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運一個月有感

2009082411:54


 

晨運至今有一個月了...

想起去年12月開始養成 每天早晨運動的習慣....

半年之後 因一些不開心的事..晨運停了兩個月...

在七月份...又重新開始這樣的習慣...

為什麼沒有放棄到底呢...?

一來 為了更健康...

二來 停下運動習慣後的兩個月 莫名其妙胖了兩公斤...

這真是我最大的損失...!

恢復晨運的這個月...雖然體重沒有明顯減輕..可是 精神狀況好很多...

氣色和膚質也更好了...這跟每天大量流汗有關吧!

流汗也是 "代謝排毒"的管道之一...運動流汗後的感覺最好..!!

另外..長期以來 我一直在吃中藥調理婦科方面的問題...

之前 常跑醫院看中醫...但 一直調不好...

已經放棄調理好一陣子...

沒想到 因為這一個月恢復了晨運...

婦科問題竟然不藥而癒...

之前運動那半年...並沒有如此顯著的改善...

所以...這次恢復晨運...加長的運動時間..還有慢跑改成快走...都有影響吧...

這樣的改變...讓身體更健康...也算是我的收穫..!!

 

這一個月

每天載兒子坐車上學之後...

約六點半...開始我的"晨間健走" (週六日的運動時間會晚一點)

帶著我的mp3手機..放著節奏明快的音樂

隨著輕鬆的旋律  每一步... 快步走

鄉下田野間..空氣特清新...晨運特舒暢...

偶爾會看到早起的農人...穿梭農田之間...

偶爾看到狗兒 三三兩兩在田間追逐玩耍...

偶爾..看見白鷺絲 在田裡覓食休憩 展翅飛翔...

好幾次..想帶相機...走走拍拍...

總覺得 邊運動邊拍...不是那麼方便...會亂了我的步伐和速度

不過...就這麼一天也好...我終於把相機帶出門...

拍了沿途的風景...拍了和我一樣早起盛開的花ㄦ

這是心情特好的一個早晨~~

 

 

 

 

走在田野之間的我...

 

 

 

 

 

 

 

 

 

田野間的"白鷺絲"...好遠喔...拍不好...!!

 

 

 

 

 

 

 

 

 

 

走著走著...會經過"水稚生態復育園區"....

早晨..園區尚未開放...我在外頭拍拍...

 

 

 

 

 

 

 

 

 

 

柵欄外..有個壓低帽子 長頭髮的女生東拍西拍...

不知會不會被別人誤會...呵...還好四下無人...!!!

 

 

 

 

 

 

 

 

 

 

圍牆邊...清晨陽光底下的嫩葉....

 

 

 

 

 

 

 

 

 

 

牆上拍到的豆豆花...顏色好美唷.....

 

 

 

 

 

 

 

 

 

 

圍牆邊...那個東拍西拍的女生....

在還沒被人發現前...拍完..閃人!!!

 

 

 

 

 

 

 

 

 

 

走了一大圈...到學校了...

在校門口旁邊的花圃...拍拍早起 精神特好的花花....

 

 

 

 

 

 

 

 

 

 

好漂亮的紫色小花...

像是在朝陽下 翩翩起舞的花間精靈~~!!

 

 

 

 

 

 

 

 

 

 

這是紫薇花吧...清晨的花兒..特別美麗...!!

我沉醉在這片刻 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裡...

這一天帶著相機...晨運..就不單是晨運...

是一個美麗的晨間約會...和花兒..和鳥兒...和剛剛甦醒的翠綠大地....

 

前幾天到好格友Ann家..

看到一篇有關 "快走"的文章...心想..正符合我每日快走30分的情形...

沒想到..養成每日快走30分的好處還不少呢...

特地引用回來和朋友們分享....

 

快走30分鍾~有效瘦腰~腰瘦有效~

根據哈佛大學研究發現 運動1小時,可以延長2小時的健康壽命,

每天只要累積5千步以上的快走,就能幫你減重、瘦腰、造健康。

據哈佛大學的研究,預防疾病與維持健康的體能活動量與強度,

並不需要很激烈,只要利用零散時間活動,累積適當的體能活動量即可。

  利用零散時間活動,5分鐘、10分鐘都可,每周累積2000大卡。

利用休閒、步行、爬樓梯等活動,使身體的能量持續性消耗,

就能降低43%的總死亡率、32%的癌症風險,憂鬱症的罹患率也可大幅下降,

也就是運動1小時,可延長2小時的壽命。

  提醒大家時時謹記少坐、多站、多走動、爬樓梯等原則,

每週至少五天、每日30分鐘以上的全身性、類似有氧活動,

就能有效預防慢性疾病、維持健康,不必太過強求超乎體能及時間的激烈運動。

 沒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人,可以由步行、快走、園藝、遛狗、洗車、

費力的家務事等做起,除了運動到雙腳,也能兼顧全身的肌肉,

提醒自己少坐、多站、常走動,每週五天,每天至少30分,

就能預防慢性疾病,維持健康。

  快步行走是最方便的運動方式,建議根據自己體能的狀態,

以每分鐘100-120步左右的速度來步行,

達到微喘、還可交談的地步(心跳約120/分),每日只要30分,

或是利用一天當中3-5分鐘的空檔,每天累積5千步,

可讓原本不活動、肥胖的中年人,平均減去2公斤,腰圍縮小3公分,

2-3個月後 就可看出明顯成效。

 

好受用的一篇文....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