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公園 半日遊

2008011020:16

 

星期日..ㄤㄤ 本來還要回去工作

不知怎的..午餐後 說想帶孩子 出門走走

孩子們 快期末考了..

我是不太想 讓他們一個下午都休息

但 看ㄤㄤ 有心..

約了  婆婆 和 外甥女 小瑜 一車坐的滿滿

天氣 很晴朗..襯著微微的涼風

出門走走 正好

 

離家不是很遠

有一個 規模很大的公園

前前後後 來了好幾次

遊客!!??..沒多過

大概是 工程尚未完工

但..已經 施工 很多年了

吊橋..幾年來 都是封閉的

曲橋...上次來 還沒建造好

塵土多的令人受不了

但..能出來走走 心情總是愉快的

呵呵..別抱怨了

看看 我們 一家大小 在公園 怎麼個玩法...


這兒美名 "國家公園"..但..好像缺乏管理呢!!滿地落葉 無人問....

 


遊樂設施..和旁邊座椅..損壞的地方不少..但 孩子們還是玩得挺開心的....

 


小寶長得越來越像我!...但 小寶天生喜感..不愛美!! 愛扮醜 搞笑..真傷腦筋.... 

 

娃娃黏著奶奶 要玩水...娃娃看到"水"..眼睛都亮了起來....

 

娃娃愛玩水!!...我想  沒有一個孩子 不愛玩水吧....

 

平常 和小瑜 難得聚聚..能這樣出來玩..好開心喔!!

 

小瑜說 要和大寶 合拍..想讓她的同學知道 她有一個 小六..很帥的表弟...

 

嘿!! 妳們兩個有說好嗎? 一個穿 "條紋褲"  一個穿 "條紋衣" 喔!!

 

 

唉唷!! 小瑜 妳就讓我拍一張嘛!..沒化妝 有什麼關係!!

 

 

又見 "自拍"!!..數位相機.."底片"不用錢..愛怎麼拍 就怎拍..呵呵....

 

一旁的休閒座椅..該整修了!!..不能坐! 事小!!..萬一傷了來玩的小朋友 就糟了!! 

 

真不該給" 娃娃" 這身打扮..路人 分不清 她是 "弟弟" 還是"妹妹"..

 

娃娃..偷 "舔" 我!!...得意的ㄋㄟ...

 

帥哥 剪了新髮型!..嗯? 頭怎麼變小了呢??..

 

 

這兒的遊樂器材不少..孩子們玩得挺樂的..但..偶真的有 "安全"的顧慮ㄋㄟ!!

 

嘿!! 阿..這個... 這個 還有這種玩法喔!!....

 

我就說嘛!! 小寶要是 "裝淑女"..還是可以很 "淑女"啊!

 

我的 大寶 和小寶..

大寶要升國一了 小寶也要升小五了

轉眼間 還在讀幼稚園 的兩個寶

大寶哥哥 已經要面臨 升國一 選學校的階段

一直愛搞笑 的小寶姊姊

仍然不像個女生  整天嘻嘻哈哈 無憂無慮

像個長不大的 小小孩

兄妹倆 水火不容 只有一點最"麻吉"

個性一樣的馬虎  神經一樣大條

學校要考試了 好像不關他們的事

只有 他們不急 倒急壞我這個做媽的

訂出 優渥的獎勵辦法..

沒有一次有人達到 "最低標"

小寶 還有兩年 可以 悠哉的過

大寶..何時會有 "憂患意識"呢

 現在 已經有 "私立名校" 到校招生

想擠進公立 學校 資優班 的 "人滿為患"

是不是 資優..沒有把關的標準..

考得進去 就是 "資優"嗎??

孩子 不急..急死家長

這就是 台灣目前的教育制度

教改 教改..

越改 做父母的 越無所適從

做孩子的書包 越來越重

書讀得好 真的就能出頭天嗎

父母 希望孩子 無憂無慮的自由發展

還是 擠進 名校 資優班 有前途呢

"三隻小豬"的老闆 是不是該再生一隻小豬來養養看

體驗一下 "教改" 改出了什麼??

 

嘿!! 不是去 "逛公園" 嗎??

怎麼在這裡 "碎碎唸"....

不好意思!!

天黑了..回家煮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