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初二回娘家~龍船山莊

2010040111:50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

我卻到現在才在上初二的菜...

(很難界定這篇文的分類..到底是"休閒風景"..亦或是"心情寫真"ㄋㄟ...!!)

 

在上菜之前..容我對近況發一頓小小的牢騷...

友人曾對我說過:"女人的快樂 絕不該源自於老公.."

這一點...我是十分認同的..

但 我想補充的是"女人的不開心  十有六七和老公脫不了干係...!!"

我家ㄤ..最近又接了重大刑案...

當刑警老婆15年...這樣的狀況見多了...

ㄤ忙得沒日沒夜...幾天講不到兩句話的日子..不是沒有過...

我應該能調適得很不錯...

但...上述這種情況 若連續個幾天...我的耐性便開始接受嚴酷的考驗...

這回也不例外...

這種非常時期..若有機會在家和ㄤ碰面...

除了睡眠時間之外..常見他多屬於"放空狀態"..

思緒也許正為了案情天馬行空翻湧..或者是整個思想的放空...這部份我是不得而知啦..

但 眼神的放空 我這個旁觀者卻看得清清楚楚..

無論我怎麼在旁邊晃來又晃去...他大部份的時間是視若無睹的..

手上的搖控器沒停過...電視上在演些什麼...根本不是他在乎的事...

也許是電視節目演得比我還好看..說得比我還動聽吧!!

總之 等上班的時間一到...ㄤ又匆忙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左等右等 就是等不到ㄤ跟我講半句好聽的話..他呀!惜字如金的很呢!...

而這個時候...就算我有千言萬語想說..我也要"裝沉默"...

切莫讓他更煩...當下 也許他的心裡正盤算著案情的下一步...

此時不論我冒出哪一句話...他都有可能"嗯!..是喔!!."的帶過...

 我不是溫柔婉約的女生...從不來"撒嬌"那一套..

但 我還算蠻識相的...絕不會做自討沒趣的事...!

當然...這樣的"非常時期"..我最忌諱ㄤ給我搞失蹤...(就在昨夜)

顧名思義...就是手機全關 半夜下班了..人去無蹤..

我怎知是下班後 又去查案...還是去找朋友小酌晚歸啊?

每夜例行打電話 問ㄤ幾點回家...如果發生"找不到人"這樣不尋常的狀況

哪個做"大老婆"的不緊張...

又怎能怪我抱著非找到人的決心 四處找人呢..!

我這樣"堅決找人"的意志 到頭來結果~呵..免不了挨一頓唸...

就差沒叫我去跪算盤...

但..我又不是故意的..非常時期ㄟ..我當然也跟著上緊發條...

"兩隻手機全關"是罪魁禍首吧!!

不過 還是感謝大家卯起來幫我找ㄤ..只要ㄤ給我平安回家..真讓我去跪算盤 我也願意啦!

只是沒想到 此事件末了..ㄤ還記得說.."找ㄤ一事 可別寫在部落格..."

我隨口說.."不會啦...又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今晨一想...呵..我怎麼沒想到...還真多謝ㄤ的提醒..為我增添一個話題可寫..

我正愁這些天的鬱卒無處可訴呢...!!(3/31)

所以...有藍字的部份...是針對ㄤ隱藏的...

如果ㄤ不小心看到以上之"碎碎唸"

請自動跳過藍字部份 進入主題"初二回娘家"嘿...!!

 

 

每年的大年初二..姐妹們都從外地回來...

我和母親住的近..所以 只有我不用趕著回娘家!

"溫馨團圓餐" 是我們回娘家的重頭戲

午餐的部份..我們都會上館子享用

晚餐再由我掌廚...

今年和妹妹說好 要帶母親嚐鮮

每年都會到村裡唯一的"大飯店"用餐..實在是有點膩了..

鄉下地方想要嚐鮮..不是往山裡去..就是到海邊

這回 我們要帶母親到深山裡去吃山產

我們選擇了 位於南縣龍崎鄉308高地的"龍船山莊"

這兒的風景還算不錯...不管是不是假日都有人來此用餐賞景

山莊內也有一些兒童遊樂設施和養了一些小動物  讓大人不必擔心小朋友會無聊

有來308高地玩的話

這邊也是一個蠻不錯的賞景聚餐地點唷 !

 

 


 

我們提早來這兒逛逛..賞賞景...

我抱著大姐的小寶貝一起拍拍...

小寶貝快滿三歲了......好可愛唷!!

 

 

 

 

 

 

 

 

娃娃愛找小表弟玩..兩個人幾乎形影不離呢!...

 

 

 

 

 

 

 

"來...小表弟...我們來玩盪鞦韆..我來幫你推..."

娃娃和小表弟..玩得不亦樂乎...

 

 

 

 

 

 

 

 

弟弟180公分的大個兒..也要和娃娃一起盪鞦韆...

 

 

 

 

 

 

 

 

我弟弟這個宅男..難得出門曬太陽..

和女友甜蜜合拍..!!

 

 

 

 

 

 

 

弟弟的女友..和娃娃也拍拍唷...!!

娃娃是不是很可愛呀...!!

 

 

 

 

 

 

 

 

娃娃吵著要坐"搖搖車"...

我叫娃娃隨便擺個pose給我拍...

乖乖讓我拍完 就給摳摳坐搖搖車!

 

 

 

 

 

 

 

 

我是不會食言而肥的...

看!...不就讓妳坐車車了嗎??

 

 

 

 

 

 

 

這是山莊養的小猴子...

竟然咬了娃娃小表哥~評評一口...!!

 

 

 

 

 

 

 

評評痛得大哭...

主人說...小猴子很喜歡戴眼鏡的小朋友..

但牠喜歡的是"眼鏡"...不是"小朋友"..!

(妹妹和寶貝評評開心合影!...這是評評被猴子咬前拍的啦!)

 

 

 

 

 

 

 

妹妹的兩個女兒  和我家小寶...

我家小寶是她們的"搞笑表姐"唷!!

 

 

 

 

 

 

 

 

大家一起吃團圓餐...好開心啊...!

大家都忙著大塊朵頤...我也沒空幫好吃的料理拍張照啦!!

 

 

 

 

 

 

 

 

媽咪的三千金...一起合拍好開心...!!

 

 

 

 

 

 

 

 

用餐過後..我們一行人要到山腳下的"虎形山公園"走走消化一下...

 

 

 

 

 

 

 

 

後排是大姐的兩位如花似玉的女兒...

前者是我家的搞笑天兵小寶!

 

 

 

 

 

 

 

 

 

我家小寶..可以隨時進入"搞笑狀態"

她從來不覺得扮醜有什麼不好..

問題是...我明明就把她的樣貌 生得很秀氣啊...!!

 

 

 

 

 

 

 

 

而且..我家小寶是..越扮醜她越愛...

旁人的笑聲越大..她越"high"

她常跟我說.."今天在班上..又有一群人被我的搞笑功力笑倒在地..!!"

連老師都敗給她...!!

猜!..這張她演的是"阿花..還是呆瓜?"

呵呵!...反正也沒差啦!!

 

 

 

 

 

 

我親愛的媽咪..看到孫子們都回來..最歡心...!!

我家大寶..和大姐的兩個女兒小時候 都讓媽咪帶過很長一段時間呢!

啊...對厚...這一天怎麼不見大寶咧?

他唷...大少爺鬧彆扭...不給拍就是不給拍!!

 

 

 

 

 

 

 

 

我家小寶...還沒停止搞笑的跡象...

她是我的超級開心果啦...

一家人合照..獨缺青春期那怪怪的大寶!!

以上...

初二回娘家的紀錄..就分享到此..

大家都開心的渡過充實的一天.....

 

 

 

 

 

 

 

 

接下來...

讓我最近心情不太美麗的主角出現了....

我相信..我的快樂絕對不源自於老公...

但 我的不開心...絕對和此人脫不了關係...

我會耐心的 靜心的等待...

那些壞人 夜路走多了 總會遇見盡忠職守的好警察...

等ㄤ忙過了..我的春天就會到來!!

 

給ㄤ的一首歌~~

If 如果 

如果一幅畫 能夠畫出千言萬語..

那麼

為何我畫不出你

千言萬語也無法描述我所認識的你

如果一張容顏能使千百艘船啟航

那我將何去何從

在我心中只有你

你是唯一留在我心中的人

當我對生命的愛日漸乾涸

你前來將自己傾注於我心中

如果一個人分身有術

我願與你同在

無論今日明日

我將永遠陪伴在你身旁

如果世界停止轉動

慢慢停下 直到毀滅

我會陪你到最後

當世界已經結束

星子們將一顆一顆的熄滅

你我將共效于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