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年八個月有感~想飛的自由落體

2013041908:21

 

好累...好累唷....

呵...

每回寫"上班有感"..

頭一句話...

好像都是好累唷...!!

 

 

時光飛逝...

一轉眼...

從家庭"煮"婦...跳進"職場"已經一年八個月整...

當初..不看好我復出職場的人..

現在都跌破眼鏡....

不管我現在做的是什麼工作..

至少...那是我覺得有趣的工作...

至少...那是我願意把時間精力投注在此的工作...

可是...

一直到現在..我仍然可以聽到...我親近的朋友或家人對我說...

"以妳的能力和條件..妳值得更好的工作.."

 

 

 

 

 

條件...?

我有什麼條件??

有什麼資格跟人家談條件...??

我只是一個在家多年的家庭主婦...

為了成全ㄤ在工作上全力衝刺...

我從職場退下...相夫教子...

脫離的職場的數年光景....

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當年還留在職場的同事...同學..

現在..每一個都是企業的精英幹部...

我當初選擇退下...形同放棄繼續往上升遷的機會...

如今的復出...只能從頭做起...

憑什麼跟人家談條件....

有能力...有條件...是企業徵才唯二的要素嗎??

年齡和專長就不重要嗎??

我不年輕了...也沒有特殊專長...

復出職場...我憑的只是一顆熱忱的心...

其他的...我沒有任何贏得了人家的籌碼...

當初留在職場奮鬥至今的朋友...現在的薪資是多少K?

我以一個社會新鮮人的姿態復出..想跟人家領幾K?

 

 

 

 

 

 

 

心疼我辛苦工作的摯友...

請不要再對我說..."現在的工作 是委屈我了..."

心疼我辛苦工作的親人...

請不要再對我說..."我值得更好的工作..."

如果時光倒退二十年...我絕對可以有更好的工作可以選擇...

但...不是現在...

這些年...我放棄職場..投身家庭...

是心甘情願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

擇所愛...愛所擇...便沒有悔恨....

心疼我的人.....

可以支持我...

體諒我...

因為...現在的我...努力的...

心甘情願的...

投注於工作之中....!!

 

 

 

 

 

任何一個工作都有甘有苦...

尤其是服務業...

當挫折來臨...

需要有更高的EQ來化危機成轉機..

當沮喪來襲...

需要更堅強的意志力 來渡過低潮..

我的工作...

並不輕鬆..

絕對不是"錢多 事少 離家近"的那種...

除了常保一顆熱忱的心...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支撐我繼續打拼..

為了業績蒸蒸日上...

我必需經常思考...

當思緒枯竭..覺得疲憊時....

我需要更多的體諒和支持....

這份工作...

不僅僅是為我自己...

更多是為了孩子為了家庭而堅持的走下去...!!

 

 

 

 

 

 

喜歡這首歌...

希望...我的堅持...

得到更多支持...

希望...

我現在的付出...

成就家庭...成就孩子...

將來..有一天

可以成就我自己...!!!

加油...~~

   

 

想飛的自由落體~卓文萱

 

喜歡和愛之間的差距
想覺醒又沉溺的樂趣
既懷疑 又堅信著愛情

喜歡人潮滿溢的空虚
也愛在噪音里等静谧
看淚水 和笑容成正比

一面隨性 一面封閉
哪一面是 我自己
朝無邊無際尋找回音
想飛的自由落體

一面抽離 一面貼近
病重到底 就痊愈
理智地對誰放肆著迷
笑著練習分離
面向太陽找背影
誰是我自己

一面抽離 一面貼近
病重到底 就痊愈
理智地對誰放肆著迷
笑著練習分離
面向太陽找背影
誰是我自己 oh~~ oh~~

一面抽離 一面貼近
病重到底 就痊愈
理智地對誰放肆著迷
笑著練習分離
面向太陽找背影
誰是我自己 oh~~
誰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