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除夕團圓夜

2009012910:00

 

先向大家拜個晚年  ...

在過年之前 我就很少出現在大家的格子裡拜年

不是因為我忘記了 或者偷懶 

而是 我的 "老電腦" 怪怪的...

我看  我該帶它去做個 "全身的健康檢查"..

若不能悠遊格海  我恐怕會得"憂鬱症"....

 

除夕是個全家團圓的日子

在這一天  出門在外的遊子 心繫著家中老父母

不論多遠 都會趕回家 吃一頓團圓飯

這種心情 當年隻身在北部工作的我 感受特別深刻

好在 結婚後 我和ㄤ就在住父母身邊

沒有返鄉趕路之苦

只需幫忙準備除夕團圓年菜即可

我準備了五樣年菜象徵著 "五福臨門"

其他的..就看 大姑 大顯身手了!

往年 年菜的重頭戲 都是公公一人包辦

公公是位大廚師..總是在過年時 我們能見識公公拿手的家鄉年菜

這一兩年 公公將這樣的重責大任 交給了大姑

由大姑掌廚 我們一樣可以一飽口福...

今年 長年在外工作的小叔 回來的特別早

一家人終於可以團圓在一起!!!

 

 

 

我們家的大家長-公公...身體還很硬朗

我和大姑準備了一桌子的年菜...還擺不下..放到旁邊去呢....!!

 

 

 

 

 

 

我準備的 "紅燒蹄膀"

還有 紅燒牛肉..滷菜拼盤..炒花椰菜..和團圓火鍋湯!!

 

 

 

 

 

 

 

公公婆婆互相敬酒

祝福彼此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

 

 

 

 

 

 

 

ㄤㄤ和公公.....

 

 

 

 

 

 

 

婆婆 和兩個孫女-大姑女兒小瑜 和我家小寶

 

 

 

 

 

 

 

小瑜 和小寶 夾著我的花椰菜做怪....

 

 

 

 

 



 

其實兩個人 是美少女呢..!!

 

 

 

 

 

 

 

 

娃娃帶著 "溦阿姨" 做的襪娃小豬豬 來爺爺家 吃年夜飯....

 

 

 

 

 

 


 

晚飯後..大人玩牌 娃娃玩電動.....

 

 

 

 

 

 

 

小寶姊姊湊過來看 娃娃是否真會玩.....

喔..真的真的...娃娃說  別小看我..我還粉厲害ㄋㄟ.....!!

 

 

 

 

 

 

 

我和小瑜..自拍自愉~~

 

 

 

 

 

 

 

 

小瑜美少女--上了牌桌..殺氣騰騰...

完全看不懂怎麼玩的我...只好繼續玩相機..亂亂拍!!!

 

 

 

 

 

 

我用相機 記錄下我們家除夕夜的點滴....

只希望 歲歲年年 我們一家人 都要平平安安在一起

也藉此 祝福大家 新的一年平安順利....

 

今天是初四了...

年假接近尾聲

下午 ㄤ允諾我 幫我拿電腦送修

待我的 "老電腦"恢復健康

我就能像一隻快樂的小魚兒 游到各位的格子中 拜晚年嘍....!!!

等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