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之旅(二)~當我們同遊九族文化村

2012092515:56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超連結網址鏈結至「http://sunmoonlake.fun-taiwan.com/fnf-item.aspx?pid=20100819035636

 

真是對不住啦..!!

七月初..我們家族的旅遊紀錄...

我竟然一擱就是快三個月...

實在是太忙了...

坐在電腦桌前的時間 被壓縮得少之又少...

一篇遊記 ..有幾百張相片要挑選...要編輯整理...

還要尋找適合的背景音樂...

然後開始寫文...最後再修改...

在從前 當我還沒外出工作時...

可能兩三天就搞定了...

現在..工作家庭兩頭忙...

在格子裡寫寫的興趣...

已經變成"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事了...!!

 

 

 

 

言歸正傳唄!

七月一日..我們退了房之後...下一個目的地是九族文化村

但首先來到..位在日月潭邊的文武廟參觀 並祈福...

我們在此休息片刻...家人們彼此談談心 拍拍照..倒也愜意..!!

公公婆婆很大方..我要拍照..他們都配合著入鏡...

為兩位老人家拍了不少經典的照片..

也為家人們留下溫馨的合影

希望這些相片紀錄能成為日後大家難忘的回憶!

 

 

 

 

文武廟建立於民國21年

位於日月潭北面山腰上

主祀關帝 另供奉孔子 岳飛而得名

廟宇以金黃色為主 巍峨聳立 氣勢非凡 風格高雅

令人留連忘返

 

 

 

 

 

大殿裡提供民眾求籤..

公公求了上上籤呢...!!

 

 

 

 

 

還可以添些香油錢求保平安的"幸運手環"

小寶將大家的佛珠手環拿去過火爐...

希望大家都要平安安..!

 

 

 

 

 

 

我們家小寶也求得上上籤喔...

和姑姑開心入鏡..!!

 

 

 

 

 

 

姑姑和婆婆合影...

婆婆身體不太好...多虧有姑姑隨身在側的細心照顧...

實為孩子們的榜樣...!

 

 

 

 

 

小叔和小嬸的全家福...

可愛的小婕兒..在媽咪懷裡睡得安穩香甜...!!

 

 

 

 

 

 

當時才兩個多月大的小婕兒...很愛笑唷...

聽著小寶貝咯咯的笑聲  這是最好的"忘卻煩憂特效藥"!!

 

 

 

 

 

 

小婕兒的一顰一笑..牽動著我們大家的目光...

怎麼拍..都可愛...!!

 

 

 

 

 

 

老公說 這一張父母的合照...

是他們結婚四十多年來...拍得最好的一張...

圖中小配角~婕兒也露出了古錐的笑容...

成就了這一張阿公阿嬤的幸福合影!!

 

 

 

 

 

 

溫馨祖孫情...

我好喜歡這一張...

真情自然流露!!

 

 

 

 

 

 

公公雖然沒有明著說..

但我知道...這樣的家族旅行...公公很開心...

兒孫成群 大家一條心..

人間..沒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了!!

 

 

 

 

 

 

九族文化村到嘍...

正值孩子們喜愛的" 海賊王展期"

可惜7/1還沒對外開放...

我們要在這裡另外體驗"日月潭纜車"!

 

 

 

 

 

 

九族文化村的歐州宮廷花園...

歐洲宮廷花園是由水沙連宮廷花園和水沙連麗宮所構成

是國內第一座歐洲宮廷花園

 

 

 

 

 

 

它位在水沙連歐洲花園南側的一幢白色屋子

靜謐的花園裡開滿了各色的花朵

這裏是九族文化村接待貴賓的別館

 

 

 

 

 

 

接著孩子們在歡樂世界中尋找刺激..

大寶和表姊座上UFO自由落體..

我可沒膽玩這個啦...

但我和姑姑小嬸 還有小寶去玩的"馬亞探險~懸吊式雲霄飛車"

也夠嚇死人的了...!!

 

 

 

 

 

 

來!! 和我一起搭乘九族文化村的"高空纜車"

欣賞這一片大自然的美麗景觀吧..!

 

 

 

 

 

 

在纜車上也要把握時間拍拍唷...!!

 

 

 

 

 

 

表姐妹們感情好...!!

 

 

 


 

兄妹倆也要合影喔...!!

但我家大寶..不太想和妹妹拍ㄋㄟ...!

 

 

 






大寶始終維持一貫酷酷的作風

每次出遊..他的相片..拍得最少..~~

我們接著要轉搭日月潭纜車唷...!! 

 

 

 


 

 

"日月潭纜車"位置位在日月潭的東南邊

路線由南投縣的"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前至"九族文化村-觀山樓"

總長度1.877公里 最高位置為海拔1044公尺

纜車的載客量每個車廂可容納8人

車廂距離地面最高高度可達148公尺

 

 

 

 

 

 

此外"日月潭纜車"也大幅縮短了日月潭到九族文化村的往返時間

將原本25分鐘開車行程縮短為只要10分鐘

同時也替日月潭帶來更加豐富的觀光資源

 



 

 

居高臨下的視野...

俯視著整個日月潭...

這是一種新鮮的體驗..!!







 

在高空爦車上和ㄤㄤ合影...

但願情比金堅...

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情綿綿無絕期...

 

 

 

 


 

 

公公和孫子們的合照...

孩子們和爺爺都很親唷...!

我們家大寶說 自己長得不像爸爸..

反而跟爺爺比較像呢!..

 










園區內的阿拉丁廣場

是唯一有娃娃這樣年紀的小朋友可以暢快一遊的地方...










這是"加勒比海探險" 有長長的滑水道...

高速墜落的速度感 濺起大量的水花...非常刺激...

 

 

 




 

猜猜看...這一趟...我們家有誰坐在上面呢...??

 

 

 

 

 

 

前排右一和右二...是我們家小瑜表姊和小寶...!!

小寶嚇得整個人都趴下來了啦!!

 

 

 

 

 

 

哇...很刺激吧...!!

要不要再玩一次...!!

我們家大寶坐前一趟...

高速下墜時..還看他"老神在在"的拿手機拍照呢!!.

 

 

 

 

 

看到我家小寶和小瑜了...變成落湯雞了厚??

這樣痛快的玩...年輕真好....

什麼??問我有沒有下去玩喔..!!

沒ㄋㄟ??我是掌鏡人啊...怎麼下去玩...??

阿! 好啦..好啦..是我沒那個膽啦...

這..這真的很高很恐怖ㄋㄟ..!!

 

 

 


 

 

 

我們家的"暑期旅行" 雖然只有短短兩天...

滿載著美好回憶歸來至今三個月...

儲存於家人心中那一再回味的感受

仍然在茶餘飯後讓大家不斷提起..

這就是一趟"完美旅行"存在的意義..!!

看著家族的大合照...

每個人滿足的笑臉...

這是老老少少十二個人臉上露出的唯一表情...

我加洗了上百張相片送給了公公婆婆...

並放大裱褙了大合照...

每每家人回家團圓 看到客廳裡擺著的大合照

總是閒話家常聊起當初的美好...

我想...

明年的"暑期家族之旅"...

將是值得我們期待的旅程..!!

 

 

 

 

 

在此...

感謝公公婆婆主動的提議和參與

感謝大姑周全的準備和 建議

感謝小叔小嬸遠道回來並備了休旅車 好一大家子同遊...

感謝每一位小朋友和大朋友 熱心的和長輩互動...討長輩歡喜...

感謝我老公...

感謝我自己...

大家明年還要"當我們同遊一起"...

我們明年暑假再來為家族寫遊記...!!

Bye!!

 


 

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