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導師的一封信

2008101305:01

 

老師好:

自從得知李同學對大寶不友善的言行之後

身為母親的我 幾乎每天失眠

大寶以前 也算是個衝動的孩子

這次忍耐這位同學 能忍下三個月

我真的很佩服大寶面對問題時 不再衝動出手後 說:"是別人先弄我的"......

我不斷的提醒他  不論如何  動手打人 就是錯

遇到這種情形  要能忍則忍  不能忍 再報告老師

因為 不能什麼事 (或一點小事)就找老師  這樣老師會很煩.....

也許因為這樣..李同學對大寶動手動腳 言語恐嚇長達三個月

大寶才終於忍不住...

他說...他再不說 怕自己會在下一次李同學弄他時 出手修理李同學

大寶高大  李同學矮小  大寶出手重  李同學難保不受傷

到時候  原本來這裡念書  是想認真求學的大寶 

不就一開始就要背負打傷同學被記過的罪名

我將大寶送來這裡..是想讓大寶在學業上  能更上一層樓

在好的學習環境中 受到感染 更奮發向學

但顯然 有些家長送孩子來這裡 只是希望孩子的品性不要變壞....

我對大寶的品性 百分之百有信心 但一連串事情下來

我對這裡的某一些學生 感到失望及害怕

想讓大寶帶手機在身邊  有事情好找爸爸 或方便找老師

但 大寶說  班上有人的錢 還有鉛筆盒都被偷了

連他放在抽屜的100元零用錢 用整包衛生紙壓著也不翼而飛

帶手機 可能還沒打  就不見了 ....(小偷很多嗎?)

難道  這裡美其名是升學率最好的學校 

對學生的品性 並沒有好的方法去管教 約束嗎?

這幾天  在一次談話中 大寶才不小心說出  他剛開始暑期輔導時

在專車上 (回程) 是沒有位子可坐的

明明最後一排還有位子  ..但國二 國三的學長說"要放書包" 不讓他坐 (真過份)

他只能站在 或蹲在安全門旁邊..

也就是這樣  李同學用車上的繩子 還是帶子 一直弄大寶 他們才有第一次接觸

之後 就是永無止盡的小動作 挑釁大寶

這次 也是大寶後座的同學 脫下鞋子 將腳放在大寶頭後方的椅背上(真誇張)

李同學將大寶的頭壓向那位同學的腳

大寶感覺頭碰到人家的腳底板 很生氣 才說了.."明天 我會去你們班找你"

但 大寶隔天並沒有去..李同學才會挑釁的說...

"你沒膽..我都找好同學在等你了..要打在車上打 不必去學校"..等等字眼(想圍毆他嗎?)

身為一個母親  真的對學校感到寒心  對大寶感到憂心!!....

                                                                 大寶的母親於整夜失眠中..10月13日凌晨4:00

 

ps :老師..

我寫的這封信  因心情激動 字跡潦草 請見諒

並請您將這封信 轉給你們學校在管同學品性的教官看好嗎??

為什麼有同學品性這麼糟  教官們都不知道 或者視而不見

這樣對品性好 想認真念書的同學 有什麼保障....(憂心忡忡的母親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