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綠盈牧場

2010031611:53

 

農曆春節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

好不容易才輪到"春節遊記"上菜

每年都會在格子做這樣的紀錄...不為別的...

總覺得新的一年  少了這個紀錄就不完整...!!

 

 

除夕那夜...回公婆家一家人吃著溫馨的團圓飯...

同住在一個村莊裡...回家過年只要3分鐘

我依然是個好命的媳婦...

有疼我的公婆...還有大姑...說什麼過年期間也不要我下廚

以往 我總會準備個幾道菜帶回去...

今年大姑剛好休假...說....一切包在她身上...平時讓我忙...過年讓她忙...

真的很不好意思....平時..我好像也沒忙到ㄋㄟ..!!

 

初一 一大早...我們家的慣例..會先去廟裡拜拜...

過年前一個星期..我騎機車和人家發生了點小擦撞...

趁這個機會祈求神明 讓不好的運都過去...

新的一年開始...家人都要出入平安...身體健康!!~~

每年的大年初一  家人一定會聚在一起...出外踏青...

不管近一點...或遠一點...一家人在一起  才叫"過年"....

今年我們到了嘉義的"綠盈牧場"..

帶著點心  吃吃喝喝...看看風景...

孩子們盡情的奔跑...長輩們看得歡心...

雖然沒有太豐富的行程...一家人聚在一起的那份心意最珍貴!!

 

 

 

 

公公之前是位廚師...大姑也是唷...

所以每年過年..總是有道地的家鄉菜 可以一飽口福!!

 

 

 

 

 

 

 

可愛的娃娃 總是我鏡頭前的焦點...

戴上表姐小瑜的無鏡片眼鏡...像不像哪個卡通人物啊...!!!

 

 

 

 

 

 

 

 

表姐小瑜過年19歲了....我家小寶也13歲了喔...!!

孩子們在時間的流裡 蛻變成標緻的大小姐...!!

只有我們做"拔拔麻麻"的...真是歲月不饒人呀...!!

 

 

 

 

 

 

 

大年初一 我們到池王府拜拜...遠遠的就看民眾在排隊領紅包...

是誰再發紅包啊...我們也來沾沾喜氣吧...!

 

 

 

 

 

 

 

 

原來是立法委員-李全教先生

公公不知道是不是跟人家熟識...熱絡的要我幫他拍下合照...

呵...可能是本來就認識吧...!!

 

 

 

 

 

 

 

有排隊的人 不管大小朋友...通通有獎...!

阿...包多少呀....??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祝大家新年快樂 財運滾滾來....!!

阿ㄋㄟ...知道多少了厚??

 

 

 

 

 

 

 

大廟中庭..展出不少古早時候 家裡復古器具....

娃娃身邊的是什麼咧??

是早期嬰兒睡覺的搖床喔...至今我還看過人家用呢...!!

不過...娃娃沒睡過這種的啦...!!

 

 

 

 

 

 

 

和ㄤ拍下一張合照...我們要往綠盈牧場出發了....

我家ㄤ..不愛拍照ㄋㄟ...

每次都要我主動黏過去啦...!!

 

 

 

 

 

 

 

 

綠盈牧場...顧名思義...就是有草原 有乳牛的地方....

裡頭有很多設施...夠我們渡過一整個午后時光了..!!

 

 

 

 

 

 

 

 

我們家...全體總動員...

我好喜歡這樣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趕快拍一張...!!

 

 

 

 

 

 

 

 

當然...我最愛拍的..還是我家的小娃娃...

娃娃吃東西的樣子是我最愛拍的題材之一...

看娃娃吃東西...就會覺得...那東西...好好吃唷...!!

 

 

 

 

 

 

 

 

娃娃坐牛車...呵..平常沒什麼機會坐真的牛車吧...!!

偷偷告訴各位唷...小時候 有一次放學

我和姐妹們 從後頭跳上人家的牛車 搭順風車回家唷...!!

 

 

 

 

 

 

 

 

我們家娃娃化身花叢間的精靈...

好可愛唷...!!

 

 

 

 

 

 

 

 

不過 敬告各位...

娃娃換髮型了...雖然差異不大...但...不同於這時候可愛了啦....

娃娃這個寶貝蛋..日前趁我不注意時拿剪刀..剪泰迪熊的毛 結果剪到自己的頭髮...

她漂亮的頭髮  剪了左邊還不夠...她連右邊都順便剪...

當我發現時...我也沒辦法補救了...所以上美髮院...換一下髮型吧...!!

 

 

 

 

 

 

 

 

園區裡...備有遊湖小火車

娃娃和小寶姐姐一起坐....好開心喔...!!

 

 

 

 

 

 

 

 

上牧場玩...有沒玩過這種滾牧草啊...

娃娃玩得可樂的呢...!!

 

 

 

 

 

 

 

 

剛開始玩...怎麼玩..怎麼掉下來...

一回生..二回熟...不一會兒..已經是高手了...

怎樣都不肯下來!!

 

 

 

 

 

 

 

 

苦了爸比...要不停的...來回的...推這個"牧草大滾輪"...

好玩唷....!!

 

 

 

 

 

 

 

 

娃娃和爸比...

娃娃可愛...爸比好帥...!!

 

 

 

 

 

 


 

上牧場玩...不要錯過餵小乳牛喝ㄋㄟㄋㄟ...

還有買個鮮乳冰淇淋來吃唷...!!

 

 

 

 

 

 

 

 

還有還有....來餵小兔子吃紅蘿蔔嘍...!!

 

 

 

 

 

 

 

 

玩累了...在烤肉區...我們來吃點心...喝熱湯喔...!!

 

 

 

 

 

 

 


 

娃娃最貼心...跟爺爺最親...

黏著爺爺聊天...玩剪刀 石頭 布....!!

這一天...雖然只是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我喜歡一家人相聚的感覺...

好不好玩...有不有趣...都變成次要的問題...

我要我們在一起...如果可以...天長地久...

一家人都要在一起...!!

 


 

 

 

 

 

 

在大年初一的這個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家小寶 在休息的烤肉區這兒..遇到最疼她的"畫畫班老師"

綠盈牧場...占地不小..

我們不約而同的...在他縣市相遇....(我們住在同一村莊呢!)

真的好有緣喔!..開心開心...!!

 

而大年初一的好運...

似乎在這美好的一年延續著~

格子裡的朋友對"秀老師" 應該不陌生吧...!

3/15 星期天 趕著蘭展最後一個週日...想去欣賞蘭花...

我心心念念好些時候了...ㄤㄤ終於抽空帶我去...

相信"有緣千里來相見...無緣路過不相識"嗎...?

在當日湧進上萬人次的蘭展中...竟然不期而遇"秀老師"一家人...!!

待我下回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