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網

2007081713:11

暑假接近尾聲... 

這陣子  到格友家中

大家不約而同的 po上暑期帶著寶貝出門旅遊的相片

我都跟著美美的相片  "全台走透透"了呢........

 

每年暑假  我們家 也都會做旅行的計劃

可是  要成行...除了"看天"之外

就要看我家老爺的工作 何時告一個段落

今年的暑假...我們原本要來個"台北三日遊"

因為老爺最近忙著 "收網"...一直不敢催他....

 

"收網".....撒下天羅地網...小心翼翼等著收網那天的到來

這之間的 漫長等待  不能有一點閃失

萬一驚動了"魚兒"  很可能功虧一簣

又得重新佈網....也許難度會更高.....

前兩天  公說.."要收網"了

我的心 突然糾結了起來

這次的"大魚"有危險性嗎

雖然  公說 他主要負責的這隻"大魚" 是沒有危險性的

我也知道  他這麼說  是要我安心

但"收網"時的突發狀況很多

萬一  這隻"大魚"  身邊有更兇的"小魚"跟著呢

每次到了"收網"的時刻  我就幾天看不到公回來

因為  若順利 "收網 "  後續就還有繁瑣的工作呢....

 

這兩天  交代孩子 不能打電話找爸比

因為  在最忙的時候  爸比也沒空多說什麼

萬一  正在"逮魚"  豈不是讓爸比分心

以前 就有一次  爸比正要行動  我打電話找爸比

他竟然跟我說.."我們現在要準備抓魚了"

嚇得我馬上掛掉電話  開始..."胡思亂想"

"那隻魚有沒有武器?.....很多魚嗎...爸比千萬不要衝第一呀!"

前晚  爸比整夜沒睡

因為"收網"的時間是淩晨三點半

兵分多路  同步進行

還好"收網"順利..昨天  再忙了整整一天.....

今天凌晨...爸比進門了...

孩子們到中午爸比睡醒  才有機會跟他說話

真的好辛苦喔

 

在行動前幾天

公就一直忙凌晨一兩點才回家...

夜裡 等不到他進門  我曾留了張字條給他

"我們不一定要去渡假

只要一家人能平平安安的在一起就好...."

也曾半夜傳簡訊給他 

"雨一直下個不停  不知是否影響心情

希望工作順心........"

有什麼比  "平安"  更重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