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容小秘密

2008071708:06

 

 

有格友們 問起我 有關美容保養的秘訣

說真的 我還真不知該從何說起

思考著 我要 如何具體的寫出 有關我"保養的方法"

首先 我要感謝 我的美容師 "麻吉"-夏

在我結婚時..與她結下 "美容"的緣

讓我對 "保養"本是很忽略的  進而 會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這樣的習慣養成  可能 就是我十多年保養的最大功臣吧!!

 

 

我的麻吉美容師 -夏

(相關文章連結..我最要好的朋友)

是我國小 國中的學妹..一直到高中 都還是點頭之交

因為 她是ㄤㄤ 結拜兄弟 的妹妹

結婚時  特地送了我一組保養品  當賀禮

讓我和她的關係  更進一步 

剛好沒多久 她的第一次 創業-美容工作室開幕

我成了她 的 "死忠客戶" 一直到現在

在她的細心指導之下  我有了正確 完整的保養觀念

"美容 ".."保養" 是不需花大錢的

可能 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個習慣養成

她常告訴我 "世上  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

有了 正確的保養觀念  和 自信心...

大家都是 "漂亮媽咪"!!

 

 


 

我的美容 小秘密

第一步  就是 "洗臉"

洗臉 是日常生活中 大家都會做的事

有什麼秘密呢

洗臉的水溫 必需是溫偏冷的"流動水"

即使是冬天 我也是用溫偏冷的水

千萬不可以 因為冬天 就用和洗澡一樣的熱水洗臉

那是很"傷"肌膚的!

(會使保護皮膚的油質 因熱水而流失 而讓肌膚過於乾燥)

但 夏天 用冷水是ok的喔!!

"流動水" 很重要...那是徹底潔淨不可或缺的步驟...

洗面乳 要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 泡沫越柔細越好

(柔細的泡沫 可以徹底洗淨毛細孔的髒污)

先適量在掌心搓揉起泡  再於臉上 細細按摩

清水洗淨之後  用乾毛巾 "沾"掉臉上的水

是用"沾"的  不是用擦的喔...

減少 皮膚與 毛巾之間的摩擦力...

以免因為 洗臉 增加了細紋!!

(對了!不管有沒上妝  洗臉前 都要先 "卸妝"喔!!)

 

 

 



 

 

第二個秘密..就是 洗臉後的 "基礎保養"

我的習慣是一定要用 "化妝水" 做再一次的清潔

我會用 "化妝棉" 沾上化妝水..輕輕的由內而外

藉由 "化妝棉'"'帶離 臉上殘餘的髒污 或毛巾的棉絮

所以 不需用 化妝棉 的 化妝水(輕拍式的)...  我並不喜歡用

化妝水之後 就是 看個人膚質  給予適合的保養品

因為 我的皮膚屬於 "熟齡"  "乾燥"

以上的問題  我就需要預防 "細紋"   和 "斑" 的產生

可能 會給予 "眼霜" "淡斑精華" "營養霜"..之類的保養品

每天 早 晚 要像 刷牙洗臉 一般自然 的 養成習慣

可能只需要花個5分鐘的時間

不要因為 趕時間 就省略了!!!

 

 

 


 

再來  我會一個星期 做一次臉部的 "去角質"

代謝臉部的老舊角質  讓肌膚看起來較有光彩

買 "去角質凝露"  在家自己做就行了

還有啊 !! 我會買一些 不同功用的面膜

想到的時候 睡前 敷臉用

(因為躺著敷臉  效果比較好喔!!)

可能是 出遊後 覺得曬黑的時候

可能是 覺得 很疲累的時候

可能是 覺得皮膚暗沉不夠亮的時候

想到就敷臉  是我的習慣

而這面膜...可能一片30 或50元

也有可能是買東西送的

總之 不用花大錢 一樣可以快樂來 "保養"

而 這只要花睡前的15分鐘

幫娃娃說床邊故事的時間喔!!

 

 

 



 

 

再來呀!~

我會一個月 去一次 "麻吉"的店..

專程為了"美容護理"而去

"麻吉" 會幫我 去角質  按摩   營養品導入  敷臉  清粉刺  修眉

有時還會幫我 "臉刮" 或 "頭刮"...

視我的狀況 幫我增加療程

整個過程 要1.5個小時 算 "美容保養"中 較費時的

但 還好一個月 只去一次

麻吉說 我的膚質不錯

也不容易有粉刺 加上 我還蠻注重平日的保養

所以 一個月 去一次就行了!!

 



 

以上....

我的 "秘密'  好像 就這麼多了

其實 好像也沒什麼啦!!

都是 我日常養成的習慣

也沒刻意為了愛美 去花錢 花時間

當然   看起來年輕.... 我覺得 不光是 "美容保養"的部份

我的飲食清淡  攝取大量的蔬果和水份

也是 "美容保養" 的秘密武器

攝取足夠的纖維質  和水份

對於身體代謝是很重要的

代謝正常.... 皮膚 就會漂亮健康

還有..我的作息正常  早睡早起

也是 美容保養 的 "功臣" 吧!!......我是這麼想的啦!!

再來.....心態也很重要喔...

保持愉快的心情 笑口常開

神清氣爽  神采奕奕

看起來  自然就年輕了!!

 

 

 

最近 大寶 開始上 國一的"暑期輔導"

每天早上  我必需五點鐘起床

六點送他去等專車

幾天下來 搞得 頭痛 的毛病又犯了!

好累人喔!

很多人會問 我是不是很早婚呀??

不然  大寶 怎麼都上國中了~!!

其實  我並沒有很早婚..

二十好幾結婚也算正常

"保養" 用對方法了

喜歡聽人家說..."我是 大寶的 (姊姊) "...哈哈!!!.....

寫了這一堆 純粹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

希望多少對需要的格友們 有幫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