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溪電影文化城和岩頂咖啡

2010010809:58

 

好久沒有一家人出門走走....

在2009年就要結束的前幾天12/27..終於有機會一家五口出門一趟...

當孩子越大..意見越多的時候...

要"喬"一個大家都有意願去的地方...還真不容易....

尤其是我家那十四歲的大寶哥哥....要約他出門 簡直比登天還難...

青春期的孩子...自有一套自己的思考邏輯....勉強不得...

當然...做父母的偶爾也要和他鬥智...

因為 大寶曾和我的好友..(他要叫她阿姨)..提起..

"爸爸好忙...很少一家人出門.."

我和ㄤ才在納悶...屢約不動的...可是他大少爺ㄟ...!!.

為了要約他出門...就得和他鬥智...不能硬來....

知道他愛吃美食...

就以要帶他去吃美食做邀約....

約出門了...就隨我們怎麼去...他只能跟著走了....

這一天...多虧了ㄤㄤ的用心....

享受美食之前...先帶我們到白河的六溪電影文化城走走....

這個地方...好早之前我就看joci老師分享過....

才知道南部還有這樣的影城...

不過 後來看過人家的評價....似乎不是那麼好玩....

而且 現場買門票..一家五口...可不便宜...

但ㄤ有心...臨時要帶我們來...既來之...則安之嘍...!

沒想到的是....兩個女兒...玩的不亦樂乎...直吵著爸比下次再帶她們來....

這才讓我瞭解....一個地方...好不好玩...

要看當下的心情.....還有看待事情的觀念與態度.....

我呢...則是...能和老公..孩子們  開心的在一起....

不管身處何地..都覺得有趣....!!

 


 

六溪電影文化城...是南部一個拍戲的點...

很多鄉土劇...會在這兒取景...

一入園...就看到復古的三輪車...

兩姐妹迫不及待的玩了起來....!!

 

 

 

 

 

 

 

 

 

大寶哥哥...最近和娃娃的感情特別好...

出門都會主動牽娃娃 照顧他....

和以前出門我行我素的個性..有一點點不同..!!

 

 

 

 

 

 

 

 

 

文化城裡頭...很多復古的小店...

門戶大開...沒人看管...

隨人自己上坐...隨人自己DIY....

我家那活潑好動的兩姐妹 怎會放過這大好機會...

她們..可忙的很呢...!!

 

 

 

 

 

 

 

 

 

尤其是我家的小寶姊姊...平常無俚頭...搞笑慣了....

根本不在乎旁人的眼光...愛演的ㄋㄟ....!!

 

 

 

 

 

 

 

 


 

這兒的街道...小店裡擺設的物品...

都是我媽咪那個時代的吧....或者更早....

小寶說.."媽咪...你小時候的商店..都是這個樣子的嗎..."...

當然不是我那個時代的啦...我沒那麼老啦....!!

 

 

 

 

 

 

 

 

 

孩子們可能要看書籍或電視..才能一見這濃濃古早味的老街和小吃吧...

對了..這裡面...也有真正賣東西的小店喔...!!

 

 

 

 

 

 

 

 

 

呵...被小寶感染...我也很愛演ㄋㄟ....

當然...我還是要美美的演啦...我可不來小寶搞笑那一套喔...!!!

 

 

 

 

 

 

 

 

 

 

這裡還有美美的戲服出借...數十套...大人小孩的都有...

憑票根隨你怎麼穿...呵...我也來扮一下古典美女...!

 

 

 

 

 

 

 

 

 

我家娃娃愛扮漂亮又可愛的小美女...

我家小寶姊姊...只愛搞怪...越怪...她越愛....!!

 

 

 

 

 

 

 

 

 

將!將!將!將!!...."上林花酒家"最紅牌的小美女出場了....!!

 

 

 

 

 

 

 

 

 

這個娃娃紅牌...欲罷不能呢....

穿著漂漂就要走...ㄟ...那是人家借妳穿的而以啦...!!!

 

 

 

 

 

 

 

 

 

哈...."上林花酒家"的老美女登場了....

愛演的ㄋㄟ...!!

這扮像...還OK吧!!!

 

 

 

 

 

 

 

 

 

大寶不像兩個妹妹那麼投入...

一臉酷樣...除了跟娃娃玩的時候有一點笑臉...

從頭到尾...都不覺得這兒有啥好玩...!!!

 

 

 

 

 

 

 

 

 

裡頭還有一個藝品展覽館...

逛逛....還蠻新鮮的...!!

 

 

 

 

 

 

 

 

 

 

懷舊電影院前留影...

拍太多照片了...不知怎麼PO上來....!!

有空...帶著一顆復古的心情...來六溪電影文化城一遊...挺好的...!!

 

 

 

 

 

 

 

 

 

 

離開白河..我們直奔關仔嶺的岩頂咖啡...

不久前聽大寶說..

"記得小時候啊...爸比帶我們去關仔嶺吃桶仔雞..."

我將這話傳給ㄤㄤ...ㄤㄤ一直放在心裡...

這一天...重溫孩子小時的景象...那時候娃娃還沒出生呢...!!

 

 

 

 

 

 

 

 

 

只是當時...還不流行喝咖啡啦...

現在沿路..盡是飄著咖啡香..氣氛頗佳...造景優美的  咖啡小店...!!

 

 

 

 

 

 

 

 

 

 

岩頂咖啡館的視野不錯...

店主人很有心..待人也很客氣....

這好喝的水果茶..可以續壺喔..

冷的熱的...孩子們都喜歡...續了好幾壺呢!!....

餐後的水果...主人說...樹上的香蕉隨便摘...又甜又好吃...!!

 

 

 

 

 

 

 



 

大寶哥哥趁我拍照時 悄悄的站在我後面...

小寶一邊幫我拍..一邊說...媽咪..妳看了這一張一定感動...

呵..怎麼說咧...  

因為大寶是不會主動跟我合照的...

每次邀他合照...他都避之唯恐不及呢...!

有啦...這會兒我有感動啦....!!

 

 

 

 

 

 

 



 

在岩頂的天台...和ㄤㄤ自拍....

這一天...天氣好晴朗...

是入冬來..難得溫暖的大晴天...

而我...有著被ㄤㄤ暖著的一顆心...

我想..這個冬天不論是陰天..是雨天...

想起ㄤㄤ...整顆心都將帶著暖意...!!

 

 

 

 

 









在六溪電影文化城..拍下一張孩子的背影...

還連拍了好幾張....

獨來獨往慣了的大寶...這一天出門...時時牽著娃娃的小手...

這畫面讓我感動好久...!

哥哥牽著娃娃 越走越遠了...

一會見到他們..娃娃手上多了個吉他造型的音樂玩具

大寶說...娃娃吵要買..他知道...小孩子吵要買..大人又不買給她的那種心情...

他剛好有帶零用錢出來...就買給娃娃了...

我聽了..沒說什麼...其實心裡是萬分感動的....

一直以來...青春期的大寶..常讓我傷心..頭痛...

可是...我相信...他總有一天會成熟懂事....

每個孩子開竅的時間都不一樣...

我得用我滿滿的"愛"... 耐心的等待...等待兒子成為頂天立地的男人...!!



龍應台的"目送"一文...讓我非常有感覺的一段話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  所謂父母子女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份 就是今生今世 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他用背影默默的告訴你...不必追...!!"


 

而我...也慢慢的...慢慢的...越來越明白...

孩子...終將成為...我今生....最美麗..最難忘的...過客....

所以...每一次和孩子們出遊...

都將是我最珍視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