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的相聚~給小妹

2011030210:25

(我家三姐妹和弟弟~ 另外還有一個小妹 在我們心裡)

 

 

 

親愛的小妹

妳一定等很久了

農曆年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

我的"初二回娘家篇"  才正要寫..

每每要透過格子 才能讓妳看見我們一大家子的團聚

這次PO文...真的讓妳等了好久好久...~~

 

過年前接到妳的電話...

聊著聊著...趕著出門...匆匆掛上電話...

心裡是一直惦念妳的...

三姊~秀 也說...大年初一趕著提早回娘家..出門時..也接到妳的電話..

但 沒能跟妳好好聊上幾句...

知道妳的心 總是掛念著我們...好窩心...!!

記得妳曾說...對當年母親的決定 多少有著埋怨...

妳沒法享受的是 和我們一起成長的手足之情...

即使姐妹們從小打打鬧鬧...經常爭吵...

妳也羨慕著我們...

親愛的小妹...

  上天這樣的安排..自有祂的道理

當年 妳還在襁褓中....那樣的機緣 將我們分開兩地...

妳展開了與我們截然不同的人生..

這一路走來...在生活周遭..妳始終擁有著大家的疼愛...

這份愛...伴著妳成長..

雖然也有辛苦和心酸...讓妳無法釋懷

我想 那是我們每一個人蛻變必經的過程啊...

 

老天爺讓找到了妳..是祂對我最大的恩惠

十年了...十年前我決心要找妳...

天涯海角...不找到妳..我絕不死心

這份堅定...換來了妳熱情的回應

就算妳在十萬八千里之外...血濃於水的感應是那樣的強烈..

只是隔著電話熱線...這中間失去音訊的25年...迅速連結

我無法參與妳過去的生活...

從找到妳開始...自此之後的一輩子...

我希望...我能在妳的人生裡 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親愛的妹妹...

我是如此感恩....感謝著老天爺...感謝著妳的父母...

如果沒有他們...我無法與聰慧的妳再度相遇....

如果沒有他們...我將帶著遺憾到天國去見我們的父親...

所以...我們都要感恩喔...

尤其是對養育妳的父母親...!!

 

"初二回娘家"  那天

我們帶母親上關仔嶺用餐

過年那幾天的天氣特好...

冬陽暖和和的在我們臉上閃耀著金光

我憶著如陽光般燦爛的妳...

妳雖然不在我們身邊...

妳的容顏 卻像那天的冬陽 溫暖的映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上...

 

 

我們家的大合照

這張大合照  少了大姊的大女兒~甄

和掌鏡的我家大寶

當然..還少了遠在數千里以外的妳...

已經很久不見我們這樣的大合照了吧!!

 

 

 

 

 

我和23歲的帥哥弟弟

 

 

 


 

妳的三姊和小弟

 

 

 

 

我家大寶...和他舅舅

兩大帥哥PK

 

 

 

 

這表兄妹倆...

左為三姊的兒子~評...和我家娃娃

評 已經唸小學一年級嘍!!

 

 




 

在餐廳..我家ㄤㄤ(妳二姐夫)和娃娃....

 

 

 


 

大姊和她的小寶貝~ 云云

 

 

 

 

我和大姊餐後的合照...

 

 

 

 

我家可愛娃...妳一定不陌生...

妳總是能在格子裡...看到她的表演...!!

 

 


 

 

這是關仔嶺水火同源的商店步道前...小蜜蜂和娃娃...

記得上次妳回來的時候...

我曾提起...等妳下次回來 要帶妳上關仔嶺一遊呢...!!

 

 

 

 

在水火同源的大樹底下...

我和ㄤㄤ甜蜜蜜的合照...

還有閃亮亮電燈泡~娃娃

 

 

 

 

表姐妹三人...

我家小寶  和 秀的大女兒~芯  小女兒~绮

 


 


 

看這對表姐弟 玩吹泡泡 玩得多開心啊....!!

 

 

 



 

祖孫三代 在水火同源前的合影...

我和我們媽咪..還有我家小寶

 

 

 


 

我們的弟弟和媽咪...還有大姊的小女兒~欐..

 

 

 

 

秀家大女兒~芯 和我家小寶~筠

兩個同年齡的表姐妹..走到哪兒都黏在一起...

感情好的無話可說...

兩個國一的小女生...越見亮麗!

 

 

 

 

秀和我的合照...

當年我生小寶的時候..妹妹秀 正挺著大肚子懷著 大女兒~芯

如今...我們的兩個女兒今年15歲了...

看著孩子的成長...滿滿感觸...!!





 

 

秀一家人的全家福...

 

 

 

 

 

我們一家人的全家福...

 

 

 


 

我們還到附近的"碧雲寺"求籤祈福

 

 

 

 

我求的籤 解籤說:

凡事慢慢來..莫心急...

如姜太公釣魚一般...時候到了..我的願望就會一一實現!!

親愛的小妹...

我的願望之一...就是希望能夠早日再見到妳!

如果有一天能夠出國旅行...

加州...將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因為...妳在那裡!

 

 

 



 

加州的天氣如何呢...

看新聞說...妳住的地方也降下大風雪

妳要多多保重喔..

還有我尚未見面的妹夫與兩個可愛的小外甥

希望你們一切都好...!!

對了...

母親在'初二回娘家'時問我 ~妳下一次何時回來...

我只說...電話上沒聊到確切的日期..

想想...妳上次回來..娃娃才兩歲半...

現在  就快要唸小學了呢...!

母親嘴上沒說什麼

但 我猜想...母親她....和我們一樣

正深深的  深深的思念著妳...!!

親愛的小妹..想念妳...

期待下回相聚的日子  快快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