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宜蘭三日遊(一)

2007082410:49

陰天

強颱剛走  我家老爺的工作  也告一段落

暑假快結束了  .....

陰天...就陰天吧

計劃已久的  "暑期旅行"...說走就走......

 

雨  從台南...一直下到台中...

越往北走  天氣  越好......漸漸的  雨停了

雖然  未見久違的陽光

卻正合我意

我怕 "豔陽".....  是陰天  但不代表  心情不能是晴天

邊走  邊休息  帶著好心情

不急不徐 ....中途  在兩個休息站  稍稍停留....

直奔  "台北"......

 

"台北"  到了...我們不是住在"圓山"

我們落腳在  "圓山"  隔壁....

在我十八歲時  因工作 曾在台北  住過三年 

婚後  也來過兩三次

但上回  和這次  相隔 六 七年.......

 

在落腳處  稍做休息

帶著孩子  來趟 "捷運之旅"......

當年  我還在台北工作時

哪有 "捷運"可搭   從忠孝東路五段  騎機車到 板橋 新海路  要50分鐘

那時  正是"捷運" 施工的時期  路上坑坑洞洞

應該就是所謂的 "交通黑暗期" 吧   .......

 

大寶  沒買過 "捷運 "的票吧...

上次來  也坐過"捷運"  (大寶五歲時)

不是"票"嗎  什麼時候 改成"代幣"了

不能講太大聲....不然  人家都知道  我們是從鄉下來的........ 

 


第一站  "中正紀念堂"....

什麼..... "改名"了...(我知道啦)

真是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喔

孩子們  還沒來得及到 "中正紀念堂"一遊

就"改名"了.......

當年  每天 在我們來玩的這個時間  有多少人在廣場 運動 散步 參觀...

如今  廣場上的人...寥寥無幾

有的只是  形色匆匆 借地而過的路人......

 

下一站  "101大樓" ......

從"中正紀念堂"  搭捷運  在"市政府" 下車

遠遠的看見"101"   孩子們興奮的 "叫"  著

"我看見101了"...

嘿!  小聲一點...!  怕旁人不知道 你們是從鄉下來的喔!.....    

 

到了101廣場前  剛好是"水舞表演"的時間

襯著"古典音樂"  為背景

水柱 在燈光的變換之下

化身為舞姿曼妙的舞者

展現 "力 與 美" .....忽高 忽低

還有 隊形 上的變化....真的大開眼界

我這麼說...大家都知道...我是鄉下土包子了

住在"101" 附近的人  可能都看得不要看了....呵呵.....

 

"101"裡  不知是不是情人節的關係

中庭  有一座 "玫瑰花"  搭成的花園

一些遊客  就如同我們一般  在這 "玫瑰花拱門"前留影

還看到不少外國遊客

也許  這"101"  已成了台灣 熱門的觀光景點

新地標....新時代的代表.....

 

來到"101"  當然要上86層  "看夜景"

但搭它的電梯...上升速度太快..一直耳鳴....

不過...  挺貼心的  還有  旅客的 " 導覽說明" 

一個人 分一個  可以隨身攜帶 

就不用導覽人員的說明

大家可以自行看夜景....但是......

 

我...追著娃娃跑  " 夜景"  真的沒心情好好看....

我和公  輪流 "顧娃娃"  如果  只有我和公來

也許  還可以很浪漫的欣賞夜景 

"浪漫"....嗯..很久沒有"很浪漫"了呢!

"美麗的夜景"  不是我這"簡單的腦袋"  和  我"廉價的傻瓜" 拍得出來 

所以  這只是個記錄...記錄我這輩子 曾到此一遊...... 

 

"101"  除了美麗的台北夜景可以看

還有 "自然科學"可以為孩子上一堂課...

那金金亮亮 的"大固體"  在微光中  我拍得不好

就分大家看看這個吧...

"101" 這麼高  為什麼不怕地震

因為它有這個 "金金亮亮"的  "風阻尼器"...

管地震 怎麼"搖" 

"101"就是不會有事.... 孩子們  "瞭不瞭"了......




"台北之行" 的第一天  在 "搭捷運"  和"逛101"後  結束.......

這之間  還發生了  "小寶差點走丟記"

如果大家有興趣  我改天再分享

嗯...可能要"隱藏分享"

小寶說  太丟臉了  我敢講..試試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