崁頭山-爬山記趣(上)

2008012209:48

 

星期日 我們一家人 終於有機會 出門 .."爬山去"...

今天 要挑戰的是 東山鄉的 -"崁頭山"

圖右邊 第二座高山 是我們上次爬過的 "雞籠山"(上回文章超連結)

而最高的那座山是 上回原本要爬 卻臨時 改變計劃的 -"大凍山"....



 

我們 尚未到達 目的地

因為 我有些 "暈車" 所以 先在半途休息

沒想到 半途中 的景色 就美到不行了....

娃娃 一早 被我從 "棉被" 裡挖起來..睡眼惺忪...

不知道 她知不知道..

今天有艱難的 " 爬山訓練"(娃娃上次賴皮有記錄喔!!)





一大早 出門 天氣陰陰的

我們很耽心山區會下雨呢

到了 山區...薄霧籠罩群山間

這樣的景色..

讓我們在此地 休息了好一會兒.....

 

 

小寶 也開心的下車透透氣

買了 "新外套"   帶著 "好心情"

孩子的喜悅..臉上總是藏不住

 

 

我們來到 "坎頭山" 的山腳下

山腳下 有一個 "仙公廟"..

附近風景 不錯...花園 涼亭 規劃完善

待會兒 我們就要 走入山林間

開始我們帶娃娃的爬山行程嘍....

 

 

第一次

學 格友 近拍小花上頭的小蟲

差強人意...

這 新相機的功能多多

我還無法操控自如...

加減看看 美麗的花花吧!!!

 

 

開始 進入山中了

回頭一看  仙公廟 就在身後

之前 常選擇"仙公廟"周邊的登山路線(仙公廟爬山記錄)

但..一直不敢帶娃娃 走入 "仙公廟" 後方的這條路線

 

 

因為 後山 這條路線 蜿蜒崎嶇

並不適合幼小的娃娃

但 這次決定 考驗娃娃的耐力

想說 娃娃之前所累積的爬山經驗

應該 可以挑戰難度再高一點的路線..

 

 

哥哥 衝在最前面

娃娃和爸爸 走中間

我和小寶墊後...

沿路 只好找 小寶 當 "麻豆"

來說明 這條山路 對娃娃來說 的確不好走

 

 

 

瞧..霧氣很重

也許 在視野所見的最遠處 是海平面

但這時 盡收眼底的是 霧..

霧氣 形成的 "霧海"....如仙境一般...

這次 爬山和以往相比  我們最早出門

以前來到這兒 都中午了

而今天 特早 也許是這樣

所以見著了和以往不同的景色

 

 

我們爬到後山的半山腰了

回頭 遠望..群山層層疊疊 霧海飄在其間

有說不出的美

來這爬山的遊客眾多

和我一樣 都是愛上這裡的景緻吧!!

 

 

我們 就快到 山腰上 的 "中途休息亭"了

這時候  遠遠的聽見 大寶 和 爸比 呼喚我們...

"休息站到了!!  休息站到了!!..." 

小寶累得笑不出來了呢!!

 

 

半山腰

拍到的 群山風貌

待會兒

攻上山頂  又見不同景色喔....

 

 

 

文中 第7圖 的 金色 "仙公廟"

在半山腰

顯得渺小(左下角)

可見 我們已經爬的很高了喔!!

 

 

休息站 到了

大家忙著補充體力

我呀!!忙著叫 大寶 幫我拍 "美美照"

香汗淋漓...

就算原本有上妝 也變素顏了....

 

 

素顏自拍....

大伙兒 顧 "吃 " 沒人有空幫我拍

我只好 "自力救濟"..呵呵

看見我身後的景色嗎...

這時候

真的很高..很美呢.....

 

 

拍下這張合照後...

我們要 "'攻頂" 嘍!!

山頂 更美呢!!

我們還有一半的路程

大家 加油喔!!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