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在塔塔加遊客中心隨拍

2010101111:32

 

秋意正濃...我的暑期遊記.還未寫完.....

隨心所至...隨性而寫的我..

今個兒..心血來潮...再將未完部份PO上..!!

 

接續:我在塔塔加看日出~夫妻樹

 

我們欣賞過了高山日出...

經過了夫妻樹..

前方不遠 就到了"塔塔加遊客中心"...

此刻時間 約清晨七點鐘

我們在"塔塔加遊客中心"停留了好一會兒..

先前做了功課...知道這兒有好幾條步道...

可以登高望遠...近距離欣賞玉山主峰...

但 孩子們一聽到要走走步道...顯得意興闌珊...

可能是..大家凌晨四點多起床 沒有睡飽...

走入森林賞景的提議...大家都興趣缺缺...

只好..在遊客中心這兒~隨逛隨拍了...!!

來看看...我拍了什麼唄~~

 

 

 

我們將車停在停車場...小寶冷的笑不出來...!!

在停車場...我們遇見一個"超人"....

 

 

 

 

 

這位人兄說...他從台北騎著"卡打車"出發...

打算完成..台灣的"三橫一豎"...

這一條"新中橫"是其中一橫....!!

聊了一下下..道了再見...祝他一路順風....

 

 

 

 

 

一大清早的"塔塔加遊客中心"...

沒有半個人...中心要九點才開始營業...

外觀有點歐風的建築...還蠻美的...!!

 

 

 

 

 

在遊客中心前和小鹿合照...

 

 

 

 

 

不愛拍照的哥哥也拍一張吧...!!

 

 

 

 

 

小寶姐姐說..."不必幫我拍...我自己來!"...

小寶也是自拍一族的~!

 

 

 

 


 

清晨的空氣特清新...

盛夏酷暑...在玉山環繞的塔塔加...只有說不出的沁涼感.!!

 

 

 

 


 

拍下小菊花...在16度C的冷空氣中恣意的綻放...

 

 

 





 

拍完小鹿和小花...

這兒還有小猴子...

 

 

 

 

 

大家一身冬天的裝扮...

我家小寶姐姐..整個人包的密不透風...

她說冷到爆了...我覺得還好嘛!!

(呵..瞧我家小寶的模樣!!  搞怪小寶...不搞怪才奇怪~)

 

 

 

 

 

夏天來到塔塔加...

有免費的天然冷氣...隨你享用...

一天之中..8度C到20度C  隨你調...

不用擔心電費...

還有花再多錢有買不到的~清晨芬多精...

和滿足愉悅的心情...

 

 

 

 

 

隨後...在這海拔2610的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

看到....

 

 

 

 

 

有人一家大小在這ㄦ紮營過夜...

之前曾看到好格友~小青蛙的塔塔加露營..觀星群....

呵...也超想用露營的方式玩ㄋㄟ....!

 

 

 

 

 

這次...就當做我們先來觀察地形..熟悉環境...

停車場佔地廣闊...周圍沒有比這ㄦ更高的地方...

 

 

 

 

 

白天遠眺玉山山麓.....夜裡觀星群...

坐看風起雲湧的大自然景觀變化...

這兒算是不錯的露營地點唷..!

(雖然旁有立牌"禁止露營"...但聽說...也不會被驅趕啦!)

 

 

 

 

 

 

這是原住民的圖騰嗎...

在這兒..看到一條很美的步道喔...

 

 

 

 

 

這回沒走上任何一個步道...是我深覺可惜的...

塔塔加周圍有鹿林山與麟趾山

山頂為本區視野及展望最佳的地方~

 整個玉山山脈 阿里山山脈及中央山脈南段之山岳景觀盡收眼底...

沒能爬山走走步道...只好留待下一次了...!!

 

 

 




 

回到停車場....因氣壓的關係...我們帶來的乖乖...

變成這個模樣....


 

 

 



 

在廣闊的停車場前...哥哥和娃娃合影

我們在此賞景...望向遠方....

 

 

 

 

 

真的好像沒有更高更遠的山脈...

我們站在玉山的山脊上嗎...?

...好美唷~~!

 

 

 

 


 

既然大家不想走走步道...

我們在此地..大約停留了一個多小時.....

必需打道回我們的民宿~達谷蘭溫泉農場了...!!

 

 

 

 

 

我們凌晨四點半離開...約九點半回來...

已過了九點用早餐的時間...

主人家..仍為我們準備了熱騰騰的清粥小菜 還有大塊滷肉的"滷肉飯"

才發現...過了用餐時間來用餐的  也不只有我們ㄋㄟ..!

主人家真窩心..!!

 

 

 

 

 

清晨的達谷蘭...雖海拔1千多公尺...

仍然感到一絲涼意...

尤其..這一天是個陰天...

就快要下雨了..!!












 

回房後....孩子們接著梳洗..再泡泡湯...

外頭開始下起濛濛細雨....

泡湯後的娃娃在起居室 欣賞山中雨景...!!

 

 

 

 

 

 

遠山近山...層層疊疊...

煙雨濛濛...景色唯美...!

 

 

 




 

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達谷蘭溫泉農場...

因為退房的時間有些延誤到...

主人家也親切的說聲沒關係..

還泡了茶請ㄤㄤ...

真的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有沒有一種經驗...

我們把旅遊住宿的遊記..當做紀錄生活 在格中分享...

除了和朋友們互相交換心得...

也能得到該主人家的來訪感謝...

這次入住的""達谷蘭溫泉農場""的相關文章..

在一個多月前發文..

而就在上個星期..主人家來此文回應..讓我好開心~

 
小布2010/10/05 21:05 回應
 

lan妳好

我是達谷蘭行銷公關書維

爸媽看到你寫的這篇文章都很開心

達谷蘭花了大量的金錢及心血打造而成 

最大的目的就是能讓每位來訪的客人都有家的感覺

謝謝你讓達谷蘭更廣為人知

下次如果要來寄信給我   [email protected]

我再給你特別的vip優惠喔 

期待你下次的光臨 

 

 

這是我第二次有這樣的經驗...

這種感覺真的還蠻奇妙的....真的真的很開心!

也算是一種另類鼓勵吧...!!

今後..我會更加努力 在這片屬於我的小小天地...

真切的紀錄下這樣的美好...

也將這樣的美好...分享給我最愛的朋友~你(妳)們...!!

 

暑期遊記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