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

2007073010:45

那天 公心血來潮....  原本已經打算要回家

車卻開往市區...說  要帶我去拍夕陽

精疲力盡的我...一聽到有夕陽可拍

眼睛馬上...."金光閃閃"亮了起來

 



娃娃第一次來海邊  新鮮的呢

哥哥 姊姊 今年也是第一次來海邊  興奮的不得了

看到"海" 就"衝" ....

把我嚇得  在沙地上一直喊叫...叫到肚子痛

 

真的是非常  非常  "恐怖"...

這..這哪裡好玩....我快嚇死了

公說..沒問題啦..他看著呢 

我知道這種天氣  就是要浸在水裡  才消暑

但...我是個神經質媽咪  天馬行空的幻想紛紛出籠....

 

"黃金海岸"...在台南市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

卻是第一次帶相機來  第一次下水玩

沙地上的遊客很多

有的  玩水  玩沙...有的就像我  只是想看看夕陽

還有不少情侶  戀人  相依相偎的欣賞美景

此情此景  N年前  我和公 也是其中之一

現在 攜家帶眷...."一拖拉庫"......

 

"黃金海岸"...

夕陽緩緩落下

將大海染成一片金黃

沙灘上的遊客越來越多

不曾因天色即將昏暗而減少.....

 

天色暗了

岸邊  不少海產小吃攤  或 浪漫咖啡座  

正悄悄的準備營業

迎接 這越夜越美麗的"黃金海岸" .........

 

 

小不點..别玩了

夜幕低垂  到了我們該回家的時刻

爸比會保護妳  還要帶妳去清洗

海水好玩  也暗藏危險

妳的小世界  還不懂這大世界的多變

海的世界  更無常  一不小心 就深陷

還是  爸比的臂灣最安全....

 

爸比   你看我找到什麼....

爸比是我們家的"博士"  博學多聞

爸比是我們家的"保全"  保護安全

爸比是我們家的"司機"  想去哪裡..我們只要動動嘴就可以....

 


在未結識"部落格"攝影前輩的時候

我不曾拍過"夕陽"

雖欣賞過"夕陽美景"  但從不覺得  我也可以來拍

總是害怕嘗試新事物  害怕改變

但  不改變  如何能更好..雖然也有更糟的風險....

有了"小窩"  開啟了另一個視野

怎知  "小傻瓜"也拍得出  看得舒服的景色

怎知  我的"簡單生活"  也能有不簡單的變化......

 

依依不捨

喊著孩子們  該梳洗回家了

大伙都依依不捨

孩子們不捨 "玩水樂"

我是不捨 "夕陽西下" 的美景 將瞬間結束....

 

"美麗的黃金海"

不肯離開的人兒

妳的美  讓人流連忘返

妳的美  讓我沉醉在這金黃一片的"黃金海"....

 

華燈初上的熱鬧景象 

和寧靜漆黑的大海 成了對比

這樣的場景  吸引不了我

我可是有責任在身

一家大小  玩了一整天  該休息了

再逗留  歸途越顯遙遠

雖不常有機會放縱自己

但必竟 孩子跟在身邊  哪能自由作主....

 

餘暉的美  為這一夜揭開序幕

遠方的魚船 也點亮了燈火

岸上的遊客  開始喧鬧

只有我  歸心似箭  不再流連

再見了!  美麗醉人的"黃金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