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ven~再讀"天使走過人間"

2010032609:35




(花間小天使系列~攝影者:白鴿)


每逢清明倍思親

上週日 為避開清明人潮..提早去祭拜了父親

每年...清明節..大都是我與母親前來

姐妹之中  我嫁最近

弟弟剛滿二十  現在的新新人類對"祭祖"似乎不那麼在乎

孫子輩的...更不用說了....

點上三柱清香..喃喃地向父親傾吐思念之情...

和往年一樣..淚滿襟~~

在等候上香的同時 和母親閒話家常...

突然間 有個念頭..問了母親...

"五十年後...還有誰在清明節來看父親?..."

 

 

 

 

 

 

前陣子..看了一本書~~"天使走過人間"

這是一本十年前買的書..

隨著時間 將之塵封在書櫃的最底層...

那天心血來潮..將它找出來..抹掉它身上厚厚的灰塵...

亦為自己的心靈 開啟了另一扇窗...

當年..從書局把它帶回來...我究竟有沒讀它...

再看了一遍熟悉的內容..我有啊!...

但...那時有怎樣的心得..竟然一點也沒印象...!

 

 

 

 

 

 

有沒有一種經驗...一個夢...反覆出現...

為了這個夢...常驚醒後 不得眠~

幾年前...我做了一個夢..一條路在眼前...我一個人孤單的走著...走到盡頭...是生命的盡頭...

我必需離開心愛的家人...我必需前往另一個世界...未知的世界....

我得離開我所熟悉的一切...走向陌生...走向茫然....

夢境中沒有下文...我驟然間醒了過來...卻有幾秒中的光景..弄不清自己身在何方...

我不會解夢...也不想跟人說...

唯一跟ㄤ提過...他笑我荒誕...杞人憂天...斥之無聊.....

我只是想知道..."人...從這個世界離開之後...去了哪裡....!!"

這是一般人禁忌的話題..ㄤ的反應 我不訝異

但.."天使走過人間" 作者 伊莉莎白. 庫伯勒-羅斯

終其一生 追尋這個答案..怎不無聊...??

而 讓我恐懼的夢境...反反覆覆糾纏了好一段時間...

直到不久前又出現...這次...我不再有懼怕的感覺...

因為...我已經知道...我離開了這個世界..會去哪裡....!!

 

 

 

 

 

 

往往我們做為一個"送行者"最忌諱說出"再見"兩個字..

我可一點也不避諱...有一次"送行"的經驗 

跟母親說出了我的想法 : 我向往生的親人說了"再見"...

母親聞畢..訓之...!!

我笑說~"呵..有什麼關係!...我們遲早是要見面的..在另一個世界...."

這是我面對當年父親驟逝之後的另一個明白...

因此 我一點也不覺得說聲"再見"有何忌諱..

父親就在那個世界..只是兩個世界無法連結...沒有電話..手機...沒有網路...

兩者之間 只能靠心靈感應...

我向那個世界發射我的"心靈電波"...

只是事過境遷近二十年...父親仍然沒有給我一點回音...

不過..我不氣餒...總有一天..我會帶著一顆懇求原諒的心 跪在父親面前懺悔...

然後得到父親的諒解...在另一個世界盡我未盡的孝道...!!

 

 

 

 

 

 

誠如作者伊莉莎白 庫伯勒-羅斯 所說

"等待時機成熟...我們就能擺脫肉身..病痛..和煩腦..

逍遙自在的..宛如一隻破繭而出 飛回上帝身邊的彩蝶.."

我知道我來世間的責任...

我認真負責...盡心盡力扮演著我的角色...

如果這是一個舞台...我努力的表演著...不求任何人給我掌聲...

順心的事..開心的品嚐著...不順心的事..甘願的承受著...

沒什麼好怕...沒有什麼可以和自己過不去...

每天以歡喜心 面對黎明...等待黃昏....日復一日..週而復始....

作者提到了一首小詩..

"每回你覺得 再也撐不下去了..

不知從哪裡射出了一到光芒...這一道小小的光芒啊...

能恢復你的元氣...賦與你能量...指引你繼續走下去..."

是呀!!...那道光啊...就是我心中的守護精靈...

是祂...是祂指引著我走向前去...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守護精靈...

就怕你不信罷了!!

 

 

 

 

 

 

"天使走過人間"...讓我對原本視為夢魘的夢境..逐漸釋懷...

它只是要我主動去尋找答案...好克服內心的恐懼...

一旦明白...就沒有什麼好害怕...

如今我已看到一個清淺的輪廓~~"人啊...是落入凡間的天使..."

每個人今生來這世上一遭 都被付予著使命...

我們帶著愛而來...會遇見美好..或者不美好...

所遇見的每一件事...其實都有它實質的任務和意義存在....

當此生的任務完成後...便能安然離開...

我將作者說過的一段話..與大家分享...並以此做為ending~

"好好活著..免得將來後悔糟蹋了自己的生命..."

"好好的活著..免得將來為自己做過的事情感到後悔..希望可以重新來過.."

"好好活著..誠實地..積極地活著....好好活著吧!!"

我們Heaven見~

 

 

 

 

 

 

以下名人推薦摘錄於網路!

推薦top

  多年來我從事「臨終關懷」的宣導,在醫院愛滋病房做義工,每每面對「死亡」時,仍不免經驗強大的悲慟挫折,和對生命不解的困惑。讀庫伯勒-羅斯的回憶錄,我再度充滿了那最初的熱情,找回了繼續下去的力量。正如庫伯勒-羅斯醫師所言,「死亡」給人生最大的啟示,是提醒我們:珍惜「生命」當下的美好,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愛」。
--大好工作室負責人 王念慈

  《天使走過人間》是《論死亡與臨終》作者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醫師在晚年中風後,於生命餘燼中回顧自己一生的真情告白。本書敘述了許多她生命中經歷的甜蜜、痛苦、挫折和苦難。然而隨著歲月經過,對於生命與死亡不斷的思考,這一切有了不同的意義與面貌。在閱讀的過程中,我每每掩卷,被庫伯勒-羅斯醫師無私的奉獻、無法摧折的生命力與持續散發的光與熱所撼動,無法自己。《天使走過人間》提醒了我們思考死亡之必要,因為那是關懷與愛的力量來源。
--作家、醫師 侯文詠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無私的愛刻劃了無盡的愛。一個生下來只有兩磅重的奇女子,從小背負了拯救世人的使命感。一個因為史懷哲而矢志當醫生的大女人,一生為了奉獻的信念,不畏艱困走過千山萬水。一個研究生死學的大師,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像神蹟顯現般啟示現世。如同她在傳奇的經歷中不斷自問而凡夫俗子也都該靜心思考:終其一生,我們到底有沒有學會人生最重要的一堂課──為這個世界貢獻永恆的愛?
--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中國區首席執行長 莊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