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在台北的聖誕節

2012122421:35

 

最近上班..

公司開始播放有關"聖誕節"的音樂...

好熱鬧的感覺...

工作起來也特別開心...(過節嘛!)

隨著音樂...偶爾會把我的思緒帶往從前在台北工作的那三年

台北的冬天...偶爾乾冷...偶爾濕冷....

反正就是冷的不像話....

還記得我的第一台電暖器..就是在台北...ㄤ送的...!!

說真的...

都市裡..過聖誕節的氣氛比鄉下濃郁的多....

鄉下...頂多在熱鬧一點的鎮上街道  看到漂亮的聖誕裝飾燈掛在一般路樹上閃呀閃的....

我現在住的這個村子裡...根本感覺不到任何一點聖誕節氣息...

在台北..就不同了....

不要說上班的地方...為過節如何的佈置...如何的炒熱過節氣氛了...

走在街上....看到的聽到的...都和聖誕節有關....

在台北那三年 我大部份的時間住在東區

那熱鬧的街景...可無與倫比...!

 

 

第一年的聖誕節..怎麼過的?...我完全不記得了...

大概是在上班吧....

第二年我就有印象了...

是跟已經分手的ㄤ..去西門町吃火鍋....

那是公公之前在台北工作過的石頭火鍋店...

已經分手的ㄤ???~~這說來話長ㄋㄟ...

當年為了在台北工作的男朋友~ㄤ..我一畢業得到父母的允許..也上台北工作...

ㄤ在北投..我在東區...

卻一個月才見一次面...

原因是..ㄤ說.."從北投到東區..~~太遠了"...

當時...還沒有捷運...

我的工作是服務業...輪休..輪班...

ㄤ是公務員..正常休..正常班...

好像理所當然..碰不到面...

但ㄤ忽略了...我是初到外地 學校剛畢業..為他離家北上的女朋友...

所以....以我的個性..當然是..~~分手~~!

我用最快的速度和ㄤ分手...

就在我北上兩個月後!

 

 

分手之後...

我不再聽到任何有關他的事...

ㄤ卻透過我公司同事..暗中的關心著我..

連我搬家..還記不得新住處的電話..ㄤ就打電話來問候了...

但...那只是朋友偶爾友善的關心罷了...

我仍然繼續交我的男朋友...

他也有他的生活圈...

不過...很奇怪的是...

一到聖誕節...ㄤ就會出現...

不管這時候...我搬到哪一個小角落去住....

ㄤ都會用他的方式讓我知道...他是關心我的...

第二年...是我們分手後..第一次約出去吃飯吧!

他買了機車...特地來我住的地方載我...

飯後...送我回家...在半路上...突然對我說:"回到我身邊吧!"...

我???...呵...怎麼可能...我想都沒想過...

當時我有個不錯的男朋友呢...

後來...我們仍然像兩條平行線一樣...各過各的....

相信ㄤ的生活也是多采多姿的...不會輸給我...!!

 

 

之後的那一年..

我經過了情變...情傷...

成了一個人...

生活中只有工作...

一個工作不夠...還去找了第二個工作....

生活可充實的呢...

第二個工作下班時..已經凌晨兩點了...

因為我原本的工作要輪班..而我自願上晚班..

所以...我兩個工作幾乎是連續上12個小時的..

除了工作和睡覺...我也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想別的事了...

有一天..就在我大中午還在睡覺的時候...

闖進來一個蓬頭垢面"肥滋滋"的中年竊賊...

他以為他是"闖空門"

但...我...在裡頭耶...

相信沒有多少人會像我這麼"幸運"...

竟然沒死...也沒被劫財劫色...

就是被嚇得魂飛魄散..

再連續一個禮拜高燒不退!!

事發當下...我不知該找誰幫忙...

為什麼平常在家的房東太太和小孩 這時候都不在呢?

那個恐怖的竊賊落下狠話說:"不准報警..否則會再回來找妳!!"

我第一個想到能夠幫我的人..就是ㄤ...

還記得前一年聖誕節和他去吃飯..他給了我一張名片...

我收著..卻從沒連絡過他..

在我驚慌失措又不知所措的時候..我想到的人只有他了...

住的地方電話線被剪...我只能打公用電話...

ㄤ當時是在刑事局支援...也不知能不能順利找到他人...

可沒想到...那天..他剛好就在電話旁邊...

(後來據他說...他通常是不在裡頭的)

他立刻..從東區..趕到板橋看我...

(當時..公司內部調動..我在板橋店上班 就租屋在公司附近)

並且幫我打包了行李送我到車站~回家...

因為我只想回家...

回家病了一個禮拜...

再北上...ㄤ已經幫我找好了房子...

就在他工作的刑事警察局附近...

以他當時說辭是~可以就近照顧我...

(呵..好明顯的在為復合鋪路啊!!)

所以...前一年的聖誕節要求復合..我沒點頭....

後一年的聖誕節前 發生了"小偷事件"(註)...

我們復合了...!!

 

 

這就是我在台北那三年..聖誕節所發生的故事....

回想著...

記錄著..

好像才是前不久發生的事一樣...

可...這已經是20年前的舊事了...

人家說...會開始回顧往事..是衰老的徵兆...

我的確害怕衰老...

我更害怕..

我老的時候...對這些往日情懷..將完全不記得...

最近已經有忘東忘西的症狀了...

ㄤ昨天買了我喜歡吃的"甕烤地瓜"回來..

我明明收進冰箱了...

今天卻怎麼也找不到....

整個冰箱冷藏室..都被我找遍了...

就在我開始懷疑誰把我最愛的烤地瓜吃掉的同時...

我打開冰箱冷凍室

oh! my god !!! 

我的"烤地瓜"已經變成"地瓜冰"了!!

呵呵...

是呀!!

誰說得準呢...

也許...當我老的時候...

我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了..

所以...這樣的聖誕節往事...是不是值得記錄啊...!!

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喔...!!

 

 

 

 

註:"小偷事件":

對於20年前的這個恐怖經歷...

至今想起..仍覺得恐懼

也許文章裡..寫得雲淡風輕...

但這個事件..的確對我的身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傷害...

就在小偷撬開門..喝令我不准動 並將刀子架在我脖子上開始...

這個傷害..在心裡已經是一輩子的陰影了....

我偶爾會想起...

這個小偷..之所以沒對我造成"毀滅性"的傷害...

是他...純粹只是小偷..??

又或者...

是我當時的房東 為了要驅趕我的手段...

因為...當時..房東曾經因要"漲租"...彼此鬧得不愉快...

而且..小偷的身型..和房東幾乎一模一樣...

(我在想..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朋友嘛!)

總之...是把我嚇跑了...

因為小偷說...如果報警..就會回來找我...

當我打了電話..在公司等ㄤ到達 再回到住處時...

房東太太已經報警了...

從此之後..

我只要看見和小偷相似樣貌的人..就有如驚弓之鳥...

甚至看報紙..只要在板橋地區有小偷落網..都會想去指認...

呵...

真的是...非常之恐怖呢..!!

現在想想...

也許是因為..當時有ㄤㄤ溫馨的呵護...

才能讓我用最短的時間走出"小偷事件"的的陰霾..!!

還記得...

我們結婚那天...

我曾問ㄤ~"那小偷 是不是你派來的??"...

ㄤ說:"當然不是!  但是..我很感謝他.."

我們還同時舉杯向北.. 謝謝那個小偷...!!

沒有他..可能就沒有現在的我和ㄤ了...!!

所以啊~

上天冥冥之中...自有祂的安排.....

很多事...

早就註定好的..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