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愛耍寶二

2007061120:08


我家的小寶  超級愛耍寶.....

上回的 "小寶愛耍寶一"  有格友說  "小寶的幽默感是天生的喔"......

這讓我細細回想了一些事 

的確  她的思考邏輯確實異於常人

從小就有跡可循...............

 

當小寶還在讀幼稚園大班時

有一次  接她放學  順路帶她去拜訪一位朋友

朋友剛好去上班  不在家

我向朋友的家人問  "素素姐  今天上中班嗎?" (三班制的)

她的家人說  "是啊!"

於是  我們便離開朋友家 

一出大門  小寶就問我...

"媽咪  我都已經讀大班了  為什麼那個阿姨還在上'中班'呀?....."

 

 隨著年齡的增長

小寶異於常人的邏輯推理並沒有"正常化"

仍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

 

前幾個月  季節交替

小寶感冒  我帶她去看醫生

她跟醫生表示  她已經長大了  可以吞藥粒  不必再幫她磨粉

醫生還讚美她一番呢

回到家  她果真都自動自發按時吃藥  不必我操心

過了兩天  她的感冒症狀一點改善都沒有

我說  "這次醫生開的藥  怎麼都沒效 .."

她說  "我也不知道  可能要等我喝藥水之後  會比較好..."

我說  "醫生開的藥水  妳都還沒喝嗎"

她說 "醫生說把藥粒吃完  才喝藥水呀  我藥粒都還沒吃完呢  還有一天份的.."

哇咧!   是藥粒吃完  接著喝藥水  

不是等三天份的藥粒吃完  再來喝三天份的藥水ㄋㄟ....

 

在學校  無厘頭的功力也常讓老師哭笑不得.........

 

前兩個禮拜  上美術課 

老師要同學們畫一張圖  題目是"海底世界"

我們家小寶竟然畫了一幅超生動的 "海綿寶寶"海底世界....

沒看卡通的人一定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但小朋友可都知道

畫好的時候  同學圍著小寶  拍手叫好

還有同學拿著白紙  排隊要小寶幫忙畫"海綿寶寶"

老師走近一看  問小寶

"我要妳畫"海底世界"  妳怎麼畫成"陸地世界"  這顆鳳梨是怎麼回事...."

小寶不急不徐的說

"老師  我畫的是"海底世界"呀

這顆鳳梨是海綿寶寶的家呀

你沒聽過  "海綿寶寶"的主題曲 ....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是"海綿寶寶")

小朋友每個人都會唱呀

老師  你一定沒看過yoyoTV的海綿寶寶ㄏㄡ?"

回家  小寶還嘟嘟嘴說 

"我畫得超像  "海綿寶寶"的主要人物都畫了

老師還是沒給我最高分........"

妳嘛幫幫忙... "老師當然不會給妳高分啊"........


各位看倌   左邊那個圖  就是"海綿寶寶"

小寶說  這是隨便畫的

學校那張  畫的更像  因為  還上了色

她說  "就跟電視上的一模一樣喔".......

 

雖然小寶常"語出驚人"

有時還會讓人"臉上畫三條"...

她仍是我最貼心  最可愛的小寶

可愛的小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