崁頭山-爬山記趣(下)

2008012309:34

 

從" 崁頭山" 山腰上的休息亭

往山頂 繼續趕路

還有一半的路程 不知是哪個 "寶" 提議

"好了啦!可以下山 回家了啦!!!"

什麼?? 做事 要 "有始有終" 啊!!

怎麼能 "半途而廢"呢!! 

 

 

想到了..是大寶說的!!

因為 剛上來時

大寶背著 "補給品" 一馬當先

衝在最前面

現在說 "體力用完了"..要回家啦!

好嘛!!接下來的路程 我來 背包包 嘍!

不好意思ㄋㄟ!!

這時 包包 已經減輕一半的重量了!!

 

  

到山頂嘍!!

沿途還有記錄..可是呀!!拍 "娃娃"得多

所以 就放在"娃娃國"嘍!!

娃娃..這次 吃盡了 "苦頭"

還蠻心疼的!!

 

 

山頂的視野 更遼闊

雖然還是 "霧茫茫"

但想像著..

群山 在眼前

嘉南平原 在霧中間

海岸線 在盡頭處

 

 

彷彿 世界就在我的腳下.....

心曠神怡

微風輕拂 芬多精飄散在空氣之中

辛苦的汗水

這時候是歡躍的蜜糖

我們辦到了!!

 

 

除了 娃娃..

我們不是第一次 攻上山頂

娃娃還沒誕生之前

這條路線 我們就來過好幾次了

但 這次 是第一次 帶娃娃 爬完全程

而且 中途 遇到步道坍方

只靠一鋁梯 和幾條繩索

攀附而上

娃娃讓爸比抱著 單手爬上鋁梯

我嚇得 忘了拍下那驚險的鏡頭

 

 

真的..到了目的地..山頂

大小寶 都笑不出來了

叫 小寶 在這大石塊 讓我拍照留念

笑一個嘛!!...笑不出來ㄋㄟ

勉強 擠個 笑容給我

嘿!!還真的很 "勉強"ㄋㄟ!!

 

 

大寶 哥哥更酷...

一個笑容都不給我

說他今天沒有穿"帥帥"

本來還不給拍

左閃 右閃

我拿條件 跟他交換

換來 幾張 "酷酷"照留念!!!

 

 

不笑..還是不笑...

我家的 大寶酷哥

是不是想說 肯讓我拍張照 我就該 "'偷笑"'呀!!

知道 我用什麼條件交換 大寶才肯配合拍照嗎

就是 電腦得讓給他用

所以 我這陣子 上 "格子"的時間 少了好多喔!!

 

 

 

山頂上 原本有一個小涼亭

有一大片花園

但這次上來

小涼亭 改建為 大涼亭

花園呢?? 全不見了

還好..這招牌大石頭還在...

是呀!!不在 它能去哪??

 

 

你們都不知道 爸比 是怎麼艱辛的爬上來的

帶著娃娃...困難度可想而知

賣個關子吧

爸比多辛苦..在娃娃國裡 才清楚!!呵呵!!

 

 

 

大家累得 拍照意願都不高

只有 我興致勃勃 一點也不受影響

好吧!! 你們不幫我拍

我就"自拍"嘍!!

我身後的 就是大涼亭

現在涼亭裡

滿坐著登山遊客

大家都累了 正在補充體力呢!!

 

 

美吧!!

從山頂上的大石塊拍出去

雲海 霧海連成一片

彼此分不清你我

共同存在大自然之間

共譜眼前美景

讓我們有幸參與 這自然界的饗宴

 

 

 

山頂涼亭的樹蔭濃密

這大石塊上方

樹叢茂盛蓊鬱

背光拍照

想拍清楚 "背景"

人像臉上就無光

想拍清楚 "人像"

背景就一片茫茫

兩難ㄋㄟ..誰來教教我 怎麼拍好呢!!

 

 

姿勢再美..

光線不佳..也拍不出美感

既然 不美 幹嘛po這張??

不好意思

因為我的格子 攝影高手眾多

我要求教嘛!!

傻瓜辣媽..拍不好

有誰可以教我 那 "光" 要怎麼調  才能兩全其美呢??感恩! 

 

 

 

 

我們要趕著下山嘍

因為 仙公廟 有提供齋菜

添個香油錢

就可自由用餐

我們每次來 若時間允許

都會去用餐

跟孩子說 吃廟裡齋菜 可保平安

孩子們 都愛吃ㄋㄟ!!

 

 

 

 

我們 下山的路線

不走原本 崎嶇不平 那階梯步道了 

改走後方的平坦下坡的路段

這得要繞一大圈 才會回到起點

但較為平順 好走

爸比 和我 輪流用接力的方式

抱著娃娃走

娃娃剛剛爬上山

體力用盡 吃足苦頭

回程

幾乎全程抱著走

我也沒空拍照記錄了

 

 

 

拍了一張 石縫下的小花花...

它 努力的探出頭來

引起我的注意

給它個特寫 再掌聲鼓勵

自然界的小花都如此堅韌

我們在逆境中 怎不努力上游呢

吃得苦中苦 才能成為人上人..是不!!

 

 

回到廟口

在上層 遠遠的 看到 進香人潮 頗為熱鬧

因趕不及 正面拍攝 (我也不太敢近距離拍)

遠拍 ...嘿!! 還蠻清楚的呢!!

凡事虔誠  心存善念

凡事感恩  心誠則靈

神明 必祐之...不是嗎!!!

 

 

註: 娃娃呢??怎不見娃娃...

哈!!!娃娃 就在 "娃娃國" 裡! ..敬請期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