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苦的爬山訓練-關子嶺(上)

2008082509:08

 

上星期 爸比帶我們去爬山

說是一條 以前沒去過的路線...

看到廟後面 那座山了嗎?

山頂上有著高高的尖塔    那裡 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我得先在山腳下 吃飽了喝足了 才有力氣爬嘛!!!

 

 

 

 

 

 

 

看到那座山 那麼高  我不多吃一點 怎麼有體力爬呢!!!

 

 

 

 

 

 

 

我們出發嘍!!  路邊有好多漂亮的小花花喔!!

 

 

 

 

 

 

 

 

你看...很漂亮吧!!

 

 

 

 

 

 

 

哥哥 看到有地方 可以坐下來休息  就開始玩電動ㄋㄟ.....

 

 

 

 

 

 

 

爸爸說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 

山頂上不知會不會下雨  叫我們動作要快一點!!!

媽咪說  那遠遠的 "湖水"...是一個水庫喔!!!

 

 

 

 

 

 

 

我們今天要爬的是這種山路...

沿路 有大石塊 小石塊..並不好走.....

 

 

 

 

 

 

 

姊姊 牽著我快快走!!!

 

 

 

 

 

 

 

我爸比發現旁邊的小水溝 有很多螃蟹喔!!

 

 

 

 

 

 

 

路旁 還有很多小野花.....它是咸豐草....

 

 

 

 

 

 

 

 

含羞草的花花....

 

 

 

 

 

 

 

這種小紫花...也很常見ㄋㄟ.....

 

 

 

 

 

 

 

媽咪說  我們要爬的這座山 叫 "枕頭山"...

 

 

 

 

 

 

 

阿...枕頭山...不是在家裡.....???

我又餓了....管他什麼山  我得先填飽我的小肚肚.....

 

 

 

 

 

 

如果 我沒體力爬山...會有很多人遭殃ㄋㄟ....

 

 

 

 

 

 

你們看看 剛才遭殃的人.....

姊姊是 "遭殃人一號".....

 

 

 

 

 

 

 

 

看吧!!  我哥哥是 "遭殃人二號"啦!!!

 

 

 

 

 

 

 

所以  你們知道  "填飽肚子" ...對爬山的小朋友來說  有多重要了吧!!!

 

 

 

 

 

 

 

 

我看...我媽也不行了...隨便坐坐休息一會兒吧!!!

 

 

 

 

 

 

天氣一直不太晴朗....

爸比說  還是趕快上路吧...萬一下雨  這荒郊野外會多出五隻 "落湯雞"!!

 

 

 

 

 

 

 

走沒幾步路  我又累 又渴....

這時候  爸爸 和姊姊 已經走得老遠了....

他們都不等我這個 "可憐小朋友".....

 

 

 

 

 

 

 

走完碎石頭路...就進入芒草高高的小路了.....

這種草 好刺喔....

你們說...我還不是 "可憐小朋友"嗎???

 

 

 

 

 

 

媽咪..媽咪...我們回家 好不好....

不然 妳要給我抱抱啊!!!

 

 

 

 

 


 

剛才出現 "遭殃人 第三號"-我媽啦!!!

走出 舉步維艱 的小路...

我們眼見一片藍天....

啊...那高高的鐵塔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