:07

 

一直等待....

從元旦開始...一直在等待一個陽光普照的天氣...

近在眼前的這片油菜花田...今年拍它第三年....

看到這片農田..轉成油菜花田...代表著新的一年來臨了...

在這新舊交接的時刻....原本綠油油的稻田 會開滿黃澄澄的一片花田...

當陽光照耀時....那片耀眼的金黃...任誰都想停下腳步...駐足欣賞一番....

 

 

溫室效應...全球的氣溫都起了異常的變化...

不是酷寒...就是酷熱....

連續低溫的陰天之後...終於在1月10日 星期天清晨  見到和煦的陽光露臉...

我知道...再遲疑下去...這一片花田...可不會等我....

這一天 我的攝影師小寶也到位...近午的陽光燦爛又溫和...怎能再猶豫....

只是沒想到...農夫ㄅㄟㄅㄟ..和我一樣愛上了今晨暖到不行的陽光...

一早已在農田引水 準備休耕...準備將這一大片花田犁掉當肥料...

我人算天算...左等右等...

竟和農夫ㄅㄟㄅㄟ默契十足的同一天同一個時候...在花田裡相遇.....

我知道...比起往年... 今年 我慢了許多天...

這就是遲疑的結果....

不能像往年一樣在田裡奔跑了....像花蝴蝶一樣的奔跑在花田裡....

即便如此  仍不減我們的興緻...在田埂上拍拍...也開心了....

 

 

 

這一天..我帶了我家兩的超級麻豆來取景....

 

 

 

 

 

 

 

 

.

 

兩個麻豆特可愛....

今天不走優雅淑女的路線....

有小寶這搞笑天兵在...想拍淑女的fu也很難~~

 

 

 

 

 

 

 

 


 

花田裡..都是水....誰也不能下去摘花...追蝴蝶了.....

大家在田埂上擺擺pose...也樂嘍!!

 

 

 

 

 

 

 

 

 

 

娃娃看到田裡都是水...難掩失落...

每年這個時候來拍照...娃娃總是脫了鞋  在花田裡跑給我拍....!!

 

 

 

 

 

 

 

 

 

娃娃的pose和表情...俏皮又可愛....!!

 

 

 

 

 

 

 

 

 

在田埂上拍照的娃娃 稱職的不停換著pose 讓我拍.......!!

不愧是我的招牌麻豆....!!

 

 

 

 

 

 

 

 

 

娃娃在今年過年後...要去上幼稚園了...

以後要看我帶她四處趴趴"照"的機會...就要等休假的時候嘍...!!

 

 

 

 

 

 

 

 

 

我們一行人...大家輪流拍拍...開心的呢....!!

 

 

 

 

 

 

 

 

 

不過我家小寶說..."媽咪...我發現妳的背影 比正面還迷人ㄋㄟ...!!"

呵...這是什麼話呀....

好吧...側面拍拍...背影也拍拍....!!

 

 

 

 

 

 

 

 

 

這一片美麗的油菜花田....很漂亮吧...!!

我喜歡鄉村....處處農田...處處花田....空氣裡飄著香氣....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愛這樣的平靜慢活的步調....!!

 

 

 

 

 

 

 

 



 

上午的陽光....燦爛耀眼....好溫暖~~

我的自拍!!

 

 

 

 

 

 

 

 

 

我有個十四歲的兒子...

十三歲的女兒...

還有一個五歲的娃娃...

有人說...為什麼可以看起來年輕...

我覺得...這和我捨棄台北的工作...回到鄉下有關.....

 

 

 

 

 

 

 



 

當初會回來...跟我家的ㄤㄤ當然脫不了關係....

ㄤ說...我肯回來...就娶我...

呵...放著這樣的好男人...隻身在台北的我..可不放心啊....

如果被人家捷足先登了...我打著燈籠找一輩子 都找不到這麼優的好ㄤ嘍....

 

 

 

 

 

 

 



 

在花田拍到一半...ㄤㄤ出現了...

以前ㄤ對拍照 一點都不感興趣...

現在...在我的調教之下....會跟我恩恩愛愛的拍拍照...

還讓我po上來放在格子裡.....

這樣的轉變....很優喔!....

雖然...拍照的樣子 還是很正經...很彆扭....!!

 



 

 

 

 

 

 

 

ㄤ幫我們母女三人..拍拍....

話說...當年 ㄤ說 回到鄉下...就娶我...

並沒有...好嗎!!...

兩個人各忙各的工作...還是拖了幾年呢...!!

不過...回到家鄉...一切重新開始....

現在覺得....還是鄉下好...

妹妹說....等到要養老的時候...她就會舉家搬回鄉下...

言下之意...我正在過著慢活...漫活..如養老一般自在的日子....

像這樣慢慢的..浪漫的過生活....難怪我看起來年輕嘍...!!









 

 

 

 

 

下午再經過這花田...

農夫ㄅㄟㄅㄟ...正忙著犛田....

跟著牛牛和ㄅㄟㄅㄟ後面的...有一大群白鷺鷥.....

 

 

 

 

 

 

 

 

 

農夫ㄅㄟㄅㄟ...看我追著他拍照....

對著我笑一笑..還停下來讓我拍....

 

 

 

 

 

 

 



 

想起以前在台北生活的日子...

這個季節的台北...又濕又冷...

像這樣農夫拉著牛牛 在黃昏時分...夕陽西下犁田的景色..

小朋友可能看都沒看過...!!

 

 

 

 

 

 

 

 

 

 

 

這一天下午...帶著小寶...要去拜訪遠從山西回台灣避寒的江爺爺....

途中 意外的發現一處更美的油菜花田....

真是令人驚喜呀...!!

 

 

 

 

 

 

 

 

黃昏時分的油菜花  在風中搖曳著...

小小的花朵..閃著耀眼的金黃....!!

 

 

 

 

 

 

 

 

 

在花田裡匆忙拍拍....有機會要再來取景...!!

這一大片美麗的油菜花田...可以實現在花田裡奔跑..追蝴蝶的心願...!!

 

 

 

 

 

 

 

 


 

傍晚 到江爺爺住處...沒見著他...

晚餐時間  媽咪請江爺爺吃飯...有機會再見江爺爺......!!

江爺爺在11月底回到台灣...

爺爺說...山西周圍五個省...下起了五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雪...

大半輩子都生活在台灣的江爺爺....多少有些不適應...

高齡86歲的江爺爺...在這個星期六1/16...又要起程回山西了.....

家鄉的親人..希望爺爺能回去過農曆新年....

能再見到江爺爺...我和孩子們都好開心喔....!!

江爺爺說...如果身體狀況允許...半年後會再回來....

期待半年後再聚!!

相關文章連結:給我敬愛的江爺爺

 

我的新年...新希望:

其實 我對生活並沒有太多的奢求...

但 明白機會是不會等人的...

期許自己更積極的過生活...想做的事..趕快去做....

提醒自己 不要忘了..磋跎的結果可能是落空~~

"秘密"一書分享了"吸引力法則"...

正如我不斷的告訴自己..."心想終能事成"...

想著美好...心情美好....就能眼見美好....

它說:"目前的生活 就是你"過去思想"的映現 ---

包括所有美好的事  以及你認為不那麼美好的事...

既然 [你最常想的事]  會被你吸引過來..

那麼要了解你的生活中每個面向的主要思想 

就變得輕而易舉...因為 它就是你生命的經驗...!

但..現在開始變的不一樣了......"

如何的不一樣...??

那就是"吸引力法則'的秘密...

一個你我都知道的秘密~~

 "發出頻率"..."想要的頻率".....

希望大家心裡的那份美好...皆由"心想事成"而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