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落..人心啊!!

2008073008:53



 

我有一個好朋友

她的生活 看似過得不錯

但事實上  並不是那麼順遂

她 有她操煩的事

父親高齡又多病  兄長 忙於工作

照料父親的責任 她一肩扛..沒有半句怨尤 

只希望 唯一的哥哥 能常回來看看老父親

她有她的事業...經營一家店....

店裡 大大小小的事 是她一個人的責任

工作上 也不是樣樣順利

她的身體 漸漸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況....

也許是 生活上 多方面的壓力  無處宣洩

有朋友介紹她  將苦楚寄託於信仰

她原本沒有特別信仰的宗教

但這一年來  她經朋友介紹  認識了一位 "師父"

她虔誠的 將一切不如意  訴願於師父所在的神明

祈求 神明 幫助她 一切順心....

她說  師父 在父親病危時  神機妙算 救了她父親

她說  師父  幫她把脈  請她去中藥房抓藥  調好了她的身體

她說  寶貝兒子的 "腫瘤" 是師父 先發現異狀 請她帶去大醫院檢查 才不至於誤診

她說.....  她說......她說..........

訴說種種..........

 

 

 

 

 

 

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一天 

我見著了她口中的師父.....

她衍然成了 那師父的女助手......

我身在其中 聽著 師父 說些 似是而非 的話

一個普通人 可已經過 "神明上身"  變成無所不知  無所不能的師父

可以由一個 不懂醫學 不懂病理的普通人 

變成靠著把脈  開出藥方 替人看病調理的 "神醫"

我瞠目結舌...我不可置信.....我有更多的心存懷疑......

連我一個 "外行人" 都看得出  這位師父 "大有問題"....

更何況 "我ㄤ"以他辦案多年的經驗

只看了師父一眼 就對這樣一個人 下了定論..."神棍"......

事後 我猶豫著 該不該 告訴她  我ㄤ的判斷

怕 傷了和氣

因為她是如此 "深信不疑".....

她  那樣單純  那樣善良

只是心中壓力  沒有寄託 

進而求助於 我所不能理解的管道

 

 

 

 

 

最後 

我還是坦白的告訴她 我的疑慮  以及我ㄤ的專業判斷

但我的好友...仍堅決的說 

"師父是好人  她沒有看過比師父更慈悲的人..."

她說  " 師父 平常只是 水泥工  他的外表  的確 讓人存疑"

"  但是  他幫助別人的慈悲心腸  是不容置疑的....."

她用堅定的語氣訴說種種 師父 助人的過往

我不再說什麼....

我知道 我再也不可能說服她.....

我只說  "妳沒有吃虧 就好..."

我真的不知道  我還能說什麼......

 

 

 

 

人心啊!! 看不見 聽不見

如果 有人 要被騙  也是自己心甘情願

相信了....就算是圈套  也不會認為自己受騙

因為信了  就是信了

一切不合理的地方 都會被合理化 

心 是好心 就是菩薩心

我拉不住妳往那兒去

妳口中的菩薩心 慈悲心

如果看得更透明

會不會也有醜陋的證據

會不會有難以承受的證明......

我耽心...我很耽心.....

 

 


圖: 菱田日落 -Lan       文: 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