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之旅-母女同遊

2008081507:54

 

也許 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去年 全家到宜蘭一遊 曾許下 心願

有朝一日  我希望 和母親同遊宜蘭

而今年  就在 我們一家人 和婆婆 從台中旅行回來時

接到媽咪電話說.. 社區辦旅遊 要去宜蘭....

感謝老公一口就答應

答應我帶著娃娃 和母親一起去

(相關文章連結 :似曾相識-五峰旗)

宜蘭...

是父親  和 母親 相識  相戀 ..結婚的地方

生下大姊 之後 我們 就搬到南部

母親 從此沒有機會舊地重遊

快要40年的時間了

當父親在世的時候  也不曾和父親回去過

這次 踏上宜蘭的這一片土地 

對母親來說 意義是不同於其他同遊的人....

 

 

清早6點20分 懷著 雀躍不已 的心情 和母親 坐上大巴士

想著上一次 和母親 這樣出遊  是多少年前的事...

大概是我國中時代  媽咪工廠辦的一日遊吧!!

結婚之後  更不曾 一同出門旅行過

媽咪的個性 很堅強..應該說 很固執

不論 我們要去哪裡玩 想約她一起去

她沒有一次答應的

母親總認為

女兒 嫁出去 就是人家的

沒約婆婆一起去  反倒約她..對婆家 怎麼好意思....

所以...這次 和母親出門旅行

可以說 是我從中學 到現在的第一次..

怎能不興奮呢...!!

 

 

雖然 和社區一百多個人出門旅行

一定處處不便  樣樣不如預期

行程也因下雨 而更改

並沒有想像中好玩

每個點 都匆匆忙忙的停留 也沒補捉到什麼美麗的景色

但是 這次 我志在享受與母親靠在一起悠閒散心

並不在乎 行程 到底好不好玩 有沒如預期.....

而拍下的 只是與母親共有的回憶

沒有美麗動人的風景

沒有  細拍任何景物

有的是  留下一輩子 都會記起的美好回憶~~~

 

 

 

弟弟 和女友 小米..在我的說服之下 一起陪母親出遊

我說  "弟弟呀...難道 你不想看看 爸媽 相識 相戀的地方嗎??"

 

 

 

 

 

 

 

 

娃娃第一次坐大巴士...感覺很新鮮!!

雖然早起  一路上 到中午以前 都還處於 興奮狀態.....

 

 

 

 

 

 

 

我們第一站  到新竹  看表演

是來自 重慶雜技學院的學生 做的表演

他們演出中國傳統技藝..真的樣樣嘆為觀止

可惜的是 禁止拍照...我還蠻乖的沒偷拍..呵.....

 

 

 

 

 

 

 

下一站  我們到了木柵  要坐 "貓纜" 到貓空一遊

可惜呀 可惜  當我們苦等兩個小時 從一樓 上了四樓

眼見 就換到我們社區一行人了

天公不做美  雷雨交加  打雷閃電..阿...是怎樣啦...欲哭無淚ㄋㄟ

 

 

 

 

 

 

 

不論如何...能和媽咪開心出遊...什麼不如預期的狀況

我都能接受啦!!

 

 

 

 

 


 

在等待的同時 媽咪說  她來排隊 

叫我帶著娃娃 和弟弟 在附近逛逛

旁邊 不遠處 有貓纜的親子休閒館!!

 

 

 

 

 


 

在裡面玩了一會..也拍照留念....

 

 

 

 

 

 

 

裡頭展示的漂亮腳踏車

娃娃坐上去  就不下來了....

 

 

 

 

 

 

 

我們四個 童心未泯..玩玩 大頭貼吧!!

哈...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唷!!!

 

 

 

 

 


 

在貓纜外頭 遇到了"捷運龍寶寶"

小朋友們都想排隊和他 照一張....

 

 

 

 

 


 

這兩個大朋友 也不例外....

 

 

 

 

 

 

 

弟弟 通常是不和母親出門的

這次他出門的表現 ok....

 

 

 

 

 



 

在等候搭貓纜的時候 明明 就是好天氣呀!!!

 

 

 

 

 

 

 

我們都已經排到 貓纜的 四樓入口處了說.......

 

 

 

 

 

 

 

怎麼可以說下雨 就下雨呢...

 

 

 

 

 


 

沒辦法了...年輕人...雨中留影吧...

證明我們的確到此一遊....

 

 

 

 

 

 

 

不錯喔...沒坐到貓纜 完全不影響興緻....

你們舅甥倆 還不忘 "苦中做樂" 嘛!!!

 

 

 

 

 

 

 

娃娃  看到貓纜了嗎....看得到  坐不到啦!!....

我們期待下次吧!!!

 

 

 

 

 

 

 

改行程了...直奔雪隧 到宜蘭去.....

 

 

 

 

 

 




 

晚上用餐後...和母親 在礁溪街上散步 逛逛

買些宜蘭名產

 

 

 

 

 



 

走著走著...竟然經過了去年 和家人 來宜蘭住過的 "中冠溫泉大飯店"

礁溪的溫泉鬧街..好像就是集中在這地段....

 

 

 

 







 

夜裡的宜蘭溫泉大街  燈火通明

越夜越美麗

我和母親邊走邊聊...

"媽咪  妳和爸爸 當初有沒常來礁溪玩呀?"

"有阿..妳爸 常帶我來這兒約會...還會來泡溫泉"

"爸爸 上班的酒廠 在附近嗎"

"不是喔...在宜蘭市區"

"這次 沒去 五鋒旗瀑布  好可惜...就離這兒不到10分鐘的車程"

"沒關係啦...我還記得  你爸有一次 帶我去五鋒旗...遇到他以前的女朋友呢...."

聊著..聊著...

相信 在母親的腦海裡 盡是和父親的甜蜜過往

在爸爸離開15年之後

我和母親..和弟弟  重遊此地....

要如何 讓父親知道 我們的思念之情

宜蘭...好山 好水依舊....

但  已發展成熱鬧的觀光勝地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濃濃的思念情緒 在這個夜晚

佔據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