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大寶

2007062512:18

親愛的大寶

早就想....

早就想跟你說 "對不起"

你的媽咪有著壞脾氣...

想起小時候的你  心裡滿是甜蜜

你是我第一個小baby

我是個沒經驗  又神經質的媽咪

剛出生的你  半夜哭鬧不停

我只會跟著你  哭個不停

看著你熟睡的小臉  又感動的無法入睡

常常懷疑自己  是否得了產後憂鬱.....

你是在大家的期盼下誕生的

爺爺奶奶 和外婆..大家都疼愛你

爸比和媽咪  更把你捧在手心

即使後來  有了妹妹

大家的焦點仍然都集中在你身上

你從小  聰明 俊俏  樣貌好

活潑 好動 嘴巴甜

越長大  你對這個世界越充滿好奇和想像

上學之後  每個老師都說你頭腦好  但不用心

你好像除了讀書之外  對其他事物都感興趣

我們的大小衝突  開始一天天的上演

起先  你仍願意聽聽我的意見

現在  卻好像  跟我唱反調 就是對的

我越來越急躁  你越來越放慢你的步調

我由"氣質媽咪"  變成"張牙舞爪"的媽咪

你由乖巧小帥哥  變成"叛逆少年"

我說什麼  做什麼都是不對的

我的愛  我的叮嚀都是你的負擔

我碎碎唸  我耳提面命  你都不在意

你自有一套自己的邏輯

你不再需要我  你只想逃開我

最好可以趕快長大自己出去闖一闖....

 

下雨了  給你送傘  你接了傘  卻寧願淋雨回來

一再怪我  為什麼叫班上的女生拿傘給你..

你有想過嗎  我騎車載娃娃  下雨淋雨

你看到我  沒有感激  一路怪我  怪到家裡

我的寶貝  我捧在掌心疼愛的寶貝

眼裡  心裡  現在都只有自己

不要媽咪  不愛媽咪

下雨送傘也是多餘...

 

我親愛的大寶

你的媽咪有著壞脾氣

老早想跟你對不起

我的愛  成了你的負擔

現在抱著你  親親你  你都不習慣

我抱在懷裡 細細看著的小baby

就快要長的比我高   比我大

就快不再需要我這個媽咪

我不是好媽咪

媽咪沒有高深的學問

你不乖  我只會罵罵你

我說不出人生大道理 

生氣時  我不會心平靜氣

是我將你從我身邊推開

如今你不要媽咪  不愛媽咪

我都只能怪自己......

 

親愛的大寶貝

媽咪對你的愛  你是無法能體會的

外面的世界多遼闊

你怎會願意聽媽咪說一說

媽咪的愛  在你看來只是你口中的"壓力"

如果今天媽咪不存在  你會不會想到媽咪也有存在的必要

你會不會覺得讓媽咪唸一唸  也是幸福的來源

你懂嗎

你何時能體會

我的寶貝 

媽咪向你 "對不起"

讓你覺得 我不是好媽咪.........

    這是 六歲的你....天真  活潑又可愛...  

    現在對你的愛和當時一樣  沒有減少一絲一毫...... 

這是現在的你   眼中的叛逆   我看得仔細

我愛你  愛你  愛你

你不愛我  不愛我   不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