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清境~星光流域

2011071916:12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清境民宿網同步發表

http://cingjing.fun-taiwan.com/HouseTravelNotes.aspx?hid=005-084

 

6/29下午 我家小寶姐姐放學後...

展開我們家四天三夜的暑期之旅

提早一天下午出發...是因為我們計劃從清境上合歡山過中橫到花蓮

不想ㄤㄤ開長途車那麼辛苦...

所以我們要在清境停留一晚..

行前...我詳查了中橫路況...也密切注意天氣的變化

除了中橫在157k和168k處有交通管制

其他..經中橫到花蓮是一路暢通的...

在此要謝謝"秀大哥"在出發前兩天貼給我氣象局的網站

讓我不再為天氣變化而忐忑...

去花蓮  中橫這一條路線的風景最美..

但崎嶇蜿蜒的山路...如果遇到天候不好...危險性相對增加

如果路況 天氣 都沒有問題..就能安心上路了

 

 

我們提早出發..第一個晚上 夜宿清境

過了青青草原...轉進了一條幽靜狹小的巷子

巷子裡..別有洞天...

有不少純樸的矮房住家 好像是另一個世界...

在暗巷尋找我們的落腳處~"星光流域景觀民宿"...!!!

 

 

還沒到青青草原...

我們在一家便利商店前就拍了起來...

 

 

 

 

我們到"星光流域"已經晚上八點了..

想到在高速公路上的那場大雨...

清境的天氣算好的了...

 

 

 

 

主人家說...下午才下過雨...

山裡這陣子的氣候...屬於午後下雨的天氣形態

 

 

 

 

在房間外頭拍拍...

我家大寶...難得乖乖讓我拍照

 

 

 

 

進了屋裡..有個玄關

小寶提著行李...從圖中右邊的玻璃門撞了上去

頭腫個大包...還好人家的門沒破...

左邊有紗門 怎不開紗門進去

小寶唸唸有詞的說"這玻璃門也擦的太乾淨了"

我們笑成一團...

這種事發生在我家小寶姐姐身上..應該不會太奇怪...

 

 

 

 

進了客房...

映入眼簾的是一連串驚喜...

這跟我原本訂的那間房..不同...

原來主人家只剩這間六人房...

願意以四人房的價格讓我們住一晚

 

 

 

 

這間房...有一個非常溫馨雅致的小客廳...

有一組進口的布沙發

各角落都有精緻的擺設

當然也備有液晶電視...

 

 

 




 

房間的感覺也是溫馨甜美風....

 

 

 

 

浴室很大一間唷..

還有淋浴用的花灑...

 

 

 

 

帶上山的餅乾...因氣壓而變成了膨膨包...

我們目前所在位置 海拔約兩千公尺

 

 

 



 

客房裡 最吸引孩子目光的是~..

這隻坐在客廳高腳椅上的"大熊"....

 

 

 


 

娃娃和大熊玩得不亦樂乎

幫大熊綁蝴蝶結  綁了半天...

 

 

 

三隻小熊...

 

 

 


 

這隻小熊是小寶姐姐的寶貝...

從家裡..她的房間帶來的...

姐姐說...沒有抱著這隻小熊..她會睡不著...

 

 



 

山上天氣挺涼的...

抱了被子躺在沙發上...吃點心 看著電視

大家都滿意這一夜..這樣的氛圍...

 


 




 

清晨五點多...我躡手躡腳的梳洗好...

帶著"小黑"出門探尋"星光流域"周邊的景色...

 

 

 


 

眼前山景...因前一天下過雨....顯得特別清新....

 

 

 


 

到處都還濕漉漉了...

走在樓梯上..要小心濕滑...

 

 

 

 

 

幽幽小徑....

 

 

 

 

沒一會兒...娃娃自己換了衣服..穿好外套出來找我....

不過...清境的早晨..穿這樣太涼了...

催著娃娃回房換衣服....

 

 

 

 

 

叫醒了大家...

我們要吃早餐嘍...

主人家準備了新鮮可口的清粥小菜...

高山上的高麗菜..特別鮮甜...

每一盤都是大份量..我們都吃不完呢..

 

 

 


 

用過早餐...

我們在民宿周圍逛逛...

一個角落...娃娃發現了主人家養的兔子..

圍欄裡還養了好幾隻雞..

名副其實的"雞兔同籠"...

 

 

 


 

主人家...在民宿周邊栽種了好多花卉...

因版面的關係..

花花特寫...我只放了兩三張...

雨後的繡球花...有沒有特別美麗!...

 

 

 



 

這裡還有一個觀景台...有搖椅..休閒桌椅....

娃娃當起了我的小麻豆...

手舞足蹈的擺著POSE...

 

 

 

 

ㄤㄤ沏了壺茶....

悠閒的坐在觀景台賞景...

待會兒...我們要經合歡山到花蓮去...

有好長的一段山路要走...辛苦ㄤㄤ了...!!

 





 

回到客房...我們還有一點時間...

可以在這溫馨的客廳到處拍拍....

 

 

 


 

我喜歡大熊坐著高腳椅的這個角落...

小寶幫我拍拍...

 

 

 



 

覺得在這個房間裡..

拍起照來特別好看...

 

 

 

 

 

忍不住一張拍了又一張...

殺了不少記憶卡..

相信嗎...

這是我找遍清境...收費最便宜的一間民宿...

卻有著超值的舒適感受...

 

 

 

 

 

為什麼取名叫"星光流域"呢..

原本...我沒有去探究...

前一晚 早早就睡的我...也沒想太多...

 

 

 



 

一早才聽大寶說...

""媽..我昨晚睡不著..凌晨一兩點..到屋外走走...

妳知道嗎...我抬頭望著星空..

那星星不是數以千計的...而是數以萬計的喔...

滿天都是星星...真的好美好美唷....!!""

 

 


 

原來"星光流域"的名字是這麼來的...

我們在這兒...短短的暫住了一晚...

也留下了相當好的印象...

 

 



 

 

養足了精神....

我們準備往合歡山上去...

記得去年初...我們到清境旅遊...還上武嶺玩雪...

可惜的是...我們沒走到合歡山莊..就折返了...

這回去花蓮...能經過合歡山...

我們都很興奮...很開心...

這沿途的景色...絕對是這趟旅程的精華所在...

等待下一篇再分享嘍...!!

 

 

 

發現心旅宿投票 感謝支持唷!

先加入會員 

http://100.taiwan.net.tw/frontsite/register/registerInfoAction.do?method=registerInfo&subMenuId=55&siteId=104&returnUrl=happystay.taiwan.net.tw%2fheart%2fwritings.aspx

 

joci老師~心旅程.新體驗 .長榮鳳凰酒店

我的~發現♥旅宿~我在天龍飯店-戀戀山林

發現♥旅宿~我在和昇會館-戀戀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