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夏日美麗的荷蓮

2008072008:08

 

炎炎夏日

通常 我是躲在家裡的時間多

難得 ㄤㄤ 說...

"走..我們去爬山"

哈..知道我愛往山裡去...

 

離我家不遠處 有頗負盛名的 "白河蓮田"

但 我好像從未 專程去賞荷蓮

那天  因為要去爬山....

偶遇這一畝 美麗的荷蓮田

雖一大早..仍豔陽當空

我正猶豫 該不該下車取景

ㄤㄤ說...拍吧!!   這麼美...現在不拍  等待何時呢??

一下車  就滿頭大汗

走近蓮田...為之驚豔...

日曬流汗..我都不覺苦了!!

瞧...多美呀!!!


 

其實  荷蓮 和睡蓮 大不相同喔!!

上次 po過 "睡蓮"

(相關文章連結: 賞荷蓮 )

這次拍到的是荷花..荷花  就是蓮花喔!!


 

 

 

 

 


 

荷蓮  屬於挺水型 水生植物

根與地下莖 長在水底的土裡

葉片 則挺出水面

花朵凋謝了  花托會長成蓮蓬

如果 授粉成功 就會結蓮子喔!!

 

 

 

 

 

 


 

含苞待放的 荷蓮

和花朵凋謝後  花托長成的蓮蓬

 

 

 

 

 

 


 

藍天下的蓮蓬

裡頭有20~30顆蓮子

 

 

 

 

 

 

 

亭亭玉立 的荷蓮

晴空下 隨風搖曳  婀娜多姿

 

 

 

 

 

 

這一場 夏宴 的女主角...

非妳莫屬

 

 

 

 

 

 

任誰 都會為這一畝 荷蓮田 傾心

就怕拍得不好 留不住妳的美!!

 

 

 

 

 


 

娃娃 說 "拍我 拍我"

她也想搶著要做 "女主角"呢!!

 

 

 

 

 


 

哈...看妳 小露 "肚臍"的份上

讓妳 做 "第二女主角" 好了!!

 

 





 

 

 

偶遇 路邊荷蓮   共赴這一場夏宴

美麗景色 眼底浮現.... 化為回憶 心頭點點

 

 

 

記得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po過一篇 : " 荷花-我的故事"

那是一段甜蜜的往事

想再和大家一起分享!!

 

~~去年的我~~

 

看見荷花....總會想起一段年少青澀又甜蜜的故事....

 

從中學認識老公開始   他把我當做妹妹一樣的關心 

但我知道  他的妹妹可多著呢

認了一堆又一堆的乾妹妹

而我只是那一堆中的其中一個

我知道他是正人君子

對每個乾妹妹也都很好

覺得可愛的  有話聊的 可能會多一點關愛....

我在當時是屬於"有話聊的"....


 

從國一有了這個"乾哥哥"  真的還蠻"實用的"

雖然不常碰面 

但常在電話裡  一聊就沒完沒了

功課不懂  有人可以問   什麼東西  不知哪買  他會去幫我買

人際關係有問題  他會給我意見

哪個異性對我好  他也會給我忠告

一晃眼  我面臨升高中  選學校

他也會幫我分析  什麼適合我 對我最好

後來  聽了他的意見  選了一所離家較近的公立女校

本來可以選更好一點的女校  但在市區  離家遠  要搭火車上下學  較不便

 

 

高中三年 這個"乾哥哥" 突然 不見了半年

我沒刻意找他  只想  他忙吧

又田徑  又社團的  常一個月沒連絡 也不太奇怪

後來 在一次 "縣運" 遇見

我和同學代表學校去"護旗"

他則是去參加 "跆拳道"的比賽

一問之下 

才知 他老兄 跑去"行船" 一走就是半年

為什麼沒跟我提呢

乾妹妹眾多  不便一一通知吧......

回來後  本來大我兩屆的他 "重讀" 只大我一屆了

他仍常跟我連絡  談天說地  就是有說不完的話

他還買了一隻電話要我裝在房間裡 

隨時聊天  也不怕我爸知道了....聰明

 

 

 

不知怎的   我這個哥哥變得很"殷勤"

有一次 一大早

我搭公車上學 

剛下車  在店裡吃早點

就見我哥哥穿著制服  騎著機車

手上拿一束"荷花" 向我走來

同學很多耶  我羞得都不知往那躲了

這"荷花"  受了幾公里的吹風折騰

花瓣都掉得差不多了

而且 我的學校  跟他的學校  根本是反方向

來回他要騎上25公里  才會到校上課  那他不是又要遲到  翻牆進校

他把花放在我面前的桌上  沒說什麼就走了

事後  我才知道

他一大早上學  經過人家的"荷花田" 跳下去 偷摘"荷花"來送我

他看我一直躲  一直不收....很生氣ㄋㄟ

所以  我第一次收他送我的花  就是"荷花"

花瓣 快要掉光光的"荷花"......

他可能不知道

我是很珍惜的  後來 我把花帶進學校 

同學知道了  都很羨慕我

說 " 哪個哥哥會有這種心啊"

我把"所剩無幾"的花瓣 都夾在書本裡

其餘的部份  我也忘了  我是怎麼處理的......


 

前幾天經過  這荷花田  我問起

"那天的荷花 是在這偷摘的嗎"

他說  "不是  是在另外一邊..."

他說  "下車  照一張吧"

我說  "太陽好大  我會被融化  回程再照好嗎?"

他說  "回來  可能 就不是如此的風景嘍!"

和老公在"荷花田"前  留下這些相片

我們的心裡  都憶起了這段甜蜜的年少往事

都快20年前的往事了

而今  我們還在一起

我們仍然甜甜蜜蜜的在一起

只是車裡多了三隻"磨人精"

"甜蜜的磨人精".......

現在  其中兩隻在旁邊吵

想寫些浪漫的  都寫不出來了............