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小寶差點走丟記

2007090210:40


台北行的第一站..帶孩子來看看 變了調的--"中正紀念堂"

在來時的 "捷運" 上  我家的天兵 "小寶" 差點丟了ㄋㄟ......

 

我們在捷運 "劍潭站"上車

跟孩子 說  再過六站  就到-"中正紀念堂"了

一上車..車箱裡滿滿的人

非假日  也許正是人家的下班時間

雖然 老公 抱著娃娃 卻沒人要讓座

(看他太高大嗎..但是小小孩  還是小小孩呀!)

娃娃和姊姊就坐在及腰的手把上

鐵製的扶手 坐的並不舒服

當車子行駛至 "台北火車站 "

人來人往  很多人下車 當然也很多人上來

我看到約離我們三公尺的車門邊 有空位

我跟爸比說  "我先去佔位子 你抱娃娃過來.."

我以為 我說的話 身邊的哥哥姊姊都聽見了

我快跑佔到了位子..爸比抱著娃娃 隨後到

哥哥也到了....

哇..!小寶呢...!

爸比說  "可能又跑回去原來的地方"

怎麼可能..

我翹首望呀望...

沒看到小寶呀..

心裡一驚.."不妙"...

沒幾秒鐘 聽到站在車門邊的"大寶哥哥"

望著還沒關上的車門外 說...

"笨蛋..笨蛋.." 似乎是竊笑的神情

之後  看見 小寶匆匆忙忙的跑上車

接著車門  "剛好" 迅速的關上

(好像知道小寶錯下了車 在等她進來 ...)

哇咧..! 我該"喜極而泣"嗎

小寶上車後  坐下 就開始哭

我站著 抱著她  她把臉緊緊靠著我  抱著我哭....

可.. 這時 除了娃娃 我們竟然都摀著嘴 "狂笑"

事後想想  我們好像不應該 "笑"

至少 不應該笑成那樣 

這讓小寶很 "受傷".....

她說  "為什麼我差點走丟了  你們要笑成這樣 ? "

我連忙安慰她  "因為  妳沒有不見  媽咪太高興了呀! "

小寶一副不相信的說..."明明就是取笑我!"

怎麼會跑下車呢...

還好在車門關上之前 又跑了進來

否則   我們得去警察局 再來個"喜極而泣"的擁抱了....

 

之後 不管逛到哪兒  我都緊緊的牽著小寶的手

天兵-小寶  差點就在台北上演了一場

"小寶走丟記" 

還好  老天有保佑......."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