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運-葫蘆埤/預告-菱角節

2010101412:11

 

秋日清晨的葫蘆埤特別美...

美在它清新怡人的氣味...

美在它難以言喻的純粹...

美在它一潭宛若明鏡的湖水..

置身於此...真讓人隨之沉醉~~!!

 

   

 

我的晨運~清晨健走~一直斷斷續續的維持著...

一週至少有三四天...

健走...不分清晨或黃昏...

只要有空..我總是不忘提醒自己..要運動~

不過...我的晨運路線..至今 已更改過第三回了

之前在格中分享過的那一條路線..因為人煙罕至...

直到一天 我在那杳無人煙的農田小路上 遇見一個怪人...

嚇得我第二天趕緊換了路線~

後來...又因ㄤ的同事太太..在運動健走返家的途中 發生嚴重車禍...

ㄤ禁止我在來往有車的產業道路上運動..

我的第二條路線 因此作罷了...!

這陣子..我發現了..葫蘆埤這個健走的好地方...

清晨..鳥語花香...綠地廣闊...沒有吵雜的人車...

有的是...同樣在清晨運動的人...整理環境的大嬸...或者是早起的釣客...

我的晨運時間...不多不少...快走40分...

在這秋分之際...我願意為這醉人的秋之葫蘆埤..

放慢我每每快速走過的步伐...

和您分享..我晨運的秘密寶地!!~~

 

 

 

美麗的紅樓在早晨的陽光照耀之下...逐漸甦醒.....

 

 

 

 

 

清晨的小沙彌...和我一樣醉心於此地....!!

 

 


 

 


 

宛若明鏡的湖水....在清晨...更顯碧綠....

 

 

 

 


 

創意座椅....隨時可以讓您歇歇腳...

 

 

 



 

可愛的藝術創作~木馬椅...

 

 

 



 

清晨...沒有遊客...葫蘆埤的店家小攤..都還沒營業....

此處的幽靜...唯我獨享嗎??

 

 

 

 

 

 

非假日的清晨...誰與我共享這一片寧靜..這一抹翠綠呢...!!

 

 

 

 

 

 

柳樹環繞於湖水邊....共譜動人的協奏曲.....

 

 

 

 

 

誰??...誰和我共享葫蘆埤清晨美景......

是我的影子....!!!

 

 

 

 

 

 

逆光中的凌波橋....是不是也很美...!!

 

 

 

 

 

啊...看見了!!...那是誰?

誰和我共享葫蘆埤清晨美景??

~是划著小舟的採菱人啊....!!

 

 

 

 

 

搖搖盪盪駕小船...

搖至湖心採紅菱....

 

 

 



 

翠綠菱葉  像是盛開在水中的花朵....

 

 


 

 



 

豔紅的菱角...像極了金元寶....!!

 

 








 

採菱人...熟練的採收著成熟的菱角....

將鏡頭拉近....晨曦中..這樣的畫面..真讓人感動...

和我共享葫蘆埤晨曦之美的人...!!



 

 

 

 

沿著環湖步道繼續前進...我的健走路線...

 

 

 

 

 

綠油油的稻田...即將由青綠..轉為金黃...

再過不了多久...秋收時節 就要來臨..!!

 

 

 

 


 

步道上...隨處可見柳樹枝葉...於微風中絲絲飄盪

它是這一片碧綠湖水的裝飾品!!

 

 

 

 

 

步道上...柳樹下...湖水邊.....

獨自一人的漫遊自拍....!!

 

 

 

 


 

這一天晨運....還有誰和我在晨光中翩翩起舞....

是她~紫色酢醬草...!!

 

 

 

 

 

還是她!!...鄉下地方 隨處可見的大花咸豐草.....

 

 

 

 


 

或者是她....不知名的紫色豆豆花..

 

 

 








還是我們常見的絲瓜花....

常常見她在身邊出現...卻從來沒留意過她

若不是這一個美麗的清晨...還不知她是如此嬌媚呢!

 

 

 

 

還有她....她是牽牛花嗎.??

長在空心菜田裡...還是空心菜的花??

從來沒見過白色牽牛花...也沒見過空心菜的花...!

不過..瞧她...晨光中..

那一抹清新的白..叫人不拍她也難!!!

(正解:小白花是空心菜的花唷!)

 

 

 

 

遊湖一大圈...

看到了 清晨為葫蘆埤整理妝容的大嬸 賣力打掃著...

 



 

 

 

 

晨光中 小小的土地公廟...

仍佇立在此 庇佑著這一片土地....

 

 

 



 

一年一度鄉裡盛事~"菱角節" 在10/16本週六登場....

在此預告 週六日兩天下午四點..

分別有YOYO點點名的香蕉哥哥...和草莓姊姊..帶領著YOYO家族..

現身於菱角節會場...與小朋友同樂喔..!!

 

 

晨間健走的寶地 

我的秘密後花園~美麗的葫蘆埤

為了你(妳)...現在的它...已不是秘密

它的美...不用我再過多言喻...

如果你(妳)和我有相同的情緒...

它的美..自然落入你(妳)的心!

與它一起目送日落 共迎晨曦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數不盡的春來秋去

它的美...寧靜...而愜意....

我想...有生之年..我都不會離開這裡

因為..它有我最深的故鄉情!

 

(若有緣...歡迎大家來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