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王菲"

2007061211:41


剛剛開車載老公上班

回程  雨一直下著 

趁娃娃睡了  趕緊把兒歌切換成我愛的音樂....

"王菲的專輯"

說真的  平常還真的沒什麼時間聽呢

 

當王菲  還是"王靖雯"的時候

我就深深的愛上她的音樂

一路走來  一路收藏

十餘年載  絲毫沒間斷過

去KTV唱歌  點的都是她的歌

連她在臺灣開演唱會  簽唱會 也跑去

演唱會在台北  來回十幾個小時的車程 

簽唱會在高雄 老公開著車 一家四口說走就走

我還帶著小寶握過王菲的手呢(那場是握手簽唱會)

後來專輯出來  "打錯了"那首MV  就是用高雄簽唱會拍的

我竟然看到自己也入鏡了......

 

"菲"的專輯  也會有一些比較屬於"商業化"的歌曲

但我所偏愛的大部份  是屬於她個人風格的曲子

像是"唱遊"裡(色誡)   "寓言"裡的(新房客) 

"王菲同名專輯"裡的(夜會)

甚至最不賣的"浮躁"專輯  都是我最愛的曲子

因為個人風格濃厚  就比較沒有商業的味道

"浮躁" 幾乎都是她自己的創作

是我百聽不膩的專輯......

 

曾經認為  "王菲"那冷冷的個性  和我有那麼點相似

那種冷  並不是真的冷

只是不知該如何表示

有時  是不知該怎麼表達 才恰當

有時  是覺得  再回應也是多餘

就甘脆"冷" 

"冷"的寧願讓別人猜測  讓別人誤解

她都無所謂  她就是要做自己

懶得去做迎合別人口味的角色

能理解的人  會體諒  會認同

不能理解的人  就漸行漸遠了...........

 

現在的"王菲"  淡出了

無從得知  她好不好

一個女人  婚後  原本就該以家庭和孩子為重

必竟  婚姻也要"用心"經營才能長久

希望她能得到幸福  一輩子都幸福............

 

半個小時後  我到家了

"菲"的音樂結束

娃娃從睡夢中醒來

我的思緒被拉回現實

生活中又開始充滿......"兒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