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花蓮~海洋公園&抱抱好姐妹

2011070917:42

 

7/1  我們離開了"和昇會館"

在花蓮停留的唯一的景點..就是"花蓮海洋公園"

這個景點...打敗了我原本想去的林田山...松園別館和雲山水...

因為孩子們...還是對遊樂園比較感興趣...

 

花蓮海洋公園位在壽豐鄉鹽寮村

距離"和昇會館"..不到半個小時車程

園區蠻大的...入園即可乘坐高空纜車到園區最深處

遊樂設施皆為普遍級...

如果想要尋找刺激驚聲尖叫的朋友..可能會小小的失望...

不過...當然樂到娃娃嘍...

要不是普遍級~像劍湖山和月眉育樂世界...

娃娃可能要看哥哥姐姐玩得多了...

來到海洋公園想要值回票價...

當然不能錯過園區為遊客準備的各項表演節目啊....

所以在出遊前...我已規劃好遊園的路線...

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欣賞到所有表演..又能讓孩子盡興的玩遍想玩的設施...

走吧...

話不多說...一起和我逛逛太平洋岸最大最美的海洋王國吧!!

 


 

我們先觀賞了海豚表演(11:10)

開場由美麗的水上芭蕾舞者 帶來高難度的水中芭蕾表演...

 

 



 

娃娃好興奮喔...

近距離看海豚表演是第一次唷...

 

 

 


 

     看聰明的海豚躍出水面來個360度大翻轉

或是玩一場比少林足球還刺激的球賽

 

 

 

 

超可愛的海豚穩坐人氣冠軍王

一個俏皮的小擺動就足以讓現場觀眾驚喜連連

 

 

 

 

 

看著海豚寶寶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不時從水面騰空翻起...或飛躍....

看的全場觀眾驚呼不已...

 

 

 

看海豚和訓練師之間的默契..和流露的感情...

可愛的海豚對訓練師來說...

也許已經不是被訓練的動物...

而是忠心的夥伴  是牽動喜樂的家人..

 

 

 


可愛的海豚人氣王...

在訓練師口令下...做出精湛的表演....

瞧...搖著呼拉圈的海豚寶寶..是不是超級可愛呀...!!!

 

 


 




我覺得最精彩的部份...就是訓練師騎著海豚在水面高速呼嘯而過的畫面...

真的只有臨場才能感受那速度的驚豔..!



 

 



 

看完了海豚寶寶的表演...

我們打算乘坐高空纜車到遊樂區...

距離下一個表演節目"晃晃海獅秀"(下午1:40)還有一些時間...

先滿足孩子再說....

 

 

 

 

在高空纜車上的空檔...

夠讓我把海洋公園周邊的風景都拍拍....

 

 

 


 

沒搭上高空纜車...絕對沒有機會拍下這樣的景色....

很美吧....

太平洋....真的真的有夠美的啦...!!

 

 



 

這緊臨太平洋岸的海洋王國...果然名不虛傳喔...!!!

 

 




 

高空纜車的終點站~水晶城堡....

我們下午欣賞的最後一場表演"魔幻大秀~飛越時空"

就是在這兒演出喔...!!

 

 

 




 

城堡前我們拍拍...大家都還興致高昂呢...

城堡緊臨著遊樂區...

走吧...要先玩什麼咧...?

 

 


 


 

怕不怕....要不要跟我來玩這個大型的海盜船呀...!

 

 

 

 

誰說這個是普遍級的啊....??

我從一開始尖叫就沒停過..

娃娃和姐姐全都嚇得臥倒....哥哥還跑去坐最後一排...

下來只有哥哥一個人說.."好爽喔"...

 

 

 


 

接著孩子們要玩的是...

海盜大驚航...坐著船一遊海盜藏寶窟...

怕不怕...要不要一起來...

 

 

 

 

在藏寶窟內...坐著小船 隨著河道起起落落...

那高速墜落濺起水花的那一刻..不知道有多痛快....

 

 

 

 

 

哈哈...怕了吧??

娃娃坐在我身後...嚇得都不敢出聲了啦...

當然...我還是從頭叫到尾....

兩個大孩子說..."有那麼恐怖嗎??"

 

 

 




 

呵...當然之後...他們兩個大孩子又去坐了第二次....

我呀...敬謝不敏嘍...!!

 

 








娃娃嚇的說....她還是玩些溫和點的遊戲好了....

水上碰碰船...夠溫和了吧...!!

 






 

和海洋公園的代表玩偶拍拍吧....

兒子說...真的沒有更刺激的遊戲可以玩耶...

門票還挺貴的說...!!

 

 



 

 

可兩個妹妹..玩得挺開心的...

因為每次去劍湖山...都是等哥哥玩..看哥哥玩的時間多...

不要看小寶姐姐個兒夠高...

她的膽子和幼稚園剛畢業的娃娃一樣小...

 

 

 


 

來了來了...

到了晃晃海獅秀的時間了....

海獅寶寶的可愛...真的所向無敵的啦...!!!

 

 





首先兩隊的選手要展開一場排球賽....

看誰得分較高唷...


 

 



 

第二場水中籃球賽...

也難不倒聰明的海獅寶寶喔...

 

 

 

 

當然還有個人秀加分題的表演....

瞧...海獅寶寶各各有絕活唷...

 

 

 


 

看著海獅寶寶爬樓梯的模樣 實在太可愛了啦...

現在他們要表演高台跳水...!!

 

 


 

 

聰明的海獅寶寶...每個表演動作都到位...

不會有個人情緒...

每個表演都和訓練師套好招...

真的就是一場海獅寶寶之間的比賽呢!

 

 


 

 

當然...比賽嘛..有贏就有輸啊....

輸的那一隊海獅寶寶...也會不好意思啦

"歹勢ㄋㄟ"...

哈...古錐的啦...!!

 

 

 

 

不管是贏是輸....

大家還是要相親相愛喔...!!

嗯...你們都是棒寶寶唷...!!

 

 

 

 

 

最後...我們又回到"水晶城堡"..準備欣賞"魔幻大秀~飛越海洋"...

如果來到海洋公園  錯過了 這樣精彩的表演 就太可惜了...

只是...魔幻大秀是禁止拍照的喔...

若有機會 請各位看倌親自來體驗一番嘍...!!

 

 


 

將..將...將...將...

知道我翻越了中央山脈...

來到花東縱谷..我一定不能錯過的是什麼嗎...

不是海洋公園一遊..因為那是為孩子安排的...

而是....我想與格中的好姐妹見上一面...!

 

 



謝謝ㄤㄤ的成全..

不管導航是不是老在海線繞路....

目的地設定好了 就是要將我帶往大女孩的身邊...

不管多遠...我一定會依約前來....

 

 

 

抱抱我的好姐妹...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同是擁有"小梨窩'的開朗女子...

那天還"默契十足""不約而同"都穿著黑衣~~

在格中交心三年...

彼此相挺不離不棄...

當晚大女孩翻閱著我們一起走過的足跡  尋找我們在格子裡交會的那一瞬間...

原來遠在2008年的9月啊...

 

 

 


 

 

這裡有我和大女孩交會的第一次...

是我慕名而去 先一步拜訪了大女孩...

隨即馬上訂閱了下來...並展開了這為期三年不可思議的緣份...

 

粉紫色紫薇花

Lan 於2008/09/08 12:55 回應

好漂亮的紫薇花...

名字也好聽....

午安喔...

 

而大女孩的熱情也在她的回訪中  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

 

我的家鄉

大女孩 於2008/09/08 16:45 回應

看到可愛的妹妹們...

哈囉...Lan..大女孩來回訪,看到這麼可愛的娃娃,

大女孩也有二個女兒,這二個娃娃是妳家的小朋友嗎~真的很可愛~~

下午安唷


 


 

以上都是大女孩有心翻箱倒櫃找出來的呢....

佩服的啦...

三年..數百篇文章...上萬則回應....

如果不是有心 有情 的好姐妹...

怎麼找的著呢...!!

 

三年來...在大女孩的66-1號花園..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也在言談之間...越發覺得心靈的契合...

不只是我家也有兩位成長中的公主..

更是我們為人妻..為人母的那份堅毅..

在隔空交談中..多少次心靈的交會...

促使這一次花東遊..說什麼我也要見見這位好姐妹....

翻開記憶...距離上次的花蓮行已經是是17年前的往事了...

下一回再舊地重遊...待何時呢...

見上一面...滿足了我的心心念念...

見上一面...大女孩就如同在格子裡一般熟悉...

那親切的交談...那爽朗的笑聲...那貼心的關懷...

外人見著了...絕對不會相信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是呀...也許我們上輩子就是好姐妹唷...

是呀...誰也說不個準呀...!!

 

好姐妹...謝謝妳的熱情...如同我們早已熟識的記憶...

好姐妹...謝謝妳的貼心...送我的小禮..我都珍惜...

未來再聚 也許要等上一個世紀

這短暫的相聚..翻湧著感動的情緒

心中擴散的漣漪...不停息  永不停息....

"我..要..我..們..永..遠..都..是..好..姐..妹"

有妳這一句...我牢記在心底...

妳心同我心...誰讓我這麼喜歡妳!!!

 

好姐妹的文章聯播:大女孩的花間情事~花蓮有蘭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