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的"梅花湖"-協力車GO

2008081809:11

 

第二天 我們一早 離開了礁溪  往冬山鄉的 "梅花湖" 出發

 

話說 下一個目的地到了-"梅花湖" 

但事實上 是改了行程到 "梅花湖"去的

原本的行程 是"新寮瀑布"

幾輛大巴士 都到了  才曉得

新寮瀑布入口處 沒多遠 在上次"鳳凰颱風"到訪時 道路坍方了

根本走不到瀑布區...

嗯..

這樣知道 這次的旅行 有多掃興  行程有多機動 多有變化了吧....!!

無論如何

梅花湖的景 也是不錯滴!   媽咪 很久沒騎協力車悠閒的逛逛散心

也還好改了行程

媽咪說  她的膝蓋無力 會酸痛  要她爬山走路 看瀑布是不可能的

到了梅花湖  導遊說 可以散步環湖 ...媽咪 也不肯

叫弟弟帶著女友騎協力車 去逛

要我帶著娃娃去玩  她自己在入口涼亭等

我靈機一動

既然 有協力車  可沒說 正駕駛  和副駕駛  都要騎呀....

租了一輛協力車 加了一個娃娃坐椅

這會ㄦ  不就我和媽咪  和娃娃 都能環湖賞景 到處 "趴趴走"了嗎....

半路就遇到弟弟和小米...

看了我拍了什麼呗!!!

 

 

 

清早起床的 娃娃 精神好....

 

 

 

 

 

 

新寮瀑布 的天空    沒看到瀑布

和前一天沒坐到"貓纜" 一樣掃興....

 

 

 

 

 

 

 

在一旁和媽咪留影吧!!...

路邊種滿了這種粉菊色的花 叫 "射干"...

 

 

 

 

 

 

 

可愛的娃娃...

我們要往 "梅花湖'去了...!!

 

 

 

 

 

 

 

梅花湖風景區 多的是 騎單車 協力車環湖的遊客

還好  這兒的環湖步道 需要爬坡的並不多  由我正駕駛來騎就好了...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

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

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

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






 

 



 

這座吊橋  完工於  今年五月....

 

 

 

 

 

 

 

我的媽咪...橋上留影.....

媽咪  開心嗎!!

 

 

 

 

 

 

 

可以和外婆出來玩...也算是娃娃 難得的經驗....

外婆  平常 好忙 好忙的....

 

 

 

 

 

 

累累了...還是不忘要自拍一下...呵呵....

 

 

 

 

 

 

 

騎到半路 遇見小弟...

小弟 說  這裡有個涼亭 可以休息 拍照.....

 

 

 

 



 

我和媽咪 有機會合照  好開心唷!!...小米拍的~~

 

 

 

 

 



 

郎才女貌的弟弟 和小米~~

 

 

 

 

 

 

年輕 真好~~

男生帥  女生俏 ..怎麼拍都好看!!!

 

 

 

 

 

 

 

這裡有 兩對 "母女"...這一天...祖孫母女三人 心情特好!!

 

 

 

 

 

 

我的俏皮娃!!

 

 




 

 






拍了幾張這樣的湖景

碧綠湖水..山色倒映...說不出的美麗~~~

 

 

 




 


 

花開遍野,嬉蜂戲蝶穿梭飛舞,
 
彷彿世外桃源,值得尋芳。


 

 

 

 

 



 


幽靜湖面  波光粼粼.....

湖域占地甚廣,設有環湖道路,

全長約4公里
 
清幽便捷,行走其間   清風徐來,令人敞懷, ...

 

 

 

 

 

 

 

這樣的一天悠遊...相信媽咪的心裡 和我一樣

雖然 改了行程 一樣 隨遇而安~~

 

 

 

 

 

 

 

 

到站嘍...

娃娃樂得鞋都脫了...好好的小憩一下下吧!

 

 

 

 

 

 

 

自拍留影...

待會兒 又要趕下一個行程了~~

 

 

 

 

 

 

 

 

在 "梅花湖" 只短短 停留兩個多小時

對於 它的美  匆匆欣賞過

拍不回來的 遠比拍回來的多

我努力的將它的美 用相機紀錄下來

努力 將和媽咪的美好回憶 一併用相機拍攝下來

洗成相片送給媽咪

但願今生今世 還能伴著母親遊覽各地

下一次 不只一個梅花湖

有更多的美景  等著我用ㄋㄞ功 說服媽咪 跟我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