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考美術班/娃娃特輯

2010061711:05


 

5/29我家小寶參加 公立國中"美術班甄試"

我這個做媽的..當然要全程陪考

考試時間要花上一整天

上午考兩科...靜物素描...和靜物水彩

下午考一科  創意設計

以為是POP 海報製作

結果...考的是孩子的臨場反應

給考生一張黑色圖畫紙..六張色紙...

剪刀一把  膠水一罐

要考生設計一個攤位...賣什麼都行

如何吸引大家的目光 來跟你買東西...是重點..

來個想像無限的創意設計...

呵....多多少少跟小寶臨考前 向老師惡補的POP字體沾上一點邊..

看小寶三堂考試...一整天下來...每出考場"滿面春風"..

就知道...她有十足的把握..一定考得上...

(今年不考學科..也不考性向測驗...只要術科分數過關 就上榜!)

 

不過...這漫長的陪考一整天...

我只好帶著我的小麻豆~娃娃 到處拍照打發時間..

走吧...看看我拍了什麼呗!!~~

 

 

 

小寶考試這一天..

成了拍攝"娃娃專輯"的一天...

小寶人在考場...沒法成為鏡頭下的焦點

 

 

 

 

 

 

 

 

先帶娃娃到鎮上的"麥當勞"玩玩去吧..

平常"娃娃媽"超級"居家"

連"麥當勞"都很少帶孩子來...

難道"娃娃媽"不知"麥當勞"可是孩子們的快樂天堂ㄋㄟ...!!

 

 

 

 

 

 

 

 

這兒的東西好不好吃...是次要的問題...

像娃娃這麼大的孩子..

吸睛的是這個遊樂設施吧...!!

點好的東西...可以待會兒再吃...!!

 

 

 

 

 

 

 

 

誰說娃娃愛吃"快樂兒童餐"...??

NO..NO..NO...她吵著要的"快樂兒童餐"...其目的...

不過是為了它送的小玩具...

不是說....不可以這樣吸引小朋友了嗎...!??

 

 

 

 

 

 


 

不過...我家..真的久久上一次"麥當勞"...

它的餐點...對娃娃來說 還是具有新鮮感...

瞧~~娃娃大口大口好滿足喔...!

妳(你)家多久來一次麥當勞呢??...

我家喔!!...全家出動的話..一年沒有一次...

偶爾帶娃娃來咧...??

三五個月來一次吧!!!

 

 

 

 

 

 

 

 

娃娃算是幸運的...

哥哥姐姐...好久好久沒來"麥當勞"了ㄋㄟ...

我們不住鎮上...

沒事..也不會往鎮上跑...

娃娃這一天..算是託小寶姐姐參加考試的福喔...!!

 

 

 

 

 

 

 

 

從"麥當勞"拍回學校...

這一所公立國中 剛慶祝了"創校百週年"

學校還曾出過名人無數呢!!

 

 

 

 

 

 

 

 

學校的蓮花池...成為我拍照的景點之一

夏日荷蓮...特嬌媚....

今年第一次拍荷蓮....特開心....

 

 

 

 

 

 

 

 

荷蓮池邊的小麻豆..

突發奇想的說..."媽咪...我不要看鏡頭...妳幫我拍一張"'

呵呵....不看鏡頭喔 ??  想拍寫真藝術照嗎??

誰教的..我沒教喔...!!

 

 

 

 

 

 

 

 

呵呵...娃娃還是看鏡頭..甜甜的笑一個 比較可愛啦!!

這個POSE..不知誰教的!!...很辣喔....

這...這也不是我教的...!!

 

 

 

 

 

 

 

 

顧拍娃娃...

也不忘再拍拍 這清新脫俗 又嬌嫩欲滴的蓮花

少出門的我...自然沒什麼機會拍到夏日~花的女主角!!

 

 

 

 

 

 

 

 

想當然...要給它多拍幾張....

夏日的豔陽...讓我對出門感到卻步

但總有個夏日的小心願...

就是拍荷蓮....

 

 

 

 

 

 

 

 

錯過了拍梅花...拍桐花

這近在咫尺的荷蓮...總沒理由再錯過啊!!

不過...也是託我家小寶的福...

才在校園一隅 拍到朝思暮想的荷蓮~~

 

 

 

 

 

 

 

荷蓮池邊 傳來"小麻豆"的抗議聲...

"媽咪...拍我拍我.."

我這才回神過來...

呵...我冷落我的小麻豆了...!!

 

 

 

 

 

 

 

 

娃娃特可愛...

拍起照來..總不用我說 該給我什麼表情..什麼姿勢

她超有自己的想法....我只要負責按快門就好了...

 

 

 

 

 

 

 

 

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給我...

瞧....這...這超Q的表情...

是跟誰學的啊...!!

 

 

 

 

 

 

 

我家娃娃...也常常會出乎意料的趣事...

有一次...姊姊在客廳寫功課..

娃娃在旁邊吵鬧著要玩...

我一邊在廚房準備著晚餐..一邊對娃娃說...

"再吵姊姊 我就要處罰妳嘍.."

娃娃在屢勸不聽的情況下  終於被我叫進廚房

我說.."我問妳幾題 九九乘法....如果妳答錯  我才處罰妳...如果都答對就放了妳..."

一連問四..五題  娃娃都答對...

問到三六多少...完了..一直答錯ㄋㄟ....

結果...娃娃突然說...

"媽咪..我們老師說...媽媽在煮菜的時候...小朋友不能到廚房...很危險ㄋㄟ"...

之後..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這個翹屁屁..又是跟誰學的啦...

我也沒教唷...!!

 

 

 

 

 

 

 

 

前幾天晚上...

整理好家務...準備上樓幫娃娃洗澡 要睡覺了...

叫娃娃把放在電視櫃上的小娃娃小玩具 全都收好再上樓....

她剛才拿了一堆小娃娃出來 排排站好..說要拍畢業團體照...

現在叫她收....她卻跟我說..

"媽咪...她們拍照拍完了...但是...她們想待在這裡..看電視..看到天亮ㄋㄟ.."

哇咧...意思..就是..不想收玩具啦...!!

 

 

 

 

 

 

 

我古靈精怪的娃娃 已經滿五歲了......

今年暑假...娃娃就要升大班嘍...

希望 娃娃長大一點...會更懂事一點...

小姐脾氣也會小一點...!!

 

 

 

 

 

 

 

將將將將.....

我家小寶..終於露臉了...

這是趁中午休息時 搶拍的幾張...

畫畫班(補習班)的陳老師..特地利用午餐時間到場..為小寶加油打氣..

並耳提面命...要小寶謹記...下午考"創意設計"該注意的事項...!!

這次的美術班甄試

 已在考試後一個星期公佈了成績...

小寶靜物素描89.5分....靜物水彩89.5分

創意設計拿到了88分  總分267

而這次的最低錄取分是239.5

所以...小寶不負眾望...考上了公立國中的美術班

希望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即將進入成長的另一個階段的小寶..

在美術班就讀 能如魚得水...游得更自在...更有自信...

我的小寶~~加油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