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宜蘭三日遊(二)

2007082623:38

"格子" 被關了2天  27日早上  終於能動了

雖然  還是怪怪的

但能讓我繼續寫寫東西 我真的好感激

雖然  可能我寫著寫著...等下發表後  還是會不見

但能夠 漸漸的 得到 "釋放"...我真的好開心.....

 

接續...上回未完成的分享吧

第二天  退房後  我們要到宜蘭一遊....

"雪山隧道"  原名 "坪林隧道"

連接"北縣坪林" 和"宜蘭頭城" 段 

全長12.9公里  是由三座獨立的隧道阻成  是台灣最長的隧道

雪山隧道的工程難度很高 

前後15年施工期內 有25位工作人員殉職....

走在這條隧道裡  和孩子敘述這段歷史

讓孩子有 "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的感恩之心.....

 


這是我們落腳的 "中冠溫泉飯店"  室外溫泉池

從房間 往外拍的景象....... 

大家已經在 "泡湯"了.......

 

很過癮吧...

孩子們等不及想出去玩水了

再等等喔!  要先休息一下

換個泳裝  吃個點心....

爸比說  玩水很容易餓  要先填飽肚子喔!


好多小朋友在玩"溫泉池"中的遊樂設施

娃娃隔著玻璃窗  又叫又跳  喊著  "我要玩..我要玩..."

說真的  這兒的"溫泉池"  還蠻大的

有分 室內 室外  遊戲區  滑水道  熱池  冷池  烤箱  石板床....

之前  我們去 "墾丁天鵝湖渡假村"  室外的泳池  溫泉設施 就沒這麼大

住宿後  隨便你玩  讓你玩到不想玩為止..... 


看看  房間吧

因為  我們是在台北  臨時改了行程

本來這三天都要在台北玩

原本要去 "十分寮"  和 "淡水"...

後來  到了宜蘭  之前沒訂房  臨時住宿  也比較了好幾家飯店

終於  選了大家都滿意的

另一間 "川湯 溫泉會館 "也不錯  但 沒房間了

上個月  妹妹一家人來渡假  就是住"川湯" 並強力向我推薦呢


娃娃一進房  看見 桌上有四顆 "奇異果"  就開始品嚐了...

飯店很貼心  還提供 "下午茶 點心券" 

讓我們 泡湯前 就有 蛋糕 果汁 咖啡 可以享用....

    

浴室 的浴缸 很大.... 

在房裡  就可以享受 "泡湯" 的樂趣唷

下午 先和孩子 去樓下的溫泉池 玩

晚上睡前再泡房裡的好了...


哈哈...!  我的泳裝照曝光了

大家都沒帶泳裝  臨時才去買

雖然  多了一條開銷.....

沒關係啦..難得出來玩

能玩的開心  盡興就好了........

孩子們  開心嗎

娃娃 第一次 從溜滑梯上 滑下來  嚇得要命

沒溜過下面有水的 "溜滑梯" 吧...

但 多溜幾次  就叫不走了  愛玩的ㄋㄟ......


晚上 我們外出 去用餐  並逛了 "宜蘭夜市"

宜蘭

在我 "蜜月旅行" 環島的時候 有經過 住了一晚

但純粹是路過  沒玩 沒逛 (好像買了些名產)

這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宜蘭  一個好山好水 好空氣的地方

有了"雪山隧道" 的通車  為此地帶來前所未見的繁榮景象

到台北旅遊  走一趟"雪山"  來一趟 "宜蘭" 就不虛此行了.....



 

夜裡  從房內 往外拍的畫面  還真美

看到這樣的夜景...覺得自己好幸福....

一年一次的旅行

雖然  至今 我還沒出國去玩

但是  有這樣的機會  全家人在一起 開開心心的渡假

我真的好滿足喔.....

感謝老公  在忙碌之餘

時時刻刻惦記著... 暑假還沒帶我們出門旅行....

感謝老公  在我的人生

又增添一筆溫馨的記憶.................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