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的生活點滴(娃娃愛讀經)

2009110509:29

 

各位阿姨叔叔伯伯大家好...我是娃娃...

我現在快要足四歲半了(11月20日)

媽咪說  今天要來紀錄一下我的成長點滴..!!

 

 

 

 

 

 

 

 


 

今年的8月10日...我學會騎兩輪的腳踏車...

因為我舊的腳踏車輔助輪壞了...媽咪把小輪子拆掉..

沒多久我就學會騎兩輪的腳踏車嘍...!!

媽咪和姊姊都看傻了眼...不相信我怎麼忽然間自己就會騎了..

之後..好朋友來找我..我還很愛現我的騎車技術呢..!!

 

 

 

 

 

 

 

 




不過媽咪怕我騎得太快..會跌倒...

大部份的時候...我還是會玩玩我的刺刺球...

雖然只是自個兒玩球...我也可以很開心...

 

 

 

 

 

 

 

 


 

我媽咪很愛幫我拍照...

只要幫我拍照..媽咪也可以很開心...

 

 

 

 

 

 

 

 


 

來吧....跟我一起來玩球吧...!!

 

 

 

 

 

 

 

 


 

不過..因為我的舊腳踏車 是哥哥小時候的車車...已經有10年的歷史了..

媽咪說  我騎那兩輪的舊車車 橫衝直撞很危險...

就幫我買了新的腳踏車 我給它取名叫小紫!

 

 

 

 

 

 

 

 

 

有時候...我最要好的朋友"小涵" 會來找我玩...

跟我一起騎新的腳踏車!!

 

 

 

 

 

 

 

 

 

 

我已經教會小涵 怎麼騎我的新腳踏車了...!!

 

 

 

 

 

 

 

 

 

小涵也會帶她的熊寶寶來借我玩....

 

 

 

 

 

 

 

 

 

就是這隻可愛的熊寶寶....

瞧...她是不是很可愛呀...!!

 

 

 

 

 

 

 

 

 

 

 

熊寶寶是小涵的寶貝唷...

我也很喜歡牠ㄋㄟ...!!

 

 

 

 

 

 

 

 

媽咪說..喜歡就和熊寶寶多拍幾張照片吧..!!

真希望媽咪也能幫我買一隻熊寶寶...

雖然我家的小熊寶寶很多了..但是...沒有這一種的呀...!!

 

 

 

 

 

 

 

 

 

小涵每次來找我...還會跟我一起唱歌 跳舞...一起畫畫圖...

有時候...也會跟我一起讀經....!!

 

 

 

 

 

 

 

 

 

什麼..??

你們不知道 我每個星期五晚上 都要上"讀經班"喔...!!

我雖然還沒上幼稚園...但是我上"讀經班"已經快一年了ㄋㄟ...!

 

 

 

 

 

 

 

 

 

我喜歡上"讀經班"...

因為老師會說我好棒..背過的詩經不會忘...

我很踴躍舉手回答...集滿5個好棒...可以抽抽樂...拿玩具...

老師還會送我餅乾 糖果和貼紙喔...!!

 

 

 

 

 

 

 

 

 

我之前已經背完 "文天祥" 的 "正氣歌"了...

我現在正在讀的經書有..論語..三字經...和百孝經...

論語背到..第三段..第六"季氏旅於泰山..."

三字經背到"輿圖廣 超前代  九十年  國祚廢.."

百孝經背到..."為人若是不知孝  不如禽獸實可憐.."

媽咪說...這星期五上課...百孝經最後一段就背完了...!!

 

 

 

 

 

 

 

 

 

這位美麗的楊老師  就是我讀經班的其中一位老師...

她很疼我唷...可能是我很乖..又是班上最小的小朋友..

我們班有8個小朋友喔..最大的姊姊10歲...

我喜歡下課的時候  背給楊老師聽...她都會送我巧克力糖喔....!!

以下..有我上課成果驗收的片段...

我正在背的是"論語" (9月25日的進度)

"子張學干祿..子曰:多聞闕疑 慎言其餘 則寡尤...多見闕殆 慎行其餘  則寡悔..

言寡尤  行寡悔  祿在其中矣!"

 

(看影片的時候 下方的音樂盒要先暫停..才聽得到我讀經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