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老師給我的一封信

2007081514:02

 

昨天和佳音主任談過大寶的問題

 大寶的導師  回了一封信給我

老師的用心...我的堅持...在信裡看到感動......

 

親愛的Aidan's mom:

先跟您說聲抱歉  上個禮拜忘了回電 

下班之後  有些事情忙了 忘記了! sorry!

我完全了解媽咪的心態  我也知道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少數小朋友也曾讓我心痛  無所適從  不知如何對症下藥的無力感

但有時 那就是我必須去面對 也是我工作上必經的挫折感

我不得不承認 有些小朋友對於"學習' 有某些莫名的盲點

當他們去除掉"趣味性"的部份之後

剩下來的就是 對他們來說  是無止盡的"枯燥乏味"及所謂的"背誦"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  跟開竅的時間點都不同

所以興趣及理解力也就隨著成長的背景

和所接觸的環境 而漸漸改變

我們每天不間斷的逼著他們

雙方都很痛苦

誰不希望自己的小朋友個個都是會自動自發的好學生呢

但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  最近我慢慢的  選擇以聊天或說故事的方式

引導小朋友去想更多以後的事情

以鼓勵 或"偶爾放水"來對待一直處於被趕鴨子

及被逼迫來讀英文的小朋友  

我希望他們多去想一些將來可能會面臨的問題

教他們多些"責任感"

現代的孩子 生活的太舒適

舒適到很容易失去"未雨綢繆" 為自己負責的能力

我擔心他們長大了  眼光和設想都不夠深遠

而無法抵抗外來的挑戰及壓力

我會不會想太多

我只能在教英文之餘

利用些微的時間來影響某些學生

有時  我甚至希望

我不只限於期望他們現在要得到好成績

英文不是最重要的 

只有當他們需要時  它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  唯有當他們了解的那一天

他們就會乖乖的拿起書本啃下去

心甘情願  無怨無悔的

內心感激著他們的父母

只是  每個人的"那一天"都不知何時會到來

我現在想做的 

就是讓每個我教到的孩子的"那一天"都比任何人早到....

我會盡力的 

也謝謝媽咪與我分享我的想法

一起加油 努力.....

偶爾放鬆  或放慢一下腳步

說不定在反向思考後 

會有反向操作的好結果!!

Lillian-0814

 

一路走來  在佳音邁入了第五年

大寶  和我  不曾有放棄的心

因為"Lillian"老師...一直不放棄

不是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  都能遇到如此用心的老師

大寶要好好珍惜  並心存感激.....

 

如果大寶 將來 在為人處事上 

或者 以"英文"這個工具 

在人生的道路上  得到一點點成就

除了感謝父母之外

就是要感謝啟發他對"英文"感到興趣的"Lillian"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